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都市言情 > 洛九针 > 五十八 夜有杀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好听的自称.....

小六这个称呼是有点不太好听。

真不如他们老大镇三山的名号霸气。

不过,这不重要——

山贼们纷纷回过神,他说他是——

“墨者?”镇三山喊道,看着眼前金光灿灿的人,“你是墨门的人?”

此时视线已经适应,可以看清楚这是一个年轻男人,貌美肤白,穿着打扮华丽,连手中的剑都闪闪亮。

墨徒这打扮?这分明是个纨绔子弟上台唱戏。

“既然要假扮我们墨门,就该用点心。”高小六说,“多打听打听.....”

他一脸嫌弃打量山贼们,有些把破衣服草鞋烧了,有些则还穿着,等着下一次用。

“我们墨者哪里这样丑陋!”

“你们真是丢人现眼!”

伴着最后一个眼字,高小六手中长剑一撩,站的最近的一个山贼发出一声惨叫跪地,掩住双眼。

【话说,目前朗读听书最好用的app,野果阅读,.yeguoyuedu 安装最新版。】

“我的眼——”

动手了!其他的山贼们回过神,纷纷喊叫着举着兵器杀过去。

这纨绔小子的长剑如同他穿的衣服一般炫目,剑光一闪,人就倒地,眨眼间就躺了一片。

“杀了他,杀了他——”镇三山大声喊着,将手里的珠宝扔出去,“谁能杀了他,这些钱都归你。”

山贼们呼啸着扑上去,挥舞着各种兵器扑向那年轻人。

镇三山却转身向山下跑去。

身后剑鸣脆裂,高小六身形转动,看似轻巧无力,但速度极快,每一次剑光划过,身边的山贼都跌到在地。

这一下,不止镇三山跑了,冲过去的山贼们也纷纷掉头,四下逃窜。

“今日,你们一个也逃不掉!”高小六喝道。

伴着呼喝,脚尖点地,长剑向前,深夜的山林宛如疾雨跌落。

......

......

七星抬头看向前方,前方隐隐有山林。

孟溪长给的消息有具体的地名。

乔掌柜路途中听到桉件虽然看起来四面八方,但仔细勾勒一下位置就会发现,始终围绕着一地。

而就在前天,距离此地外二十里又发生一起劫桉,且劫匪颇有些肆无忌惮,未清除痕迹,官府也追查到这边来了。

应该就是这里了。

七星跳下马,拍了拍,马儿解除了束缚,嘶鸣一声自奔去,与此同时她向山林中奔去,隐没在夜色里。

......

......

夜色并没有让山林沉寂。

浓墨掩盖的山林奔跑声,惨叫声,兵器相撞声,声声不绝。

但惨叫声越来越少。

镇三山耳边回荡着自己呼哧呼哧粗重的喘气声。

这可不是好事,人要是都被杀了,他也就危险了。

再跑快些再跑快些——

“你这个山贼跑得可不够快。”有声音从后边飘来,“可见很少训练,还不如我这个做平民温良百姓的勤奋,你们的日子真是比我们好多了。”

这声音幽幽叹叹,满含羡慕,很是真诚,但这种时候听起来只有诡异,令人毛骨悚然。

追上来了!好快!

镇三山身子一僵,一声大喊,握着刀向后砍去。

锵一声,刀剑相撞,溅起火光。

跟随声音而来的长剑被击开,人影飞荡,落在一旁的山石上。

镇三山能当上老大也是有真本事的,只不过更为惜命,能逃就逃,不到迫不得已不使出来。

现在到了拼命的时候了。

一刀击退并没有再逃,而是连环刀,刀刀向高小六砍去。

高小六辗转腾挪。

“还行。”他并没有停下说话,“这刀法是练过的,下了功夫了,这才对,总不能你一点苦都不吃,当山贼也太舒服了。”

镇三山刀锋凌冽,一刀如噼山,一刀如斩海,夜色如浪起伏翻滚,但高小六身如剑影,灵动婉转,在翻滚的风浪中轻飘飘如柳叶滑过刀锋,滑过镇三山的手臂。

夜色里响起了镇三山的惨叫。

剑闪耀金光,金光里有血飞舞。

镇三山滚到在地,虽然胳膊没有砍掉,但削去了一大块,这条胳膊此时也没用了。

“好汉你饶了我我再也不敢了。”他惨叫着哀求,“我再也不敢了,我是仰慕墨门,以后你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高小六将剑甩了甩,嗤声说:“你这种废物我们墨门是不要的......”

话音未落,脚下一沉,伴着山石碎裂的声音,同时还有一张铁网弹出,将高小六罩住向下拉去,眨眼就消失在地面上,只余下一声惊叫。

原来这里有陷阱。

镇三山哀求变成了咒骂和狂笑:“.....去死吧去死吧你们这些墨徒。”

他挣扎着爬起来,向陷阱看去,漆黑中有寒光微微闪。

那是布置在陷阱内的锋利刀尖。

这是他的山!

这是他的家!

就算他再技不如人,外来的人能打过他,但防不了暗算。

除了刚落入陷阱时候的叫声,此时陷阱内再无声息。

镇三山也顾不得去管这高小六是死是活,落入这个陷阱,就算不死,也要脱层皮。

他现在已经脱层皮了,必须逃命去。

镇三山爬起来,按着受伤的胳膊,跌跌撞撞连滚带爬向山下奔去。

山林间似乎恢复了安静。

对于后山来说,更是悄无声息,层层山石旁的灌木轻轻晃动,有两人慢慢爬出来。

“没动静了。”一人低声说。

“不知道是老大死了,还是那墨徒死了。”另一个人低声说。

不管谁死了,这件事就结束了,他们就算逃过一劫活下来了。

两人靠在山石上松口气。

“那墨徒真凶啊,一副要把我们都杀光的样子。”一人心有余季说。

另一人则哼了声,声音几分得意:“哪有那么容易,这可是我们的地盘,打不过,我们还躲不过吗?”

是啊是啊,他们两个就及时躲起来,那墨徒适才从他们头上踩过都没发现。

“行了,趁着逃过一劫,我们快下山去避一避。”一人低声说。

等避过了风头,他们还能另起山头。

两人忙小心翼翼向前走,刚走两步,前方平地旋风,枝叶摇晃,两人顿时一个战栗,什么.....

风停下了,一个人影站在山石上。

是也躲起来的山贼吗?

“谁?”一人颤颤问,“我是.....”

他还没来得及说出自己的名字,就听一声低鸣,一道剑光袭来,余下的话便断裂在口中,人噗通跪倒一动不动了。

旁边的人一声尖叫,转身就跑,这当然是徒劳,也不过才转身,剑光刺穿了他的身体,扑倒在地失去了生息。

七星走过来,伸手将两人拎起,环视四周,她微微侧耳倾听,鼻翼微微翕动,片刻之后,看向一个方向。

两个矮胖壮的山贼被她左右拎着,宛如两捆轻飘飘的枯草,她脚步踩过山林,如踏水无痕,无声无息。

......

......

陷阱里的无声无息并没有太久,陡然如有人勐地吸口气,砰地一声,铁网从下飞上来,人也随之而出。

不过落地的时候,脚步踉跄,单膝跪地。

刚跪下又忙站起来,高小六左右看了看,吐口气带着几分庆幸:“还好没人。”

这狼狈不会被看到。

他抬手按了按身上,发出嘶嘶痛声。

还好他自幼锤炼过皮肉,适才猝不及防落入遍布刀尖的陷阱,保住一命。

真是丢死人了,竟然差点栽在一个小山贼手里。

高小六狠狠骂了声,抓住长剑嗅着空气中的血腥气,如流星般追去。

镇三山跑得都喘不过气了,以前他总觉得这座山太小,藏起来不容易,现在只恨这山太大,大到不能三步两步逃离。

终于,山脚到了眼前。

但镇三山还没来得及高兴,身后传来熟悉的疾风声。

“镇三山.....”那声音更加幽远,更像从地狱里飘出来,“你害得我好苦啊......”

镇三山一脚没踩稳,滚了下去。

这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