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镇远侯再不满,也不敢在廖文成大婚之时,把蓉夫人带过来受这个礼。

因为这事,蓉夫人在家里又哭又闹,可是折腾了好几日。

到最后,蓉夫人气呼呼的道:“我要是不能去,你也不可以去!”

镇远侯沉默半晌,“我要是这次不去,咱们镇远候府,与破北侯府以后就形同陌路了。”

“怕什么?”蓉夫人怒道:“大家都是一样的爵位,谁比谁差了?不来往就不来往,稀罕么!”

稀罕么?自然是稀罕的。一门两侯爵,父子齐封侯,这在大安,可是蝎子粑粑独一份啊。

本来一门双侯,父子齐心,那整个大安,都不会有人敢小窥他们。

如今弄成这个样子,只会让京城众人笑话。

站点:-塔.读小说,欢迎下载

自己若是连儿子的婚事都不参加,那起子小人,只怕要笑翻了。

可是在这里,他劝服不了自己的夫人。那一头,也说服不了儿子。思来想去,最后还是化作酒后的一句叹息。

杜浅浅蒙着盖头看不到,但来观礼的众人,却惊奇的发现,镇远侯在这样重要的日子里,居然没有出现。

在拜高堂的时候,上座居然放着的是林夫人的牌位。

众人惊诧之余,心里也不禁叹息不已。

这一门两侯的荣耀,终归只是臆想了。

这消息传至宫里,连荣昌帝都忍不住叹息。“这廖镇远,领兵作战确实是一把好手,只是这治家,却是个糊涂的。一味的怕老婆,夫纲不振如何能成!”

大总管笑着道:“这倒是说明廖侯爷,确实是个老实人啊!”

“也是!”荣昌帝点点头,“这倒也不是什么坏事,只是委屈了朕的长阳公主了。你一会再去,给公主赐一柄如意吧!”

“那老头不待见朕的好女儿好女婿,朕自己稀罕!”

塔&读^小说——免>费<无。广-告<无弹窗.。~,还能跟书.-友^们一**>起互动。

“是,陛下!”

宫里的黄衣使者再一次来的破北侯府,当着众人的面赐下一柄七宝如意。这让观礼的众人,无不感叹破北侯圣劵浓厚。

“不但是破北侯,这是陛下再给长阳公主撑腰呢!”有明眼人一眼就看破其中的关窍。若说现在受陛下宠信最重的,莫过长阳公主殿下了。

带着一众军中好友,几乎耗倒了所有帮忙的朋友,廖文成才算突出重围,成功的离开酒场,回归洞房。

“侯爷,该揭盖头了!”春桃等几女笑嘻嘻的说道。

廖文成接过她们递过的秤杆,轻轻挑去杜浅浅的鸳鸯戏水的红盖头。杜浅浅蓦然觉得眼前一亮,俊秀逼人的廖文成,含笑站在眼前。

廖文成低头看着娇艳动人的新娘,心里的喜悦几乎要满溢出来。

“浅浅,我终于把你娶进门了!”他那一脸的笑,看起来傻憨憨的好是可爱。

杜浅浅忍不住笑了起来,“廖将军,廖侯爷,你收着点,我都能看到你里面的牙了。”

“不是将军,不是侯爷,我只想做你的夫君!”廖文成贴着她坐了下来,笑着说道。

站点-:塔.读小说@,欢@.迎.*<下载

春桃几人都捂着嘴笑了起来,“姑爷,您再急着跟殿下聊天,那也先把交杯酒喝了吧!”

说罢,就将一对用红线拴在一起的合卺酒杯斟上美酒,递了过来。

杜浅浅含羞接过,与他面对面喝下。然后两人把酒杯往外一丢。

“一仰一合,大吉大利,夫妻白头,百年好合!”春桃几人笑嘻嘻的祝道,然后拉下喜帐,退出新房,掩上门户。

屋里红烛摇曳,春意盎然,说不尽的风流趣味。

次日廖文成依然早早就醒了过来,这是多年军中养成的习惯。他悄悄的起身,尽量不惊动还在熟睡的杜浅浅。

披上外衣,轻轻打开房门走了出来。两个守夜的丫头蓦地惊醒,赶忙起身行礼,“姑爷!”

“嘘!”廖文成轻声道:“先别进去,让你家主子多睡一会。”

“嗯,那婢子伺候姑爷洗漱吧!”冬梅低声道。

“不用,我这里不用你们伺候,你们只管伺候好夫人就可以了!”廖文成说完,就抬脚走了出去。

本小说首*发站点<为:塔^@读。小~>说A.pp^>

待他出了院门,冬梅才吐着舌头对秋菊笑道:“你看咱们姑爷多体贴,我真替咱们公主殿下高兴。”

秋菊笑着道:“是啊!殿下好福气。”

“要我说,是侯爷好福气,娶到咱们殿下呢!”

“两个在外面嘀嘀咕咕的干嘛呢?”杜浅浅慵懒的声音从屋里传出。

两人相视一笑,“殿下醒了!那我们就进来了。”看书溂

杜浅浅拥被而卧,看两人满脸都是掩盖不住的喜气,“大早上的就这么开心啊!”

“我们替殿下开心啊!”两人笑着说道。

过了一会,春桃几人也端着洗漱用品走了进来,伺候杜浅浅起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