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夜色已深,如水的月光自窗帘后的缝隙中撒入屋内,温存过后的两口子靠在床头,宋运萍依偎在靠着枕头的王重怀中。

“你说开颜她嫂子的事情,我到底要不要给她开个后门?”

宋运萍话音刚落,王重就轻笑着道:“你心里不是早就有主意了吗!”

宋运萍愣了一下,随即叹了口气:“可直接拒绝的话,会不会太不近人情了?”

王重道:“制度之所以制定出来,就是为了遵守的,就跟法律是一样的,不然的话,我们还费那么大的力气,弄这么复杂的制度出来干什么?”

“一个企业想要成功,最忌讳的就是任人唯亲。”

“我是怕小辉夹在中间难办!”宋运萍心里真正顾虑的,也就是宋运辉这个一母同胞的亲弟弟了。

王重却笑着道:“那为什么不问问小辉的意见呢!”

“问小辉?”宋运萍贝齿轻叩粉唇,扭身抬眼望着王重:“会不会不大好?”

“小辉那人你又不是不知道,他要是知道了,一准不能同意。”

宋运萍对自己弟弟还是了解的,按着宋运辉那个眼里揉不得沙子的性子,怎么可能让自己给程开颜的嫂子走后门。

王重笑着道:“那不是正好,称了你的心意。”

说着王重抬手捏了捏宋运萍的琼鼻,道:“你啊!有时候就是顾虑太多了,这事儿归根结底是咱们两家之间的事情,也是小辉和程开颜两口子之间的事情。

你要是真为了小辉好,就该趁现在把这个事儿告诉他,免得等将来出什么篓子以后,反而让他们两口子因为这事儿生出隔阂来。”

宋运萍没好气的白了王重一眼,道:“人家开颜直接找我,而不是通过小辉,你还不知道人家是什么意思吗?”

王重道:“我就是知道她是什么意思,才让你把这事儿告诉小辉。”

“这两口子在一块儿过日子,最要紧的不就是坦诚相待吗!你是小辉的姐姐,咱小辉又不是寻常老百姓,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可都是要受组织,受老百姓监督的,今儿这口子要是开了,你敢保证,以后程家那边不会再有什么别的要求?”

“现在是还没影响到小辉,可以后就难说了。”

“没那么夸张吧!”宋运萍微微蹙眉道。

王重却一脸慎重的道:“见微知着,程开颜是小辉的妻子,那她就该尽到一个妻子该尽的义务和责任。”

“小辉现如今在东海化工的地位越来越高,听说他们部里对他也越来越重视,可你敢保证就没有那些个眼红咱们小辉仕途顺畅的吗?”

“小辉这人对自己要求高,可以说是一丝不苟,可程开颜呢?她现在为了自己嫂子,就能跟你开口,让你不顾公司的规矩和制度,为她嫂子开后门,那以后呢?

她父亲再过两年就该退了,人走茶凉,她那个哥哥又是个不成器的,她自己也没什么本事,将来他们程家能够依靠的,还不是只有小辉,可要是他们程家的谁谁谁又来找小辉帮忙,让小辉给开后门,走捷径,你觉得小辉会同意吗?”

“这······”宋运萍被王重几句话问的哑口无言,不知该如何反驳。

自家弟弟自己心里再清楚不过,就宋运辉那性子,断然不是那种肯为别人开后门的。

“哎!”

“那我明儿还是跟小辉说一声吧!”宋运萍叹了口气,颇为无奈的道。

翌日上午,宋运萍就把电话打到了东海化工宋运辉的办公室里。

宋运辉听了姐姐在电话里的叙述之后,脸色微沉,说道:“姐,既然定了规矩,那就得按规矩来,这个先例不能开,开颜那边,我去跟她说。”

“也好!”宋运萍道:“我正愁不知道该怎么跟开颜说呢!”

“对了,店长和经理虽然不行,但销售还是可以的,销售的底薪虽然不高,但却没有上限,卖出去的衣服越多,拿到的提成也就越多,上个月,锦绣手底下的几家旗舰店里,收入最高的销冠,光一个月的工资加提成,就拿到了两千多块呢。”

“姐,这事儿你就别操心了,我会跟开颜还有她嫂子说清楚的。”

程开颜之所以绕过宋运辉,直接联系宋运萍,一是知道宋运辉这人的性格,担心宋运辉不同意。

二是懒得麻烦,想着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儿,而且她怎么说也是宋家的儿媳妇,是宋运萍的弟媳。

三呢就是她肚子里还怀着他们宋家的孩子,这不看僧面看佛面,宋运萍就是看在她肚子里这个还没出世的孩子的份上,也得给她这个面子。

可惜这世上的人,并不是每一个都如程开颜想的一样。

傍晚,已经接到宋运辉的电话,知道宋运辉要从厂里食堂打饭菜回来吃的程开颜,便坐在家里沙发上,吃着水果,看着电视,等着宋运辉回来。

时间来到五点半,金乌已然西垂,夕阳的余晖将晚霞映衬的十分灿烂。

宋运辉提着装着饭盒的网兜,在金色的夕阳映衬下,一步步向家中走去,看着熟悉的家门,宋运辉的心情却跟往日大不相同。

“回来了?”听到脚步声,正看电视的程开颜赶忙起身,笑着迎上前,接过宋运辉手中的网兜。

“今儿怎么回来这么早?”也难怪程开颜有此一问,平日里宋运辉每次回家,至少都是六点起,今儿个却整整提前了半个小时。

“今儿没什么事儿!就早点回来了。”宋运辉随口解释道。

程开颜也没有半点怀疑,笑着摆起了饭盒:“快洗手吃饭吧!”

餐桌上,两口子相对而坐,吃了几口饭,宋运辉就忽然开口道:“今儿上午,我姐给我打电话了。”

程开颜吃饭的动作一顿,又恢复了平静:“姐在电话里说什么了?”

宋运辉道:“也没说什么,就是说了你想让她把金州的旗舰店交给你嫂子打理的事情,我姐问我是什么意见。”

程开颜再也没法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了,停下手里吃饭的动作,抬眼看向宋运辉:“那你是什么意见?”

“我跟我姐说了,她们公司是怎么规定的就怎么来,不用因为考虑到是我们嫂子,就特意给她开后门。”

“宋运辉!”程开颜脸色骤变,虽然她早已有了预料,但还是忍不住生气,直接把碗筷往桌子上一拍,怒道:“你什么意思?”

宋运辉迎着程开颜那怒气冲冲的目光道,语气平静的道:“规矩就是规矩,锦绣虽然不是国营单位,可也是个不小的企业,无规矩不成方圆,既然定了规矩,立了制度,就得按着规矩和制度来,谁也不能例外。”

随着宋运辉在东海化工的位置越来越高,手里的权力也越来越大,宋运辉越发能够体会到,规矩和制度带来的好处。

“那是我嫂子!”程开颜秀目直直的盯着宋运辉。

“规矩就是规矩,谁都不能例外!”宋运辉道:“嫂子要是真的想去锦绣在金州的旗舰店上班,那就先去干销售,做销售虽然没什么权力,但只要能把衣服卖出去,就能拿提成,听我姐说,上个月金州旗舰店的销售冠军公子加提成可是足足拿了两千多。”

可程开颜在意的却根本不是工资的多少:“宋运辉,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什么我什么意思?”宋运辉不解的看着程开颜。

程开颜气鼓鼓的盯着宋运辉道:“还有你姐,明明就是她一句话的事情,还说什么规矩、制度,我看她就是不想帮忙。”

“不就是一个金州店吗!有什么大不了的,你姐公司旗下有那么多家旗舰店,我嫂子帮她管一家怎么了?我嫂子是外人吗?那可是我嫂子!”

要说这几年,程开颜对宋运辉没有一点意见,那是不可能的,再好的感情,在琐碎的生活中,在柴米油盐里,也会被逐渐消耗殆尽。

只是程开颜和宋运辉还没有到那一步而已。

“我知道她是你嫂子!”宋运辉道:“可正因为她是你嫂子,我才会这么说!”

两人就这么在饭桌上吵了起来,二人各执一词,谁也说服不了谁。

宋运辉想和程开颜讲道理,把事情掰碎了,捋顺了好好跟她解释,跟她说清楚,希望程开颜能够理解姐姐和自己的苦衷。

可程开颜却根本没打算跟宋运辉讲道理,这也是两口子自打认识到结婚,一直到现在的第一次吵架。

原本好端端的一顿饭,只吃到一半就程开颜就把碗筷一拍,不肯再吃了,好在桌子还没掀。

气鼓鼓的程开颜直接回到客厅,给金州娘家打了电话,把这事儿告诉了母亲。

程母听了程开颜的哭诉之后,也气得不行,在电话里大骂宋运辉没有良心,不想着当初在金州厂,是谁提拔他的云云。

程父也黑着脸,不过好在如今程父还顾着面子,没直接骂宋运辉。

至于程开颜的哥哥和嫂子,那就更不用说了,这两口子就完全不是那种讲道理的人,知道消息之后,对着宋运辉姐弟俩就是一阵谩骂,什么难听的都往外说,也幸亏是宋运辉和宋运萍听不着,不然的话,宋运辉和程开颜的婚姻生活,怕是又要多出不少波折来。

晚上,程开颜还没消气,宋运辉见状便直接去客房睡了。

一连好几天,程开颜都没给宋运辉一个好脸色,宋运辉知道程开颜在生气,可他也有自己的原则,他更加不想为了自己,让姐姐的事业再受影响。

不过宋运辉也知道,不能让程开颜再这么跟自己怄气下去,不说两口子这日子还要过,只说程开颜肚子里还怀着孩子,他就得让着点程开颜。

却不想,自二人吵架那天开始算,第三天的下午,宋运辉给家里打电话没人接,回到家里也不见宋运萍的身影,客厅的茶几上还留着一张信纸,上面是程开颜留给宋运辉的话。

纸上只有简简单单的五个字:“我回金州了”

宋运辉自然认得程开颜的字迹,可正因为认得,宋运辉才担心,毕竟程开颜挺着那么大的肚子,而且再有一个多月就到预产期了。

宋运辉也顾不上吃饭,赶忙给金州打去电话。

电话刚接通,宋运辉表明身份,就被丈母娘劈头盖脸一阵谩骂。

“你还知道打电话过来,你看你把我们开颜气得,一个人挺着大肚子直接从东海跑回金州来,宋运辉,我跟你说,这事儿你要是不给我个合理的解释,我跟你没完!”

听着程母气呼呼的话,宋运辉也很无奈,他哪里想到,程开颜不声不响的就一个人跑回金州去了,他还准备好好哄哄程开颜呢。

“妈!这事儿怪我,怪我!开颜现在怎么样了?”虽然不愿意说这话,可这会儿宋运辉担心程开颜和她腹中孩子的安全,也只能先把错都揽到自己头上了。

“你还好意思问!”程母却还不想放过宋运辉:“你说说你,是怎么当丈夫的,开颜挺着那么大的肚子,一个人跑这么远······”

程母又是噼里啪啦,劈头盖脸一顿骂。

宋运萍也只能硬着头皮听着,耐着性子问程开颜的情况。

程母骂了一阵,心头的气也算是消了几分,这才告诉宋运辉,幸好女儿没事儿,安全到了家,不然他们一家都跟宋运辉没完。

宋运辉听到这话,也松了口气,想跟程开颜通话,可程母却说,程开颜现在不想搭理宋运辉,等宋运辉什么时候想清楚了,再来找自己女儿。

说完程母就挂断了电话。

东海,宋运辉家中,听着电话里传来的忙音,宋运辉无奈的挂断电话,叹了口气。

宋运辉实在是想不明白,就因为那么一件小事儿,程开颜竟然连招呼都不打一声,自己一个人就挺着大肚子跑回金州去。

宋运辉也只能在心中暗自庆幸,程开颜没出什么事情,安全的回到了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