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武侠修真 > 对不起,我天生神力 > 一二一章 天下第一欧阳锋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高昌,烈火宫。

烈火老祖抚摸这手中一根断弦,一脸沉醉。

‘没想到师傅当年竟然藏下一根天魔琴弦,真真是运道啊!’

天魔琴与小楼一夜听春雨、邪帝舍利,合称魔道三大至宝。

可真正懂行的人,都会将天魔琴单独提一档。

只因这天魔琴乃是天阶神兵残件。

千年前的正邪大战,天魔琴碎裂,魔教只留下一个残缺琴躯,七根琴弦全部不知所踪,方才“掉价”到与地阶神兵并列的地步。

千年来,魔门一直在为补全天魔琴而奔波,可直至今日,也只是补全两根而已。

烈火万万没想到,自己屁股底下的地心火窟之内,竟然被他师傅藏了一件此等珍宝。

‘这次老夫习得绝世神功烈绝腿法,在以这根天魔弦制成天魔…嗯,火神弓,配合老夫的火神箭,真神之下,谁人是我的对手?’

“哈哈~”

门外一脸恭敬神色的江玉郎,听着宫内老祖的大笑声,他也露出了真诚的笑容。

~

峨眉断崖,崖底,小湖。

“哗啦~”

一个铁青身影破水而出,之后水面一阵剧烈波动,一个卡车头大小的巨大蛇头钻出水面。

而在其头上,还有一人,正是当初被张坚差点打成肉泥的欧阳锋。

不过此时的欧阳锋,可没有半点当初的狼狈。

渊渟岳峙、威风凛凛,一派大宗师风度。

大宗师欧阳锋,一脸自得的看着十指之上十根锐利骨爪。

暗自得意道:

‘没想到爷爷在地宫中,收集了如此多的奇毒、神兵,不仅让我的宝蛇毒性大进,还让我的甲骨龙爪修至大成。

有了宝蛇相辅,再加上这对神爪,天下又有几人能与我抗衡?

哼!万剑一…’

想到当初暴揍他的万剑一,欧阳锋冷笑不已。

当日的仇,他一定要报,不仅要报,他还要抢回属于他的神功。

‘万剑一、烈火、孙玉伯、连城璧,还有沉家小子,再容你们多活一个月!’

欧阳锋实力再是大进,他也没有石乐志。

想想当初一指弹飞万剑一的神秘人虚影,他自知自己还差得远。

不过,等他将其他几人的功法全部收集起来,再加以推演,他早晚要超越那个天命之人。

只有他欧阳锋,才配当天下第一!

发了一场天下第一美梦后,欧阳峰一脸得意的看向铁青人影。

这活蹦乱跳的人影,分明是早就死了一百多年的欧阳亭!

与早先张坚所见欧阳亭略有不同的是,欧阳亭如今皮肤上铁青尽退,与常人无异,反而是体外升起一圈澹澹的青光。

这层青光可不是装逼用的光影特效,这可是欧阳亭的本命神兵。

作为百年前的西南霸主,欧阳亭当年的实力,犹在如今的欧阳锋之上,要不然五绝也不可能听他号召。

如今的欧阳亭,因为体内奇毒的关系,他的神兵与肉身彻底融为一体,他现在就是一个完全体的地阶神兵,还是加强版的地阶神兵。

甚至可以说欧阳亭就是神变境的巅峰,一个将一种神通开发至极致神变强者。

如果不论神志,只看硬实力,他远胜生前。

欧阳锋可不像五绝传人那样孝顺,幼年的经历,将他变成了以个彻头彻尾的实用主义者。

要是对自己有好处,别说用他爷爷的尸体了,就是用他儿子、用他爹的尸体,他照用不误。

“有了这万劫不坏的人傀儡,真神之下,有谁是我的对手?”

~

高寿,大明十大将军之一,镇守蜀州城二十年,主要负责镇压西南异族、防备汉中隋军,顺带提防西蒙从大雪山直冲而下。

看似他一人负责三重重任,可靠着蜀地天然的地利,整个蜀地的防备任务,要远远轻于与大隋仅有一水之隔的襄阳。

按说能被明廷分配到这种即显贵,又安全的重任,该是明廷死忠之人,可高寿偏偏就带头反了大明。

在高寿这个沙场宿将统领下,反叛军只用了一天的时间,就控制了巴蜀大部分重镇。

整个蜀地唯有正义帮和青城派,见事不对,早早联手抢占了绵竹关、培水关,联合“不服王化”的顾家、张家,凭借梓潼一地之力,死死抵抗联军的凶勐攻势。

然而这也只能算是负隅顽抗而已。

高寿在蜀地经营二十多年,为了这次反叛,他早就做足了准备。

年初之时,他就借口要防备隋军,在剑阁聚集了五万精兵,等大军南下,配合与正义帮斗的你死我活的天争教、阴风教,小小正义帮,旦夕可下。

等人多势众的正义帮溃败,青城派和顾家,不过跳梁小丑

而已。

形势一片大好之下,作为整个蜀地的权力中心,城守府自然是一片喧腾。

江湖帮派统统都是墙头草,那股风大跟谁摆。

如今背靠西蒙的高府,眼看就要一手遮天了,巴蜀大小势力,这时候不来摇尾巴,还待何时?

借着府上的热闹,张坚这股无形之风,来回乱窜,不一会儿就打探到了关押石青璇的位置。

石青璇作为天下知名的乐道大家,拥有无数脑残粉。

这些脑残粉在知道石青璇出事后,各个比死了老娘还着急,为了营救爱豆,那是各出奇招,有的甚至连命都不要了。

也幸亏这些脑残粉,张坚才会轻而易举的找到石青璇…被困的小屋。

一个慈眉善目的老和尚,好似开了透视挂一般,盯着张坚的方向,轻笑澹语道:

“阿弥托佛,施主既然来了,何不现身一见?”

面对老和尚的装逼之语,张坚不为所动,他倒不是自负自己的隐藏技术无人能破。

而是他前面还有一个挡箭牌,兼职引路人。

果然…

一个大冬天摇扇子的装逼青年,慢慢露出身形,侃侃而谈道:

“小生候希白见过真言大师,真言大师乃是天下有名的大德高僧,以弱女子为质,为虎作伥,实在有负大师盛名。”

【真言?怎么会是他?】

按照原着的描述,真言跟石青璇关系该是不错才对,他怎么会亲自出手扣押石青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