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傅星星见到了传说中的“老熟人”之后,她震惊不已:“阿姨?”

阿姨在见着傅星星的那一刻,整个人也顿住了,后知后觉地喊了一声:“救命恩人!真的是你啊!感谢你的救命之恩,不然我这老婆子人都没了!”

眼看着阿姨要行礼,傅星星急忙阻挠:“阿姨,您可别这样,我承受不起!当时是举手之劳,是我该做的。”

一番夸奖,搞得傅星星不好意思了。

这个时候,阿姨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一沓现金,急忙递了过去:“这是你那日给我垫付的医药费,我出门着急,没有带那么多,我就先还你一些!”

本是陌生人,她不但救了自己,还让她破费,这可万万使不得。

在阿姨把钱递过来的时候,傅星星急忙推了回去:“医药费的事情,咱们先不着急。”

在看了一眼阿姨,见她身体还不错,她急忙关心一句:“阿姨,您身体如何?”

“挺好的!”

挺好?

真的如此?

傅星星是不相信的。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不是急病,是需要接受长期治疗的。

很明显,这位年仅50几岁的阿姨,因为家庭条件的限制,她选择了停止治疗。

“你有吃药吗?”

阿姨摇头:“没有。医生说了,我没事,不需要吃药!”

但话说完,阿姨意识到了不对。

傅星星也是医生。

傅星星也是立刻识破,面对阿姨的病情,她毫不客气地批评了起来:“阿姨,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务必要好好珍惜!”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不算什么疑难杂症,如果及时治疗是可以治愈的!您放弃治疗,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家人的不负责任!”

面对傅星星的严厉批评,阿姨默默低下了头。

谁想死啊?

可是住院、治疗、吃药等一系列费用,需要很多很多钱。她的家庭情况,并不容许她如此。

但阿姨不反驳,只是低头,恨不得立刻挖个地缝钻进去。

就在这个时候,傅星星继续开口了:“以后你来我的诊所治疗吧!”

阿姨震惊地抬头,看向傅星星。

这怎么能行?

她已经欠了傅星星一个人情,怎么能变成吸血鬼,继续如此呢?

傅星星则继续说道:“阿姨,您是来应聘保洁阿姨的吧?”

见阿姨点头,傅星星轻笑着说道:“恭喜你被录用了!以后你就是我们星星诊所的员工了。咱们星星诊所虽然工资不高,但福利待遇还是不错的。比如——本诊所员工,如有身体不适,可以免费接受治疗!”

阿姨刚要开口,傅星星对着门外喊了一声:“景天,你也进来!”

“唉!”胡景天急忙进门,“星星姐!”

“景天,你要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话,你和阿姨一起签了这份劳动合同!”说完傅星星直接起身,拿着两份劳动合同,分别递给阿姨和胡景天。

阿姨虽年纪大,但小学毕业,基本的文字难不倒她。她看了一眼合同,更加吃惊无比:“月薪5000元!?”

她去面试过几个保洁的工作,不是工资2-3千,就是工作强度太大,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她的身体根本吃不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