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大姐?”

在家等候丈夫下班的程开颜看到并肩自屋外走进屋里的宋运辉和宋运萍,也忍不住感到惊讶。

“小程,好久不见了!”宋运萍跟程开颜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相处的时间也不长,虽然是姑嫂,但彼此之间并不熟悉,自然也谈不上有多少感情。

“大姐怎么来了?”看到宋运萍,程开颜脸上堆满了笑容。

也得亏是两人不熟,平日里也不怎么见,程开颜才能这么热情,要是姑嫂见天的碰面,程开颜会是什么态度,那可就难说了。

“姐买的水果,我去洗洗!”宋运辉提着两网兜的水果,跟二人说了一声,便进了厨房。

杨巡给二人找的这个住处是个二层的小楼,占地面积并不大,一楼是客厅、厨房还有餐厅和厕所,二楼才是两口子的住处,还有宋运辉的书房。

“来的突然,也没准备什么礼物,小程别介意啊!”宋运萍拉着程开颜的手,来到沙发旁坐下。

宋运辉租的这房子虽然不大,但家电这些却一样都不缺,电视、冰箱还有洗衣机、沙发一应俱全,但这些可不是杨巡提供的,而是宋运辉用自己的积蓄买的。

要是宋运辉自己一个人也就罢了,有吃有喝,能有片瓦遮头,有衣服穿,有被子盖就足够了,可如今他不再是截然一人,身边多了个程开颜,还有程开颜肚子里那未出世的孩子,宋运辉的工资虽然有限,但能让老婆孩子过上舒适的生活,宋运辉也心甘情愿的掏出平时自己并不舍得花用的存款。

宋运萍原本早就想帮弟弟了,至少在经济上,不让弟弟有后顾之忧,可却被王重给拦住了。

倒不是说王重对宋运辉有什么意见,而是以宋运辉如今的工资水平,就算没有家里的帮衬,日子过得已经比绝大多数人要好了,再说如今宋运辉的位置越来越高,身上受到的瞩目也越来越多,宋运辉好的时候,自然是你好我好大家都好,可要是等到出了什么变故,那眼红宋运辉高升,落井下石的人虽然不会多,但也绝不会少。

而且宋运辉的工作,注定了他无法像那些下海经商的人那样,日子过的高调,能够衣食无忧,吃喝不愁,还能攒下存款,已经足够了。

也正因为如此,宋运萍才没有干涉弟弟一家的生活,更没有擅自做主,替弟弟在东海买房。

实际上宋运萍自己也不是那种单纯追求生活品质的人,不然的话,她也不会忙的时候吃住都在公司,平日里还跟着父母和丈夫孩子住在家里的老房子里。

虽说老房子被王重重新装修过了,较之以前相比,舒适度已经大大提高,但两口子都没有把老房子推倒,重新建一座更加奢华舒适房子的意思。

对二人而言,房子住着自己觉着舒服就行了,至于外观上的好看与否,并不重要。

“瞧你说的这是什么话,都是一家人,你能来我跟运辉心里都不知道有多高兴呢,哪里要带什么东西。”程开颜也并非那种完全不懂人情世故的刁蛮千金,至少现在她在跟宋运辉的感情还很好的情况下,她也乐意‘拉下身段’,把宋运萍当成自己的亲姐姐一样看。

二人挽着手坐到了沙发旁边,宋运萍笑着道:“最近身体怎么样?小家伙闹腾吗?”

“可闹腾了!”一听宋运萍关心自己,程开颜立马摆出一个小女儿姿态,紧紧的挽着宋运萍的手,委屈的撒娇道:“一天不折腾个三四次都不带消停的。”

程开颜的工作也跟着调来了东海,不过并不是东海化工,而是在学校里边当老师,走的也是程父的关系,根本没让宋运辉操心。

实际上宋运辉最开始根本就不知道程开颜挺着个大肚子来东海找他,按照程开颜的意思,是想给宋运辉一个惊喜,不过好在夫妻俩感情还不错,宋运辉这人又一向洁身自好,从来不在外头拈花惹草,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工作之余,心思也全都在家庭上。

“怀孕就是这样,肚子里的孩子偶尔翻翻身什么的,再正常不过了,就是辛苦你了!”宋运萍拉着程开颜的手,一脸过来人的模样,既是开解程开颜,也是对她的关心。

“姐,你怀小远和小宛的时候也这样?”程开颜好奇的问道。

宋运萍笑着道:“小远那孩子还好,在我肚子里的时候还挺消停,可小宛那孩子,在肚子里的时候就跟个皮猴似的,好几次还在里头打拳呢,疼得我牙都快咬断了!”

“啊?”自己正怀着孩子,程开颜当然能够体会到宋运萍所承受的痛苦,“在肚子里还能打拳?”

“谁知道呢!”宋运萍道:“反正是个闹腾的,把我折腾的够呛,好在你姐夫是医生,平时没事儿的时候就替我摁一摁,这才消停不少。”

“按摩吗?”程开颜好奇的问道:“能有用?”

宋运萍却一脸神秘的道:“普通的按摩也有用,但效果并不明显,不过你姐夫有独门的手艺。”

“独门的手艺?”程开颜顿时就来了兴致,急忙问道:“那我这种情况也能用吗?”

宋运萍道:“虽说每个人体质不同,方法呢也因人而异,但大体还是一样的,待会儿晚上我把手法教给小辉,没事儿的时候,就让他帮你按一按。”

程开颜闻言,扭头看向刚把买回来的菜放好,洗好水果,从厨房里出来的宋运辉,说道:“他能行吗?”

这倒不是程开颜看不上宋运辉,而是隔行如隔山。

宋运萍拉着程开颜的手笑着道:“我爸可是老中医了,我跟小辉小时候可没少跟在我爸身边,给他帮忙,虽然我两都没学医,但多少还是懂一些的,而且小辉下乡的时候,可没少跟在你姐夫身边,哪会儿可都是他给你姐夫打下手。

再说了,按摩这东西也不算太难,只要认准学位,控制好力道就成,我记得小辉好像跟他姐夫学过一段时间的拳脚吧,手上的力道应该控制的挺不错的。”

“他还练过拳脚?”程开颜很是意外,然后像是想起了什么,有些不敢相信的问道:“不会就是他每天早上跟那些老头老太太们一起练的那些吧?”

宋运萍点头道:“是啊,那是小远他爸师门传下来的养生锻体术,说是常年练习的话能够延年益寿,虽然不知道真假,不过我爸妈他们自打跟着小远他爸练了之后,气色确实比以前更好了!”

宋运萍不知道的是,以她这些年来的工作强度,要不是王重天天拉着她锻炼,想方设法的给她和父母用膳食滋补,调养身体,只怕她连什么时候身体被压垮的都不知道。

“那感情好,等晚上让宋运辉好好跟大姐学学。”程开颜笑脸盈盈的说道,能够从宋运萍处感受到认可和关心,已经够她高兴的了。

毕竟宋运萍是她唯一的大姑子,如今她公公婆婆都全赖这个大姑姐照顾,她跟宋运辉才不用拖家带口的,过上他们两口子自己的小日子,悠闲又自在,她也不用刻意在公婆跟前,表演好儿媳。

晚饭是宋运萍做的,宋运辉帮忙打的下手,原本程开颜也想帮忙,却被姐弟俩以她怀孕为由,硬是不让她进厨房。

平日里两口子每日吃饭,不是程开颜去厂里食堂打回来,就是宋运辉带回来,偶尔周末休息了,宋运辉也会下厨,但宋运辉的手艺也仅仅限于勉强能吃,跟美味好吃完全搭不上边。

程开颜虽然不是那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千金小姐,但做出来饭菜的味道跟宋运辉是半斤八两,也就程母在身边全程指点的之后,做出来的饭菜、煲的汤还上的了台面。

不过这些年两口子也不是一直全都是吃食堂,一有空两口子就自己做饭,厨艺的进境虽然不大,但还是有些许提升的。

宋运萍的手艺可是得了王重真传的,虽然这些年忙于工作,手有些生疏了,但也不比许多专业的厨师差。

程开颜怀着孕,不好吃那些口味太重的,宋运萍就两道时蔬,一道粉丝肉丸汤,一道小炒黄牛肉,还有一道清蒸鲈鱼。

宋运萍炒菜的时候,光是闻着从厨房里飘出来的香味,程开颜就有些坐不住了,就连平日里天天看的津津有味的电视,此刻也变的索然无味,口中不住的生出津液,不停地下意识往腹中吞咽,眼神也不住的下意识往厨房的方向瞟。

“菜齐了!洗手吃饭了!”宋运辉端着最后一道清炒时蔬出来,宋运萍将锅瓢稍微清洗一番,洗了手后也跟着走了出来。

“吃饭吧!”宋运辉已经把煮好的饭都端了出来,程开颜也十分殷勤的主动接过盛饭的活。

三人就这么围着餐桌吃了起来,程开颜出身虽好,可在那段艰苦的岁月里,受大环境所限,也没吃过多少山珍海味,相比于其他普通家庭而言,家里也仅仅只是不缺肉吃,不用每个月为了一家人的生计算计来算计去。

“好吃!”

“太好吃了!”

“姐,你这菜做的未免也太好吃了吧!让人百吃不厌!”菜刚入口,程开颜的眼睛就亮了,一边吃着一边不住夸赞起宋运萍的手艺来,连说话都有些含糊。

“跟你一比,我跟宋运辉做的那简直就不是人吃的!”

程开颜倒不是没有吃过宋运萍和宋母做的菜,当初她跟着宋运辉回老家的那次,就在红卫镇待了好几天,只是距离她上次跟宋运辉回红卫镇,已经是数年之前了。

这几年里,宋运辉为了工作的事情,连过年都在加班,少有回家的时间,尤其是最近两年,随着被厂里重用,宋运辉手里的工作非但没有减少,反而愈发多了。

如今又调来了东海,宋运辉和程开颜也商量过了,以后过年,晋陵和金州轮着回。

宋运萍笑着道:“好吃你就多吃点!”

程开颜大口吃着饭菜,已经顾不上说话了,倒不是说程开颜是饿死鬼投胎,只是以如今她吃东西可不是为了她一个人,还有肚子里的孩子,随着肚子越来越大,肚子里的孩子逐渐发育成型,程开颜的饭量也越来越大。

不过程开颜吃得多,宋运辉和宋运萍非但不会不高兴,反而乐见其成,吃得多说明身体好,肚子里的孩子长的也好。

酒足饭饱,程开颜揉着高高隆起的肚子,十分满足却又不雅的打了个饱嗝。

这嗝刚打出来,程开颜就愣了一下,随即才反应过来,如今不是自己和宋运辉两口子在家里,还有个大姑子就在旁边,还没等宋运萍笑出声,程开颜就赶紧抬手掩嘴,生怕自己没忍住再来一个,另一只手,急忙轻抚胸口。

宋运萍提醒道:“肚子要填饱是没错,可也不能吃撑了,吃个七八分饱就差不多了,家里平时再多备点水果,饿了就吃一些,尽量少吃多餐。”

“再就是饭后不要老坐着,多出门走走,散散步也好,千万别让肚子里积食,自己难受不说,对身体也不好!”

程开颜一副受教的模样,不停地点着头,就是不知道是真听进去了还是装模做样,左耳进右耳出。

不过宋运萍却还有绝招:“这样对于产后恢复也有好处,尤其是身材,咱们女人生过孩子之后,身材不免会有些走样,但要是能够合理的进食,再加上适量的运动,很快就能让身材恢复原样。”

这话一出,程开颜的眼睛瞬间就亮了,就程开颜怀孕的这段时间,在金州时,程母是见天把各种滋补的吃食往程开颜肚子里填,用来炖汤的老母鸡更是两天就得消耗掉一只,直把程开颜喂得脸更圆了,腰也粗了,双下巴也出来了,胳膊跟腿上的肉,也长了许多。

哪个女人不爱美,哪个女人不喜欢自己苗条漂亮的样子,如今程开颜跟宋运辉抱怨的最多的,就是自己那逐渐变形的身材。

程开颜自然也见过不少产后肥胖难消、身材和样貌都走样的产妇。

如今一听说有塑身且生产后快速恢复的法子,哪里还会不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