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里是你创造出来的世界?”

裴烬野尽力在消化听到的一切。

老实说,他一直都有猜测过魔神京的身份,但发现还是低估了对方。

“到了神这个境界,很多东西确实挺糙蛋的。”魔神京还是那副懒洋洋的姿态,盘腿坐在空中,指尖挠着一头小黑龙,忍俊不禁的笑着。

“神……所以,你是魔神?”裴烬野出声询问。

魔神京只是轻声笑了笑:“或许吧?前缀只是赋予他人敬畏的一种提示罢了,你既然能够走到这里,说明已经获得了我的传承。”

裴烬野脸色微变:“你说说我融合的那些躯体?“

魔神京忽然间发出震耳欲聋的爽朗笑声,抹了抹眼角的眼泪,这才讥讽笑道:“怎么,担心我夺舍了你?可笑!我魔神京一生驰骋神域,如何才会自贱身份做出这种事!”

迎着裴烬野平静的目光,他也有些索然无味,颓废的坐了回去,沉默半响才出声道:“修行一道,全在争这个字,我没有错,也不觉得自己有错……你是不知道,神域的那些老家伙当初见了我都有多怕哈哈哈,堂堂天神,就因为怕我,所以千方百计的算计我……

你知道吗?当年我血洗神域足足五十年,杀的所有神都不敢提及我的名讳。”

似乎是太久没有见到可以交流的人。

魔神京此刻像极了话痨。

而在裴烬野心里,这个当初具备传奇色彩的大人物此刻滤镜碎了一地。

不过就在这位魔神絮絮叨叨的描述中,裴烬野也算是确定了一些事。

……

魔神京当年闲得无聊创造了神山。

他确实是神。

已经凝聚了神格。

而元神阀开启圆满之后就拥有了开启神格的机会。

这一点让裴烬野很振奋。

他如今元神阀已经开启。

铁了心苟起来,肯定可以开启神格!

让裴烬野松口气的是,之前所谓的魔神躯体,实际上是魔神京的神格所化。

“这个老伙计跟了我多年,好好待它。”

魔神京指尖触碰的小黑龙实际上就是炎神棺的器灵。

“但你现在还没有彻底激活它,它真正的用处,不仅仅是带你跨越时间,真正的用处在于战斗……当然,怎么用看你。”

裴烬野看过去。

魔神京屈指一弹,将炎神棺弹了过去。

“杀了我,或者被我杀死。”

“这是你当下的两个选择。”

魔神京缓缓起身。

身上的力量正在迅速爆发。

裴烬野皱眉:“你如今已经没有真身,我们怎么打?”

“我所有的力量将会凝聚出元神之体,修为和你一样,我们唯一的差距只是在魔神之身,所以……开启开启最巅峰的状态。”

魔神京站立起身子。

无数黑雾涌现。

片刻,一具黑色鎏金的高大魔神出现,居高临下的看着裴烬野,声音平静:“出手吧。如果你连吾最后一点元神化身都打不过,还当什么神!去了神域也只有被踩在脚下的份!吾绝不可放任这样的垃圾,玷污吾之道!”

裴烬野深吸一口气。

没有一句废话。

“那就战!”

话音刚落。

他整个人身上传来山崩海啸的震动。

整个人拔地而起。

爆发出来的虬结肌肉像是一头头莽龙,和魔神京的精致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两道庞大的身影冲天而起。

下一秒,汹涌澎湃的战意没有任何预兆的同时爆发!

“轰隆隆”的空气震爆下。

两道身影同时倒飞了出去。

裴烬野面无表情,在半空中再度冲过去。

魔神京发出爽朗的大笑声:“似乎有点意思了!再来,杀了我!来!杀了我!”

两道爆发出惊人力量的身影狠狠撞击在了一起。

半空中渲泄出去的光波无限扩张!

摧枯拉朽声中,裴烬野的手臂被扯断一条,鲜血抛洒下,他眉头不带眨一下,一只手硬生生破开了魔神京的腰腹。

只是可惜。

没等他出手捏爆魔神京的身子,就被他反手钳住丢了出去。

“不得不说,你是我见过将魔神之身凝练到前所未有之高度的唯一者,或许你就是天生的魔神。”

魔神京低头看着腰腹处不断溃散的伤口,眼角的笑意却十分明显。

抬起头看去。

“再来。”

两道身影对轰在一起。

十分钟!

一个小时!

一天!

……

直到三天后。

魔神京身上溃散的迹象变得越发明显了起来。

他却含笑看向裴烬野。

裴烬野浑身是血,惨烈的情况不比魔神京强到哪里去。

“我施展出的魔神指学会了吗?”

裴烬野点点头:“学会了。”

“很好,你真的很好……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这么畅快淋漓的跟人打架了,真的很久违的感觉。”

魔神京长叹一口气。

大半个身子溃散。

他缓缓开口:“其实就算你不想继承我的道,也没关系。只是将来等你觉醒神格,你势必会进入那些老家伙的视野中,要么一辈子不成神,要么……”

“你就必须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若你真去了神域,不要相信任何存在!对于神而言,一切都只是棋子。”

魔神京缓缓抬起头。

“我的道便是争,你的道是什么,你自己决定。如此,我也算是圆满了。”

“在你没有足够的实力前,不要随意暴露和我的关系,更不要轻易拿出炎神棺……你曾被一个低级神盯上,祂的目光落在了炎神棺上,如今我已经替你抹去,祂如果懂事,不会来招惹你的,所以你还有足够多的时间用来变强。”

裴烬野沉默了很久,问出了一个让魔神京都有些意外的问题:“神,多吗?”

魔神京哑然了好一会说道:“上位神9尊,中位神108尊,下位神就太多了……在神域,下位神就是奴隶,别看他们已经成神,但能不能往上升都要看上面的授意。”

似乎看出了裴烬野的心思,他轻笑说到:“上位神的神位是固定的,祂们不死,下面的神想要上位很难,序列传承的麻烦就在这里……但我的道不一样,到目前为止也只有你走到了如今这个地步,所以只要你继承,将来的神位,没有任何存在可以阻拦你……你只需小心,那些仇恨我的神对付你。”

“他们如果想杀我,我根本逃不掉的吧?”裴烬野问道。

魔神京敛起视线:“所以,你要掌握炎神棺,在岁月航线中快速变强……或许这是终点,也或许是起点。掌握法则,成就神格,走你自己的道。”

“将来有一天,你若是登上升天梯,进入神域的时候,可以好好期待我留给你的大礼。”

……

魔神京一点点消失在眼前。

离开前,他好歹还是教会了裴烬野自己的绝招——【魔神指】。

也留下了关于神域的信息。

只是如今过去了很多年,神域是否出现了变化他也不清楚。

至于大礼是什么,裴烬野现在并不怎么关心。

连元神阀都还没有开启,他不会奢想更高的事。

更何况,魔神京和神域的那些老怪物们可是死对头,自己顶着对方的名头,很容易被针对。

“不过他有句话说的对——

大道,就得靠争!”

这一日,裴烬野确定了一件事。

自己终将成神!

要么被那些存在提前杀死,要么抢在他们发现前成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