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最终荣昌帝一锤定音,“兑现承诺,释放北狄大汗!”

一言既出,许多老臣蹈地痛哭。但当荣昌帝问出“诸位可有信心,再入大漠擒回北狄大汗?我安国可有实力,再次打赢北狄?”

大部分人都沉默了。

是啊!如今的安国,北击北狄,西灭西羌。难不成,还怕一个打残了的北狄!

除了少数几人,其他人都不再激烈的反对。而是开始思考,安国如今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实力!

“陛下英明!”

站点-:塔.读小说@,欢@.迎.*<下载

荣昌帝呵呵大笑,“既如此,择日准备一场宴会,给北狄大汗践行!”

哈舒利大汗是万万没想到,自己还有回归草原的一天!他以为,骏马雄鹰,草原与河流,将只会在他的梦里出现了。

他眼含热泪,向荣昌帝举杯,“臣谢过大安皇帝陛下!从今以后,北狄与大安,将永为和睦友邦,永息刀兵,世代友好。”

“此言大善!”荣昌帝笑着举杯,一饮而尽。

哈舒利大汗按顺序给众人敬酒,很快就走到晋王与杜浅浅这方。

他看着容颜艳丽如倾国名花的杜浅浅,不禁叹道:“公主殿下的英姿,我自入京师来,常常想起。”qqxsnew

“这也不算什么美好的记忆吧!”杜浅浅笑着道:“希望这次大安之旅,给大汗一份不一样的感受!也给两国关系,带来全新的起点。”

“一定会的!”哈舒利大汗微笑点头,“若有机会,也希望公主殿下来草原做客!我必定会用最崇高的礼节,恭迎殿下的到来。”

眼前的汉子长的威武雄壮,面相也是憨厚的面相。但杜浅浅更愿意相信,他这话里还有另外一层意思。

杜浅浅点点头,“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口口伍陆彡74彡陆7伍

“这样的景色,我也是很神往的。不过我们现在,已经可以实现这个愿望了。我们愿意在敕勒川,用最纯正的马奶酒来招待大汗您。到时候,也诚恳的希望您能赏光。”

“啊!好好好!”哈舒利汗愣了一下,跟着大笑起来。

荣昌帝端着酒杯,笑眯眯的看着,他就欣赏杜浅浅的这股自信的锋芒。

是啊!如今的北狄,再不是当初的北狄了。随着征战西羌,北狄内部的势力已经分化,形成五股大小不等的势力。

而两家势力相对薄弱,又靠近安国的部族,已经隐约的接受安国的好意,准备改土归流。

剩下的势力也畏惧安国之力,稍稍往远处撤了一点。

估计等哈舒利大汗回去之后,才会发现,草原上已经没有他的立足之地了。

他的家族,在草原上相互倾轧之中,已经消耗殆尽。

若是众人有心,举他为草原共主,那也只是名义上的首领,实际上也不会有什么实权。最可悲的是,别人根本不会鸟他。毕竟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热热闹闹的践行宴终于结束,荣昌帝让礼部尚书做代表,礼送哈舒利汗出京城。

身份证-五六37四三陆七伍

同时还送了不少金银与数件精美的玻璃器皿做礼物。让大家知道,安国确实是礼仪之邦。

只是,过了数月之后,才有消息传来。哈舒利大汗的车队,在克腾草原遇袭,大汗不幸身亡,所有的珠宝都被洗劫一空。

叱咤风云的一代人物,最后居然死于盗匪之手,葬于狼腹之中,不亦悲乎!

消息虽然震撼,但在京城里也不过传播了数日,就沉浸下去,再没有一点浪花。

“这些北狄人挺狠的啊!”晋王道:“到底也是一代枭雄,给个地方养起来也不算什么吧!”

他自认为自己已经够冷血无情的了,但草原这批人做事,还在他意料之外。

杜浅浅却笑着道:“有句话叫做‘狭天子以令诸侯’!看来这草原里,也有能人,怕这哈舒利大汗给人利用了。”

“狭天子以令诸侯!”晋王一听这话,心里就是一凛,暗暗就把这话,藏在心里。

是啊!自己虽然没有别的心思,可谁知道会不会有人,这样对付自己!

尤其是,若是发生不可言之事,太子**若是做出什么事情来,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密码五六三七四三六七五

那么,他第一要铲除的,除了自己,应该就是浅浅了吧!

看着笑靥如花的杜浅浅,他不禁皱眉。就算是自己死,也不能让她受到一点点伤害。

看来,自己也该早点谋划一下了。

北狄大汗的死,让安国大部分人都彻底放松下来。传统的两大敌国,这次算是彻底的灭亡了。

各地的人们,不乏载歌载舞,表示自己内心的狂喜。

而京城里,没有了外患的人们,开始把目光,转向了国内。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即将打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