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荣昌帝如何想不到,这是杜浅浅不看好太子。

太子缺乏容人之量,荣昌帝也是知道的。现在不是说长阳愿不愿意辅佐太子,而是太子能不能容忍长阳的存在。

长阳尚且如此,晋王那头就更不待言。荣昌帝叹了口气,摆了摆手,结束这次谈话。

荣昌帝的六十大寿如期举行。宴会上众位皇子与宗室笑脸盈盈,一起恭祝荣昌帝千秋。但细细看来,都能看出他们彼此之间的亲疏。一半人围着太子,一半人与晋王走的近。另有少数,与两方都有一点距离。

荣昌帝不禁暗暗叹息!

两月后的九月底,荣昌帝在御花园赏菊花时受了寒,当晚就发了高热。

“快传御医!”简皇后大急,立即吩咐道。

但这次的风寒却极为棘手,连续三天,高烧压下去又涨回来,荣昌帝看着就不大好了!

“娘娘!”总管太监满眼哀伤的看向简皇后。

读者身份证-五六三七四三六七五

“传太子!”简皇后思量再三,终于下了决心。

“大伴!”荣昌帝嗓音嘶哑,“叫晋王和长阳一起!”

“是!”总管太监弯腰应道。

两人一起出了殿外,简皇后却猛地回头,盯着总管太监道:“可否给本宫一个面子,先着人去通知太子,过一会再宣晋王和长阳?”

“娘娘,这不行啊!这是抗旨啊!”总管太监吓了一跳。

简皇后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太子乃是嗣君,已经策立近三十年了!就算有什么情况,太子继位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本宫只不过是想避免一些不愉快,你可懂的?”

“老奴明白!”总管太监无奈的道。

有简皇后盯着,他只好喊过一个小太监来,照着简皇后的意思吩咐下去。

看着小太监领命而去,简皇后的嘴角浮起一抹微笑。

不多一会,太子殿下就急匆匆的赶了过来,惊声问道:“父皇怎么样了?这病了几日,怎么没早点通知我?”

口口

他三步并成两步冲进殿内,“父皇,父皇,儿臣来晚了啊!”

荣昌帝眼神无力,但听到他的声音后,慢慢抬起头来。看书喇

“你来了!晋王和长阳呢?怎么没有一起?”

太子只觉得憋气,脸上就多了几分悻悻之色。简皇后赶忙道:“一并通知的,可能有什么事耽误了吧!皇上有什么话先跟太子说也是一样的。”

“还是等人到齐了再说吧!”荣昌帝叹了口气,捏了捏手里的小瓶子,摇了摇头。

殿内陷入一片尴尬的沉默。简皇后愣了一会后,对着总管太监轻轻动了动手指。

总管太监会意,低头退了出去。

“皇上,太子在这里,有什么您就吩咐他吧!”简皇后再次开口说道。

荣昌帝看着她摇了摇头,“不急!”

太子心里就跟七八只猫在抓似的,心里有个声音都要冲出来,“我急啊!你有什么事就赶紧说罢!赶紧下诏书!”

首发:塔-~读小说。

又过了两刻钟,晋王与杜浅浅才匆匆忙忙的赶来。“父皇,好好的您怎么就成了这个样子?”两人满脸焦急。

杜浅浅一把抓起荣昌帝的手,渡过一股木灵之气。

这股淡淡的清凉气息在荣昌帝身体里萦绕一周,顿时将高烧后的虚弱感驱赶去大半。

荣昌帝的精神为之一振,笑着道:“你们怎么才来?朕还以为,要见不到你们了呢?”

这话一出,简皇后和太子二人,顿时脸色大变。

“怎么会呢?”杜浅浅笑着道:“父皇您一定会长命百岁的,且有几十年好活呢!”

“嗐!朕的身体朕知道,能过一日且一日吧!长命百岁就算了!”荣昌帝笑道。

这一幕让简皇后和太子看的心里真不是滋味。

“你们退下吧!”看着站在一旁的皇后和太子,荣昌帝沉声说道。

两人心有不甘的行礼退下。出了殿外,太子一腔的怒火就再也压不住了。

读者身份证-五六37四三陆七伍

“父皇他是不是老昏聩了?对一个乡下野丫头,居然比对我们这些亲生的还要好?”

“太子慎言!”简皇后断然喝道,制止他再胡乱说话。

她很想回去,再听听他们会说些什么!只是没有荣昌帝的旨意,就算是她,也不能擅闯陛下寝宫,只好作罢!

两人满怀心事的离开,“太子,你该心里有数才是!”简皇后语重心长的道。

结果隔日,荣昌帝就下了一道旨意。意为太子心怀怨怼,对朕不恭,责令禁足东宫,无旨不得外出。

“父皇啊!你冤枉儿臣了!”太子在东宫接旨时,声声泣血,涕泪俱下。

京城里顿时风起云涌,各种说法蜂拥而出。最大的一个声音就是,太子的太子之外,只怕要不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