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诗无霜看到了方晋宇,自然难免有些激动。

而一激动,她就想表示一下自己此时的激动之情!

只不过,她才刚抬起双手,想趁机抱住方晋宇,一颗小脑袋就凑了过来,挡在了方晋宇面前,顺便也挡住了她的下一步动作。

“是我救的你呀!小丫头!”某个小丫头故作老气横秋的说道,丝毫不觉得自己这样说会很违和。

而看到这张精致且熟悉的眉眼如画小脸,诗无霜却是不由愣住了,她眨了眨眼,略有些难以置信,同时还有点不可思议和震惊,于是诗无霜便小声问道:“青芙姐姐,这么多年过去了,你怎么还是这么小呀?”

诗无霜和青芙自然是很熟悉,毕竟那是从小拆到大的关系。

嗯,当年这两凑一起时,可没少乱拆东西。

因为那个时候青芙是初来这侗浒界域,对这一界域中的诸多新鲜事物,不可避免地有了不小的兴趣。

比如,阴无咎老哥送的那辆车骑。

才驶出半路,就被这两个家伙给折腾坏了。其中虽然大部分原因是在某个小丫头身上,但诗无霜下手也很勤快啊!

此时,原本还在旁边不出一声的方晋宇,一听到诗无霜这么说,便赶紧放下了她,然后一只手抱起青芙,免得她上去揍诗无霜一顿。

毕竟诗无霜阳气被锁一百多年,现在看似正常,但实际上已经比某位被请去殁世的“孙师妹”还要虚!

而此番话——又过于深得他师兄梦老祖的精髓,哪壶不开提哪壶。

但让方晋宇意外的是,某个小丫头并没有这个想法,反而因为他突然的这个举动,正拿一双明眸大眼斜睨他。

那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里,是小小的困惑,仿佛是在问——你抱我做什么呀?

于是,方晋宇果断松手。

青芙自然是没有掉地上,她可是合道境,要是在“方晋宇界天”,天地四季,风雨雷电,一切自然变化,皆在她一念之间。

“我也可以大一点的。”青芙小脸正经的回答道,然后她果然“大”了一点,只见她的身体拔高了一些,一时间看起来竟然像是一个豆蔻少年的少女,然而她没持续多久,就一个眨眼的功夫,便被打回了原形,又变成了之前的小短腿。

就跟拉长的橡胶弹了回去似的。

“……”站边一边的方晋宇不由眉头挑了挑,他真的很想问一句——你这是哪找来的过期恶魔果实?

诗无霜则是下意识且不客气地笑出了声,毕竟这一幕实在是太好玩了。

然后,只见某个小丫头朝着她伸出一只白嫩小手,轻轻地画了一个圈,诗无霜便在自己的笑声中,同样变成了一个小短腿。

看到这一幕的方晋宇,顿时双眼微微睁大。

因为他发现诗无霜并不只是身体变小了,而是真的重回年幼之时!

连带着还有她的修为。

但也没有真得像诗无霜小时候那样,因为还给她留了点修为,约莫练气一层的样子。虽然这貌似和没留也没太大区别……

“这是什么神通?”

方晋宇忍不住问道,青芙这施展出来的,简直就是时光倒流!

“之前我在找那件破损仙宝时,意外发现了一处奇怪无比的战斗痕迹,出于好奇,我便仔细观察了一下,然后就悟出了这么一门秘法,不过没有领悟圆满,因为出了点问题。”青芙解释了一下,然后她便歪着小脑袋,看向了方晋宇:“娘亲,你想学吗?我可以教你呀!”

这话莫名似曾相识……

但方晋宇从来都不在意这个,于是果断点头。

学啊!

这么厉害的秘法,怎么不学!

然后,方晋宇就发现,自己学了个寂寞。这倒不是他没学会,有“+1”天赋,不存在他无法学会的东西,除非是修为境界上的限制。

“难怪青芙会说这门秘法有问题……”

方晋宇已经将这门秘法修炼入门,也正是因为入门了,他才深刻体会到青芙所说的“出了点问题”。

这门秘法想要施展出来,居然是以损耗自身寿命为代价。

而且还是双倍!

也就是说,青芙损耗自身寿命,才有诗无霜此时的变小。

这可以说是一种另类的寿命交换秘法。

青芙付出了五百年寿命,获得了诗无霜的九成九修为;而诗无霜以自身九成九的修为,换来了两百多年的寿命!

除此之外,施展这一秘法,还有境界上的限制。

如青芙这样的合道境,可以对金丹境施展这一秘法。但像方晋宇这样的化神,便只能对练气境施展了……

【鉴于大环境如此,本站可能随时关闭,请大家尽快移步至永久运营的换源app,huanyuanapp 】

至于化神境以下?

没资格施展这一门秘法!

“这秘法,我纵使修炼到圆满境界,也还是鸡肋无比。”

方晋宇嘴角忍不住抽了抽。

虽然他因为应夜龙身的缘故,寿命远超其他化神境,直追合道境的天寿,但也经不起这门秘法的消耗啊!

施展这门秘法,完全就是百害而无一利。

牺牲自我,成就他人。

对于被施法者而言,若是没有什么青梅竹马、未婚妻、三年之约的东西,那么完全就是百利而无一害。

“哎呀呀,我真是为你好啦!你看看,你因为被那个厉鬼困在了那口棺材里,所造成的后遗症,不是全部都恢复了吗?”这是某个小丫头,在可劲儿忽悠另一个小丫头。

此时,方晋宇、青芙、诗无霜一行三人已经离开了那条亘古遗仙之路。

虽然那位“夏师傅”给他师妹远虞道君留言说——此路可通仙域!但是,这条路若真能去仙域,那么那个厉鬼为什么不去呢?

仙域可没有排斥鬼物的说法。

而且,虽然不是所有鬼物都会走上还阳之路,以此来减少晋级难度,但合道境的鬼物,与生灵并无区别。

不过,那抓了诗无霜的厉鬼,并不是合道境。

但也不是化神境。

因为那厉鬼的本体,就是那一口烂木棺材。在侵染了那位第一仙的血液后,竟然产生了意识,然后在尸身死气的侵蚀下,化作了这么一个厉鬼。

先天实力强大无比,近乎化神九层,若非棺材中的那具仙尸不见了,不然这厉鬼能爆发出合道境的实力来。

这些都是青芙和方晋宇说的。

方晋宇虽然具备了神识,但无法“看”出这些来。

“那鬼物为何那般在意无霜?”方晋宇向某个小丫头询问。

这会儿,诗无霜小脸上眉头紧皱,满是对青芙那番鬼话的不信任。她只是身体变小了,又不是连带智商都回去了,她可没当年那么好骗了。

虽然,她身上的问题确实解决了,但她惦记了那么久的“飞羽哥哥”……又要变成飞羽叔叔了!

此时,正因为诗无霜不好骗了而感到苦恼的某个小丫头,一听方晋宇这么问,就立马开心地撇下了诗无霜,来到了方晋宇跟前:“娘亲,这是因为那个厉鬼也想还阳呀!”

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换话题了!

“还阳?”

方晋宇挑挑眉,这貌似对于高阶鬼物来说,并不算一件难事。

尤其是阴间那边,按照那些投靠过来的鬼修说法,还阳之道,在阴间那算是人均皆会之法。毕竟鬼物还阳的好处太多了!

“对于其他鬼物来说,还阳不难,只要有相应秘法和那个耐心就行,但这个厉鬼不行。因为它本身并不是鬼物,只是被仙尸死气侵蚀成了这样。”虽然方晋宇只说了两个字,但架不住某个小丫头能窥探心里面的念头啊!

“所以它才需要一个逆命之人,作为媒介吗?”方晋宇想起了那个厉鬼的化身,最初的那一番说辞。

“这我就不知道了呢!毕竟人家没做过鬼。”青芙摊了摊小手,然后便好奇地问道:“娘亲,逆命之人是什么呀?我怎么看不出来呢?”

小嘴里都囔着这话,青芙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便已经瞄向了诗无霜。

她没看出诗无霜有什么特殊的。

“逆命之人,是那个厉鬼的鬼化身,一开始对我这么说的。至于这逆命之人是什么,我也不太清楚,但我对此有几分猜测……”方晋宇说到这里,便是不出声了,不过他将当初从那位“接引仙官”那里获得的见闻,极为详细地在心里一一呈现出来。

诗无霜原本就能够后天具备灵根,此外更是会有功于天地,因此才会被某些人盯上,好充当对方还阳的踏脚石。

而在方晋宇帮助下,诗无霜不仅改变了最初的命数,还得以丹成一品。

这既是源自仙宫的一种补偿,也是她自身的逆天改命。

因为一品金丹者,碎丹成婴的几率很高!

“原来是这样呀……”虽然方晋宇没有说出口,但某个心里小偷,这会儿却已经完全“听”明白了。

“飞羽哥哥,青芙姐姐,你们两个在说些什么呀?”诗无霜好奇地凑了过来。

因为向诗无霜解释起来太麻烦了,所以方晋宇才选择让某个小丫头窥探自己的心理变化,而不是不能让她知道,此时闻言,方晋宇便说道:“送你回去见一见阴无咎道兄,也就是你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