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历史军事 > 乱世枭臣 > 第二卷 风雨飘摇十八州 第二百二十一 仓林狮鹫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二卷 风雨飘摇十八州 第二百二十一 仓林狮鹫

当那只硕大的身影走到光斑下的时候,众人才看清眼前野兽的真面目,犹如城墙一般结实的身体充满了力量感,四蹄就像柱子一般,每走一步都会让人感到地动山摇。

当看清眼前庞然大物的真面目后,孔真玄急忙做出一个噤声的动作,众人杵在原地,一点声音都不敢发出来,生怕被发现。

“吼。”

巨兽发出一声怒吼,齐腰粗的长鼻卷在一棵水桶般粗细的树干上,只是轻轻一挥,整个树就被连根拔起。

巨兽熟练的将大树送入口中,那两把长矛般的牙齿在日光下发出刺眼的光芒,接连吞下好几棵树后,巨兽才心满意足的转身离去。

地面一阵晃动,嘭,嘭,嘭的声音此起彼伏,等到声音消散,看不到巨兽的身影后,几人才放下心来。

虞兮柠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吓死我了,这是什么怪物啊。”

孔真玄眉头紧皱,缓缓说道,“泰坦巨象,这可是个稀罕物种,相传只会出现在天地真气充沛的森林之中,这种巨象行动缓慢,但却力大无穷。

成年巨象有着足以媲美神魄高手的实力,而刚刚从我们面前走过的就是一头成年巨象,若是刚刚那巨象对我们动手,就我们四人绝无生还的可能。”

“这就是泰坦巨象吗?”宁小川深呼吸一口气,然后伸出右手,一股淡黄色真气缓缓弥漫传来。

约莫一刻钟后,宁小川缓缓说道,“这长苏山的真气确实比外面要充沛,这么说来,这山林深处肯定有天材地宝,不然不会有这么充沛的真气。”

“山林深处本就人迹罕至,我们这只是刚到深处边缘,就碰到了泰坦巨象,接下来我们只怕是会遇到更多这种猛兽,公子,你们跟紧我,要千万小心。”孔真玄满脸严肃的说道。

宁小川他们只能点头称是,有了泰坦巨象的前车之鉴,接下来宁延等人显得格外谨慎小心。

……

长苏山密林深处,廖重云背着木箱,艰难的走在森林之中,他的腰间别着一个香薰盒,里面时不时有缕缕细烟传出,并且带着一股独特的药香味。

这便是廖重云能够平安抵达长苏山深处的秘密,这些药香在我们闻起来并不会感到什么不适应,甚至还有提神醒脑,驱除蚊虫的功效,可是在那些毒虫猛兽眼里,这就是毒气瘴气,纷纷避而远之。

只不过随着越来越深入长苏山,这草药香薰的效果也越来越弱,而且木箱里的香薰也所剩无几,这要是再找不到东西,他就要被迫下山了。

“唳。”

一声震彻苍穹的鸣啼响彻深山,惊得廖重云赶紧俯下身子,躲在树干后面不敢吱声。

下一秒,一只双翅张开足有二十米的巨兽从天空滑过,罡风阵阵,滑过枝头的时候还能听到剧烈的摩擦声。

仰首看去,巨兽不仅有着一对遮天蔽日的翅膀,身子下方还有四个爪子,整个身形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只有不三四米的长度,和这对翅膀显得不是很协调。

鸟首鹰爪,背生双翼,这就是长苏山的王者——仓林狮鹫。

奇怪的是,看到仓林狮鹫,廖重云反而不自觉的笑了笑,“太好了,终于快要到了。”

说罢,等狮鹫远去,廖重云再度起身,往山林更深的地方走去。

……

前往山林深处的路上,宁小川等人也算是开了眼界,见识到了各种庞然大物,三只角的大水牛,齐人高的蜘蛛,还有长相粉粉嫩嫩,看起来人畜无害的食人花。

要不是孔真玄拉了一把,虞兮柠差点就被吞下去了,想想都有些后怕,这还只是长苏山的冰山一角,还有很多他们没见过的生物躲在山野深处。

“孔爷爷,您见多识广,给我们说说,这万年仙山茸到底长在哪啊?”宁小川疑惑的问道。

“我也只是听一个前辈提起过,仙山茸本来就是天材地宝,诞生之日时就会引来无数野兽的觊觎,一般来说只要生长超过千年的,都会像定魂香一样引来巨兽。

万年仙山茸更是如此,再加上万年仙山茸只有长苏山才有,因此守在其四周的一定是长苏山的顶级巨兽。”孔真玄沉吟许久,最后说出了四个字——仓林狮鹫。

“这么说来只要我们找到了仓林狮鹫就等于找到了仙山茸,就是找到了廖神医?”宁小川边走边说道。

“要是廖神医真的是为了万年仙山茸而去的,那可就麻烦了,这仓林狮鹫的实力就我们几个人都不够给他塞牙缝的。”虞兮柠也是知道仓林狮鹫威名的,挥翅云翔三千里,在大奉久负盛名。

宁小川不由得露出着急的神色,看向前面有黑一片的森林,在看着旁边驻足不前,愁容满面的参离,深呼一口气,开口道,“走吧,廖先生年事已高,腿脚不便,或许我们能在他找到仙山茸之前找到他呢。”

参离回头看了看宁小川,眼神中满是感激,参离深知,就算现在宁小川要回去,她也没理由拦着,毕竟再往前走,可是要送命的。

……

这一走就是一天一夜,翌日此时,此时的几人已经来到了长苏山深处。

空气中的真气浓郁程度比外面不知道要多多少,仅仅只是一晚上的修炼都快赶上平日里十天的了,在真气滋养下,长苏山也孕育出了不少可怕的巨兽。

而在一众巨兽中脱颖而出的仓林狮鹫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快看这里。”虞兮柠来到一处树干旁,激动的喊着。

众人赶紧来到虞兮柠身边,俯身观察,只见在树干旁的枝丫上悬挂着一条手指长短的布条,宁小川拿起布条,放在鼻尖闻了闻,凝眉道,“有股药香味,而且还很浓,应该是不久前刚刚留下的。”

“总是是找到廖先生的踪迹了,看来我们的方向没错,继续往前走。”宁小川激动的说道。

“唳……”

一身尖细的鸣叫传来,宁小川等人瞬间俯下身子,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头顶之上,仓林狮鹫贴地而过,巨大的翅膀煽动的罡风直冲宁小川等人而来。

“躲开!”

孔真玄大吼一声,双臂前伸,蓝色真气屏障笼罩下来,罡风划过,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等到狮鹫飞过,孔真玄才收回真气,看着头身边折断的巨树,喃喃道,“这就是仓林狮鹫……”

“嘭。”

一声闷响从远处传来,四人急忙运转真气,宁小川小心的护在虞兮柠身前,四人定睛看去。

下一秒,一只半人高的小东西直接冲了出来,几乎是瞬间就扑到了宁小川身上。

“什么东西……”

小东西速度快到宁小川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扑倒在地,只不过就在宁小川倒地的瞬间,小东西就被孔真玄揪了起来,气的小家伙嘤嘤嘤的喊个不停,一对小翅膀扑腾扑腾的扇着。

“哎,这……这怎么这么像小狮鹫啊?”

虞兮柠刚开始也被吓了一跳,回过神仔细一看,别护送,小家伙腹部呈现淡黄色,后背则是青翠的绿色,鸟兽鹰爪,这不就是仓林狮鹫吗?

宁小川起身,捂着肚子说道,“小东西劲还挺大的,让我看看是什么玩意。”

“唳,唳,唳!”

小狮鹫奶声奶气的喊着,不顾被孔真玄扼住了命运的后脖颈,怎么挣脱也挣脱不开。

“我去,这是狮鹫啊。”

宁小川也被吓了一大跳,虽然刚刚那大家伙挺吓人的,可是这半人高的小东西看起来倒也蛮可爱的,奶声奶气,扑腾着翅膀,谁也不会把这玩意和刚刚那大杀神联系在一起。

参离指着仓林狮鹫,咽了一口唾沫,缓缓说道,“这不会是刚刚那个狮鹫的孩子吧……”

“嘶……”

几人纷纷倒吸一口凉气,还不等几人回过神,远处再度传来仓林狮鹫的怒吼声,也许是他听到了自己孩子的嘶吼,又折返了回来,而且声音更见尖细,席卷而过的罡风也更加恐怖。

孔真玄大喊一声不好,“快跑!”

说罢,直接松开了手中的小狮鹫,几人急忙往深处跑去,下一秒,仓林狮鹫席卷而过,庞大的罡风带着无数的碎石断枝直冲宁小川等人。

“爬下。”

来到一处干枯的河床旁,孔真玄大喊一声,宁延一拉拉住虞兮柠和参离,几人趴在河床凹槽处,这才躲过这股庞大的罡风。

罡风席卷而过,地面寸草不生,仓林狮鹫再度嘶吼一声,看到地面一片狼藉后,才收回双翼落在小狮鹫旁边。

小狮鹫兴致冲冲的跑到仓林狮鹫腿边,不停的摩挲着,而仓林狮鹫则俯下身子用自己的尖喙轻轻抚摸着小狮鹫,似乎在安慰小狮鹫。

在确定没有了危险后,仓林狮鹫把小狮鹫叼在自己后背上,一声嘶吼后,振翅而飞,似乎在警告林中的巨兽,不要对他的孩子动心思,不然这就是下场。

“阿嚏!”

宁小川猛地一个喷嚏打出来,整个人灰头土脸的从土里钻出来,脑袋还是晕晕的,“兮柠,参离,孔爷爷,你们没事吧……”

宁小川一起来就着急忙慌的喊着。

“没事,没事……”片刻之后,接连传来三人的声音。

宁小川急忙将虞兮柠和参离从土堆中刨出来。

这下好了,原本还是光鲜亮丽的四人各个变得灰头土脸,看的宁小川笑个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