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都市言情 > 洛九针 > 五十七 独身去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七星住的巷子尽头就是杨夫人娘家翟府的角门,是家中仆从日常出入之所,有三四个仆从守着。

翟老夫人身边的仆从齐妈妈走出来,看到那女孩儿站在门外。

“七星小姐。”她含笑唤道,“进来说话吧。”

七星这才走过去,门口的仆从也变得很热情。

“齐妈妈来门房里坐。”

“尝尝我们的茶。”

“茶杯都是干净的。”

齐妈妈带着七星坐下,门房的人都退了出去。

“有事就进来,大冷天的,别在门外等着。”她和气地说。

接触这一两次她知道大小姐看重这个绣娘,是个知分寸的人。

七星道谢,但并没有应是,下一次来她还是会站在门外等候。

“是这样,杨夫人说那副画画的是你们家庄子外的风景。”她直接说来意,“我想去亲眼看一看,更好体会意境。”

齐妈妈含笑说:“这没问题,我这就安排人送你们去,到那边住下。”

七星忙施礼:“不用,不能打扰你们,我就是去那边走走看看,您跟那边的人打个招呼,别见到我这个陌生人受了惊扰,住也好吃喝也好,这都是我自己的事。”

她说着拍了拍自己腰里的荷包。

“工钱给的很足,不能再占夫人的便宜。”

齐妈妈被逗的哈哈笑:“好,好,听你的,你说怎样就怎样,你自管去,其他的有我。”

七星再次一礼告退了。

跟齐妈妈打过招呼,第二天,郭小哥驾车,带着七星青雉,搬着绣架向城外翟家的庄子上去了。

如同先前一样,出城不久,七星就穿着行装从车中下来,在路边的茶棚里,接过乔掌柜准备好的马匹。

“七星小姐,你真的要去啊。”乔掌柜低声问,“这次太危险了。”

先前从官府手里劫人,好歹只需对付一方,这次可是腹背受敌,要除恶匪,要避官兵。

七星说:“放心,我会量力而行。”

说罢翻身上马疾驰而去。

坐在马车里,青雉微微掀起帘子目送,深吸一口气放下帘子,看向摆在车厢里的绣架。

“龙大哥。”她轻声说,“我把箱子打开了。”

随着说话,她轻轻拉动绣架,折叠的绣架缓缓展开,一人从内翻出来。

虽然已经见过了,但看着现在的滚地龙,青雉还是忍不住想笑。

滚地龙换了女子的打扮,或者说,此时此刻跪坐在车里,乍一看宛如另一个青雉。

滚地龙说:“我们伶人常常要扮女子呢。”

他此时说话的声音也变得娇柔,像个小姑娘。

青雉再次笑了:“我没有笑你,我是高兴,龙大哥你太厉害了。”

滚地龙低下头有些不好意思,他哪里配被称为厉害。

马车疾驰半日后就到了翟家庄子附近,虽然还是冬日,但远山村落别有意境。

庄子上的人远远就看到池塘边有马车停下,下来一个婢女,先从车里接过一个奇怪的架子,再从车里接下来一个女孩儿。

女孩儿穿着斗篷带着帽子遮住了面容,坐在架子前,宛如那些文士书生席地作画写字,不同的是她手中握着的是细细的针。

庄子上的人们立刻就知道了“是齐妈妈说的那位绣娘。”“别打扰她。”“她要做的绣品可是大姑奶奶重金求的。”

随着说话声散去,没有人上前打扰这一行人。

与此同时,会仙楼高财主养病的房间被推开了,知客脚步匆匆带起一阵风。

床上躺着高财主抬起袖子遮住头脸。

“唉,我到底是个病人。”他说,“这二月的寒风还是受不住的。”

知客顾不得安慰他,裹挟着寒风站在床头:“公子不见了。”

高财主衣袖掀开,神情微怔:“不见了是什么意思?跟小时候那样一不高兴就玩捉迷藏?”

【推荐下,野果阅读追书真的好用,这里下载 .yeguoyuedu 大家去快可以试试吧。】

知客苦笑:“要是不高兴就藏起来就好了,他现在长大了,一不高兴,就自作主张了。”

高财主勐地坐起来:“那小子,去杀那群假冒山贼了!”

这件事高财主并没有瞒着高小六,让知客告诉他,因为知道刘宴根本就不信任他们,一定会拦着高小六。

事情果然如此,但没想到刘宴拦着了,高小六却不听话了。

“公子一向大局为重,真是没想到他会不告而去。”知客懊恼自责,“怪我疏忽大意,没看住他。”

高财主摇摇头:“他若有心要去,谁能看住他?这也怪我,上一次解救滚地龙,把他放出去,偏偏又没救上,刺激了他,这一次他是无论如何也不肯错过了。”

说罢摆手。

“去吧,也别追回他了,派人手去护着他,这次可不比先前。”

官兵那边还好说,他跟刘宴打声招呼,到时候就算刘宴再不满再不信,总会留下高小六一条命,匪贼就不好说了,穷凶极恶之徒,鬣狗之辈,初次下山的老虎再厉害也说不定要吃亏。

......

......

夜深的山林里亮起了篝火,四周的影子跳动,山风卷着怪笑,宛如群魔乱舞。

“这个——”

“还有这个——”

“烧掉烧掉免得被官府发现——”

一个一个男人将身上的破袄,草鞋扔进火堆中,火焰腾腾,火星乱飞。

靠近山洞前的篝火前,摆着几个大箱子,金银珠宝闪耀着光芒。

首领镇三山裹着厚厚的很明显不属于他的毛裘,一手抓着一大把珠宝端详,不时大笑两声。

另有几个喽啰正在抢几件鲜艳的斗篷,这是女子们的斗篷,领口缀着珠花,可以想象原本穿着它们的人会是多么娇艳。

说到娇艳,一个山贼将抢过来的大红斗篷裹在身上,神情遗憾:“就该把那几个女子也抢回来.....”

“我们可是墨者。”镇三山说,一双眼没有离开手里的珠宝,“怎么能害人呢?”

一个喽啰拖着斗篷扭啊扭:“老大,咱们把他们的钱和衣服马匹都抢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这二月寒冬,只怕冻死在野外。”

其他喽啰也纷纷点头“那么好看。”“好可惜啊。”“还不如被我们玩玩再死呢。”

“都闭嘴。”镇三山喝道,“死在野外,是老天爷让他们死,跟咱们无关,这是规矩。”

说罢哈哈大笑,笑得手里的珠宝散落一地。

其他的山贼也都笑起来怪叫“对,守规矩。”“以后守着规矩,都是好日子。”“看到没,官府都忙着抓墨徒,来咱们山上警告一番就走了。”

这日子真是过得好啊,能发财还能不用东躲西藏。

笑闹中忽的幽幽响起一声叹气。

“你们这日子过得,我真是羡慕。”

篝火噼里啪啦,山贼们笑着闹着喊着叫着,这声音很轻,按理说应该被嘈杂吞没,但奇怪的是每个人都听到了,就像有人贴着他们的耳边说话。

宛如鬼魅。

嘈杂声顿消,笑闹的山贼都停下来,四下乱看,怎么回事?

“什么人!”镇三山站起来,冷声喝道。

山风扫过,附近一个棵大树摇摆,有人从上边跳下来。

果然有人!

山贼们一阵嘈杂,只是视线刚投过去,就觉得眼花,来人穿着金灿灿的衣袍,头上戴着金冠......

火光在他身上跳跃,绚烂刺目。

这什么玩意儿啊?

山贼们再次凝滞。

来人将手在身前一甩,一把金灿灿的长剑横握,火光在其上跳跃,在他脸上又洒下一层金光。

“墨者,小六。”他说。

说完又将长剑一甩垂下,神情很是懊恼。

“怎么听都不够如雷贯耳。”他说,“太匆忙了,我还没想好好听的自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