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吃过早饭,一个现实的问题摆在两人面前。

这新人成亲,一早是要给长辈敬茶的。可镇远侯府,廖文成却是一步也不想踏进去。

有昨天的前车之鉴,镇远侯哪敢奢望,让他回来给自己和夫人敬茶。

但一早,许多亲近的族人已经赶到门上,争着要看公主侄媳妇。

镇远侯无奈,只好让亲随假意去请。他深知廖文成必然不来的,只想着如何把这个场面圆过去。

蓉夫人几个姐妹和嫂子弟媳,围着她恭维不断,还不断的跟她说要怎么样怎么样。

“本来这破北侯跟你就不亲,你要是不在她刚进门的时候把她拿出,那你以后,可就没好日子过了!”她娘家嫂子低笑着道。

本小说首发站点-为:~塔-读小。说app

其他人顿时笑了起来,“是啊,蓉蓉,大嫂说的没错,她可是公主。你现在不把婆婆的款端起来,以后啊,就更没你说话的份了。”

“就是!不然这以后,这候府可就不知道谁说了算了!”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把蓉夫人心里隐藏的不安,全部挑了起来。

她笑着道:“放心,我早有准备!怎么说我也是她正儿八经的长辈。她位份再高,还能高过天地伦常去?”

这边言笑晏晏,一片欢乐气氛。镇远侯所在的厅里,却有点沉默。

“侯爷,大公子他会来吗?”一人打破沉闷,出言问道。

镇远侯的眉头更锁紧几分,“我已经派人去叫了。这昨天喝酒喝多了,难免起不来床,那也是有的!”

“姐夫,这阿成说起来,真有些不像话。昨天这么大的事,他居然不叫你去做首席。还有啊,平常看见我这舅舅,眼睛都不瞥一下,一点规矩都没有了!”蓉夫人的二弟蒲二舅就在一旁烧风点火。

“还有今天,这么多长辈坐这里等他,他倒好,居然迟迟不来。”

“知道今天有事,就该安排好人早点叫起才是嘛!看来,这身边也没什么得力的人。回头啊,得让我姐姐好好把那些人调理调理才行啊!”

讨论群五六37四三陆七伍

破北侯府是新立侯爵,陛下的赏赐很是丰厚。要是能安排几个人进去,就算随便弄点手脚,那也够他们吃香喝辣的。

镇远侯冷冷的哼了一声。

过了一会,亲随急急忙忙跑了回来,“侯爷,大公子他们来不了了。”

“怎么回事?”蒲二舅咻地站了起来,怒气冲冲地道:“他别以为成了侯爷,就了不得了。我姐夫一天是他爹,这一辈子也是他爹。别以为翅膀硬了,就能翻脸不认人。”

亲随看了眼镇远侯,忍气说道:“听门房里的人说,大公子和长阳公主殿下,一早就请旨进宫去了。”

“行,知道了,你先去歇着吧!”镇远侯摆摆手。

“行了,大家也别等了,散了吧!”镇远侯有点意兴阑珊。这一进宫,只怕半天都不会出来。

荣昌帝接到禀报,立即让大总管亲自来迎接。

等两人进了乾清宫时,荣昌帝已经着人将皇后也请了来,端坐着等着二人。

杜浅浅进来就笑着行礼,“儿臣见过父皇母后!”

原文来自于塔&读小>说app,更*多免费好书请下-~~>载*塔~读小说*a^>pp。

一边的小太监立即搬来垫子放在御座之前。杜浅浅与廖文成,就上前叩拜行礼,“见过父皇!”

“好好好!”荣昌帝乐的合不拢嘴,对着一旁的大总管笑了笑,“快把朕给长阳准备的东西拿来!”

大总管笑眯眯的抱着一只匣子过来,“皇上知道你们要来,特意命老奴去找的。殿下看看喜不喜欢?”

杜浅浅打开一看,立即笑了起来。

简皇后笑道:“陛下哪有你这样的?大好的日子,送人家一把鞭子!”

荣昌帝笑着道:“怎么就不能送了?这金鞭可是朕特意订制的。长阳啊,这个你收起来,将来啊,朕许你上打昏君,下打奸臣,帮朕看着这锦绣江山。”

“另外啊,要是驸马不听话,别手软,该打就打该骂就骂啊!”

杜浅浅接过匣子,先谢过荣昌帝。跟着对廖文成笑着说道:“看到没有,敢欺负我的话,我就要奉旨打人了哦!”

“不敢不敢!”廖文成赶忙摆手。

众人顿时大笑起来。

读者身份证-伍陆彡74彡陆7伍

简皇后笑着从一旁的女官手里拿过一只玉盒。“陛下送你鞭子,用意倒是深远。不过呢,夫妻相处,和合才是圆满。都说女为悦己者容,长阳生的极好,就是不爱打扮。这个呢,年前内务府新进的首饰,我特意留了一套给你。”

说着打开盒子,给她看里面成套的红宝石头面。“这个颜色浓郁,特别适合你!”

“另外,她俩在装扮上颇有独到之处,你也一并带回去,让她们把你打扮的美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