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数年之间,安国逐渐安定了西羌国全境以及北狄的部分疆土。疆域之大不但超过了建国初期,也初步超越了前朝。

荣昌帝的声威,已经跟开国太祖一般无二。

“你们说,朕以后,能不能得个武宗的谥号?”荣昌帝笑呵呵的说道。

杜浅浅不懂这个,晋王笑着道:“父皇文成武德,除了开国先祖,其余莫与能比。一个武宗,不足以彰显父皇之功。”

“算了算了!”荣昌帝挥了挥手,笑着道:“朕可是有自知之明的,当初武备松弛,北狄屡陷四郡,黑水河也几近陷落,若不是天意在吾,如今都不知道是何境地?”

“说文成武德太过了,若是能得一个武宗,也足以见各位列祖列宗了。”荣昌帝喟叹道。

春去秋来,十余年的时光匆匆而过。如今的大安,经济繁荣社会稳定。渭水钢铁作坊如今已经扩张成渭水钢铁厂,现在的产量比之前全国的产量还要高十倍。

根据杜浅浅从记忆里翻出来的相关技术,铸造出铁质农具。经过推广,京畿附近的农户的生产大大提高。

本小说首*发站点<为:塔^@读。小~>说A.pp^>

杜浅浅这些年里,也利用空间的特性,繁育出一批批新的种子,大大提高了农作物的产量。

更远的地方尚不清楚,但是在京畿地区,农民的亩产已经翻了两倍有余。皇家农学院,成了最受瞩目的地方。

大量的农户在能初步吃饱饭的情况下,紧衣缩食也会供孩子们上学读书。虽然最后能读出来的孩子凤毛麟角,但识文断字的人,在各方面都很受欢迎。

这就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循环,让读书改变命运成为一种可能。整个社会风气,呈现出积极向上的氛围。

十年时间里,杜浅浅已经与廖文成有了两个孩子。

两个女孩,一个八岁,一个六岁。

“姐姐!你看孩子们玩的多开心!”青青笑着说道。

明媚的春光里,几个孩子正在草地上玩耍。

这里面,有青青与太子的儿子,今年同样八岁的郑斌;晋王次子,九岁的郑杰;还有两家府里其他王妃所出的,一共十余个孩子,迸发出阵阵笑声。

各家王府规矩森严,也就是长阳姑姑这里,既好玩又轻松,还有许多好吃的。

塔-读<小说App更多优质免费小说,无广告在线免费阅读!

几家王府可是乐意让孩子们过来玩耍,这其中的用意,大家都心知肚明。不过都藏而不说,心照不宣罢了。

杜浅浅也装作不知,你来就来,不要说什么有的没的就行。

晋王世子如今已经十三岁了,按理说不该跟年幼的弟弟妹妹们在一起玩。不过他几乎就是在公主府长大的,即使到了现在,他也喜欢在姑姑这里玩。即使,他只能在一旁静静的坐着,看着。

晋王妃笑着道:“我这个儿子啊,腼腆的跟个姑娘似的!我娘已经说了好几次,要给他说个媳妇,可是你们看他这个样子,像个要找媳妇的人吗?咯咯咯!”

杜浅浅白了她一眼,“哪有你这样说自家儿子的?我就觉得崇儿很好,安安静静,踏踏实实的。”

“唉!”晋王妃叹道:“这些年,天在你这里的日子比在我们王府的时间还长。说起来,你比我还像他的娘多一些。要不这样,你把妍儿嫁给他得了。”

小小少年的脸顿时变成嫣红色。母妃也是,这话怎么可以随便说,要是姑姑闹了怎么办?

他心里很是担忧,竖起耳朵来,看姑姑会不会生气。

杜浅浅笑着道:“现在说这个,言之过早。妍儿才八岁,二十岁之前,我是不会让她出嫁的。你要的能等,我倒无所谓。当然到时候还要看两个孩子自己的意愿。要是他们之间有这个意思,当然可以。要是没这个意思,那也不能勉强。”

“这是当然了!”晋王妃大笑起来。

本书首发^:塔~读小说App——免~费无广告无弹窗-,还能跟书友们一起互动。

“姐姐!”青青也笑着道:“妍儿有了对眼的,我就不抢了。不过婧儿,是不是可以跟我家恪儿一起呢?”她看着在人群里欢快奔跑,穿着一身粉裙的廖心婧对杜浅浅说道。

她其实早就有这个心思,太子殿下也是这么想的。甚至太子殿下说道,只要姐姐愿意,就是皇长孙,也是可以的。如今皇长孙,已经十七岁了,大了妍儿婧儿几乎十岁。

但若是可以,她当然希望是自家恪儿啊!现在谁不知道,长阳公主殿下背后的产业,几乎可以说富可敌国。

钢材,玻璃,精盐,白糖,印刷,种子,那一样不是日进斗金的产业。最可怕的是,她与皇家内务府,已经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掌握了极其庞大的财富。

将来不管谁是下一任皇帝,都不可能跟她脱离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