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历史军事 > 乱世枭臣 > 第二卷 风雨飘摇十八州 第二百二十二 万年仙山茸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二卷 风雨飘摇十八州 第二百二十二 万年仙山茸

见宁小川不停的发笑,虞兮柠气呼呼的给了他一个白眼,然后起身拍打着身上的泥土。

孔真玄还能好点,因为他早几人一步发现这个水槽,在罡风席卷之前用真气护住了自己,显得没有那么狼狈,就是宁小川他们三人就跟洗了一个土浴一样。

几人简单的清理了一下,刺眼的光芒直冲冲的照下来,原本参天的巨树早已经在仓林狮鹫的罡风下化作了齑粉。

放眼望去,最起码十里之地都在罡风的席卷下变成了平地,宁小川不由得感慨道,“这就是仓林狮鹫的力量吗,是挺恐怖的……”

正当几人感慨的时候,一个老者缓缓从远处的密林边缘走出来,望着宁小川几人喊道,“你们站在那干嘛,不想活了吗?快过来。”

宁小川他们迟疑了一会儿,然后急忙往老人旁边赶去。

老人拄着拐杖,浑身脏乱,衣服也被刮出了很多口子,就在宁小川等人来到老人身边没多久,树林中就传来无数狂躁的兽吼声。

宁小川这才明白没有了树林的遮挡,他们就是林中猛兽的口中餐。

正当宁小川准备回头给老人答谢的时候,却看到了老人阴沉着脸说道,“是不是你们触怒了仓林狮鹫?”

这老人说的是正宗的中原官话,而且身上有淡淡的药香,虽然没有背着木箱,但他的身份已经很明显了,宁小川激动的说道,“等等,您……您可是神医廖重云前辈?”

“中原人。”廖重云愣了愣,“你们到底是谁?”

看到神医没有否认,宁小川高兴无比,旁边的参离更是激动坏了。

宁小川急忙拱手道,“实在抱歉前辈,以这种方式和您见面,刚刚这一幕确实是仓林狮鹫所致,但却不是我们有意而为之,我们不辞艰辛来到这里,就是为了找您。”

参离更是高兴的眼泪差点蹦出来,“您就是廖神医啊,太好了,我终于找到您了。”

“你们知不知道你们坏了老夫的大事,被你们刚刚这么一折腾,我的药箱被吹跑了不少,就连那……那仙山茸也被仓林狮鹫带走了。”

廖重云却丝毫没有理会两人的话,因为仙山茸的丢失而气的脸红脖子粗,指着宁小川大喝道。

还真被孔真玄说中了,果然是为了仙山茸而来,宁小川无奈说道,“廖先生您好,实在抱歉,刚刚情况属实情非得已,若是对您造成不好的影响,我在这里向您道歉。”

“你们能走到这里,也算有些本事,你刚才说找老夫有事,你要知道自从十年前之后,老夫就不再轻易答应别人的求医了,想让老夫出手,除非你手里有值得老夫出手的东西。”廖重云凝眉说道。

听了廖重云的话,旁边的参离迫不及待的说道,“我有钱,我可以给你很多钱。”

“钱财不过身外之物,庸俗之人才谈钱,到了老夫这个年纪,对钱财已经没有一点兴趣了。”廖重云捋着胡须说道。

这下可让参离尴尬了,这不但没有说动廖重云,还莫名其妙被冠上了庸俗之人的称呼。

宁小川看了看孔真玄,然后凝眉走上前去,拱手道,“先生,您刚刚说仙山茸被仓林狮鹫带走了,那是不是我们拿回了仙山茸,您就帮我们。”

看着眼前几人,廖重云还是很意外几人有胆气说出这种话,“若是你们真的带回了仙山茸,日后有需要老夫的地方,老夫绝不推辞。”

有了廖重云肯定的话,宁小川心满意足的点了点头,可是旁边的虞兮柠却忧心忡忡的看向他。

仓林狮鹫的威力他们都领教过一番了,就只是罡风都差点要了他们的命,若是主动前去招惹,这不是送命吗?

参离拉了一下宁小川,“你干什么啊,不要命了。”

宁延轻轻一笑,目光坚定似星辰,“万一成功了呢?”

话虽如此,可是宁小川心中仍然没底,面对这种实力的仓林狮鹫,就算是裴羽都得费些心思。

他们几人在这里放下豪言,若是真的灰溜溜的回来,那就真的被看笑话了。

可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好不容易才碰到了廖重云,他们不想就此错过,这可是参离苦苦寻找了一年多的人啊。

于是,宁小川再度出发,好在廖重云给了他们一点指导,那就是仓林狮鹫喜欢住在高山之巅来证明自己林中霸主的地位,走在林间,宁小川抬头看了看眼前云雾中若隐若现的山顶,微微皱眉。

走着走着,裴羽不知从什么地方窜了出来,猛地出现在的众人身后,叫住宁小川,开口道,“你不该如此草率的答应廖重云找回仙山茸。”

听着裴羽的话,这应该是裴羽第一次主动出来否定他的决定。

宁小川没有回头,继续往前走着,边走边说,“我没有办法,神医性格古怪,我若是不能投其所好,他就不会跟我离开这里。”

裴羽许久不说话,宁小川还以为他离开了,缓了很久,裴羽才开口,“我能拖住仓林狮鹫,但时间不会太久,你们要尽快拿到仙山茸。”

宁小川停下脚步,回头看去,但是裴羽已经消失不见,虞兮柠看了看宁小川,“这就是你敢答应廖老先生的底气吧。”

“说真的,其实我有些对不起裴羽前辈,他帮了我这么多,然而我每次都是抱着利用的心态来找他。

如果不是他不求回报的付出,我都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若是有机会,我很想给他说声谢谢,发自肺腑的那种。”宁小川苦笑道,脸上表情五味陈杂,其实他也不想这么做,只是他没有别的办法了。

旁边树枝上的裴羽并没走远,半坐在枝桠上,将宁小川的话尽收耳中,然后露出了久违的笑意,现在的他从宁小川身上看到了人格魅力,或许这就是张兴瑞敢赌他的原因。

……

千山路远,越往高处走越能感受到空气中真气的浓郁,抬头看向山顶,宁小川断言那里一定有什么东西在不停释放着天地真气,此时一阵阵狮鹫鸣叫从高出传来,恐怖的吼声让虞兮柠毛骨悚然。

几人小心翼翼的来到山顶,只是这山顶并非是高悬的怪石,而是一大块平地,孔真玄俯身摸了摸光滑的平面,喃喃道,“这是被风吹出来的,这仓林狮鹫硬生生消平了一座山头来作为他的巢穴,真是可怕。”

在山顶中央的石床上,仓林狮鹫伫立着环视四周,而在他的脚下,小狮鹫睡得正香。

宁小川等人不断的在碎石堆中躲来躲去,生怕被仓林狮鹫发现。

“唳!”

一阵嘶吼在天边响起,宁小川等人抬头看去,整个人眼珠子都差点被吓出来,又是一只仓林狮鹫,而且体型比这只还要大,双翼展开足有三十米了,而且狮鹫的嘴里还叼着一只半死不活的野牛。

宁小川几人急忙屏住呼吸,藏在碎石堆里,看着头顶的庞然大物飞过,孔真玄低声说道,“我们都疏忽了,都有小狮鹫了,那肯定就有一公一母两只狮鹫,我们碰到的一直都是母狮鹫,而这只则是公狮鹫,这才是长苏山的真正霸主。”

整个狮鹫腹部呈现出亮黄色,身上羽毛青翠明亮,合上双翼的时候更是有一种王者之气在里面,整个巨兽给人的感觉就是威严可怕,那堪比利剑的爪子谁都不希望被他挠一下,感觉就算是裴羽,也不敢轻易接下这一爪。

长苏山巨兽屹立在山尖,俯瞰群峰,颇有一览众山小的气概,参离躲在石柱后面瞅了半天,最后在小狮鹫的后面发现了他们要找的万年仙山茸,“宁小川,虞姑娘,你们快看,那是不是仙山茸。”

只见在小狮鹫后面的石块上,生长着一块仅有成人手掌大小的棕褐色仙山茸。

一般的仙山茸都是长在孕育着天地真气的石头上,石块的品质越好,就越有概率滋养出高品质的仙山茸,且不说万年仙山茸如何珍贵,就是那滋养仙山茸的石头拿出去也能卖出个好价钱。

远远看去,这万年仙山茸除了颜色更深点外和其他的普通仙山茸并无异样,然而当你靠近他的时候就会感受到从他体内散发而出的独特真气。

孔真玄凝眉颔首,“那就是仙山茸,看他的根部,一般来说颜色越深的品质越好,普通的仙山茸都是白色或者是米白色,而这株已经是橙黄色了,这句对是万年以上的仙山茸,公子,我们捡到宝贝了。”

“这哪里是捡啊,这是在拿命换啊……”宁小川无奈的吐槽的。

虽然自己也很想见识见识这传说中的万年仙山茸,可是若有其他选择的话,他是打死也不会选择虎口拔牙,和仓林狮鹫抢这个仙山茸。

东西再好,也没有命重要。

然而就在他们盯着仙山茸看的时候,一声怒吼直冲他们而来,震耳欲聋的嘶吼夹带着罡风差点把他们吹下去。

“完了,暴露了。”

看着公狮鹫那凶狠锐利的眼神,宁小川暗道不好,刚刚盯着仙山茸看得太久了,忘了隐藏自己,这下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