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都市言情 > 永与生 > 序章荒祸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又失败了。”一名穿着白大褂带着黑色眼睛,耳朵上还戴着一个黑色耳机的青年叹了一口气,然后低头用笔将手中白纸上一个序号“三百二十七”后的一个名字划去,随后他抬起头对着身边的人说道:“将他带到休息室去,麻痹药效结束后隔离观察一个星期,如果没有问题就送到福利院去。”

在他们面前的玻璃墙壁后面,一个八岁左右的小孩躺在金属床上,四肢被固定住。而在另一边,离小孩不远处,一个玻璃制作的方形盒子中,一个闪烁着白光的类似于时钟的东西漂浮着。

“又失败了吗?”一名穿着白大褂的,留着胡渣,有点邋遢的中年男性走了进来,一副睡眼朦胧的样子,仿佛随时都会倒下睡着一般。

“是的博士。”带着眼镜的男子回答道,面对这人时有着很明显的尊敬。

被称为博士的人挠了挠头,问道:“人的身体变化怎么样?‘刻钟’能量波长怎么样?还是和以前一样吗?”

“嗯,还是和之前的一模一样,被植入者的身体在短时间内有着一定心跳加快,还是一分钟一百下。‘刻钟’能量波长未变,处于平稳状态。”眼镜男子回答道。

“刻钟”是他们对这个白色时钟模样的东西的称呼,因为这个东西被白光包裹,看不清里面的东西,只能够勉强看到上面有着刻痕,有点像时钟的刻痕,所以他们才称这个为“刻钟”。

“前几次实验,有人有不适反应吗?”博士再度问道。

眼镜男子低头翻了翻手中记录的资料,似乎是确认了一遍:“没有任何人有不适的反应,体内的能量也变化,过了一段时间后身体也没有变化。”

他们从得到“刻钟”后便发现“刻钟”里面的能量似乎可以植入到人体里面去,然后便开始并非是惨无人道的人体实验。

参与过实验的人有成年人也有小孩,成年人是招募过来的志愿者,而小孩是从福利院找来的身体较好的孤儿。

他们第一次实验其实不是人,而是一只狗,不过没有任何反应。而后在经过多次实验和换过多种动物后,他们才发现根本无法适用于动物,只能够是人。

随后他们便抱着进行“残忍实验”的心态用一个流浪汉做实验,但是事实上在实验过程中并没有他们想象中的残忍,甚至可以说是没有发生什么。实验过后,实验人员问起流浪汉的感觉,而流浪汉仅是感觉睡觉过程中做了一个按摩一样。

实验的过程出乎他们的意料,原本以为是流浪汉不适合,然后使用过后会有很大的后遗症,但是在经过多次实验后发现,实验是真没有发生什么,而后遗症至今也为发现,而且在不同人会有不同的感受。成年人的感受就像是做了一会按摩,而未成年人仅感觉在有一瞬间被针扎了一下。

实验的温柔性出乎他们的意料,这无疑是好的迹象,虽然没有确认实验过后过很长一段时间。比如半年后会不会有意外发生,但是这对他们的实验有着很大的帮助。

不过进行人体实验毕竟是实验的禁忌,并且被进行实验的人还不知道这是实验,所以实验进程十分的慢,拿到“刻钟”进行实验的五年内也依旧没有任何进展,这无疑是所有实验人员的噩梦,即便很多人对这个实验不包有希望,但是他们依旧希望取得一些成果。

博士伸手拿过眼睛男子手中的记录,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后,道:“之后的几次实验减少志愿者,多挑十岁以下的小孩。”

“我知道了。但是博士能告诉我理由吗?”眼镜男子问道。

他们也用过十岁以下的小孩子进行实验,虽然反应会比十岁以上的小孩子早一点,但很早之前就有记录不会有任何反应。

博士将记录还给眼睛男子,看着“刻钟”说道:“这个东西无法解析,又无法将能量引出,基本上是一个废物。在前不久,这种保存能量的方式已经被发现了,正在实验之中,并且还是以‘刻钟’为原型,可以植入人体内。所以,若是实验成功,这种没有结果的实验也没有必要了,不过在那个实验成功之前,我们要确定在那个年龄段是最稳定的,这个实验也还要继续一段时间。我刚刚看了一下这五年的记录,发现在十岁以下的小孩子对这个十分敏感,我猜测在十岁以下才可能是最合适的年龄段。当然,我的猜测可能是错误的,毕竟还没有实验证明出来。”

眼镜男子点点头,道:“了解了。博士,接下来还有一场实验,您要观看吗?”

“这是今天最后一场实验吗?”

“是的。”

“那我还是看一看吧,给我一份实验对象的资料。”

眼镜男子点点头,对身边的人说了什么,一份资料立马送到他的手中,紧接着他将这份资料递给博士。

博士接过资料看了一会,随后皱起眉头,道:“这个身体状况明显不佳,根本不适合实验,并且来历、血型和病因都不明是什么情况?我记得我们的验血装置是最先进的,怎么可能检测不出来?”

“这个孩子是在深山立马发现的,是我们巡逻队在前一段时间发现,发现他时他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自己的姓名,也查不到,并且那是还没有这么虚弱。但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变得不对劲起来,生命特征开始不稳定,病因也无法检测。我们猜测他可能活不过一个月,所以想要试一试用病人来实验。”眼镜男子解释道,虽然看上去是理直气壮的,但他内心还是十分担心被责罚的。

用病人进行实验本身就是有着很大的风险的,更何况是一名来临不明的小孩。

博士听后本想责备他,不过他忍住了,他摸了摸额头,问道:“血型又是怎么一回事?不可能检测不出来吧。”

“这个......就更加奇怪了。”没有被责罚使他松了一口气,内心的不安也消失了,“的确检测不出来,并且我们的验血设备没有问题,问题是出在那个小孩身上。”

“他?”博士指了指玻璃对面正在被固定在金属床的小孩,那是四岁左右的小孩,身体瘦弱,脸色苍白,呼吸频率不定,似乎下一秒就会失去生命。

“嗯。”眼镜男子点点头,“我们没有检测出他的血型后,用光学显微镜观察了一下他的细胞,却发现他的细胞异常的活跃,几乎是常人的数十倍,但不知道为什么他为什么会这么虚弱。而我想,这个小孩有着如此活跃的细胞,可能可以和‘刻钟’发生共鸣,所以才让他进行实验。”

博士听后,脸色变得凝重起来,他看了看躺在金属床上的四岁小男孩,随后叹了一口气,道:“一但小孩生命特征不稳定,立马取消实验。”

“好。”眼镜男子回答道,然后他对身边的几人说道:“开始实验。”

几人点点头,随后他们便坐在一堆仪器面前,双手摆弄着仪器上面的按钮。

“第一阶段开始。”眼镜男子说道。

“是。”一人回应道,只见这人按了一下自己面前的一个按钮,旋即那罩住“刻钟”的玻璃罩内侧有蓝色的光膜升起,“刻钟”所散发的白色光芒也渐渐淡下去。

第一阶段就是将用可以传输能量的特殊光膜将“刻钟”包裹,并且可以刺激“刻钟”释放能量。

看到第一阶段成功,眼镜男子点点头,道:“第二阶段开始。”

“是。”

“呜呜呜!”就在他们要进行第二阶段时,刺耳的警报声突然响起,这个实验室都被闪烁的红色警报器的光芒覆盖。

博士冲到门口,拿起放在门口的一个通讯仪,然后立马朝着通讯仪问道:“怎么回事?”

滋滋滋~

通讯仪没有接通,博士的话也没有传答出去。

“全体人员注意,有荒祸袭击!有荒祸袭击!已确认为高阶荒祸!已确认为高阶!请无战斗能力者立马撤离到安全处!请无战斗能力者撤离到安全处!”

“荒祸!怎么可能会有高阶荒祸袭击?”眼镜男子失声道,神色顿时间变得慌张起来。

除了他,其他人实验人员也开始慌乱起来,不安和恐惧徘徊在实验室内,唯独博士一人保持着冷静。

“冷静下来!”博士大吼一声,“现在慌乱也无济于事,荒祸进来了就是进来了,这代表着驻在这里的遣荒者及军队没有能力对付,所以我们更要冷静,等待救援,如果乱了手脚,死的可能就是你们自己。”

博士的话有些鼓舞人心,虽然众人没有了之前的慌张,但是恐惧和不安还是充斥在每个人的脸上。

眼镜男子听到了博士的话后也才恢复冷静,对着其他人说道:“立马终止实验,将光膜撤去,并将实验对象和‘刻钟’一起带离!”

“是!”众人回答道,随后众人就在刺耳凡警戒声下忙碌了起来。

罩在“刻钟”上的光膜缓缓撤离,就在他们准备将“刻钟”和躺在金属床上的小孩带走时,他们惊讶的发型,被注射了麻醉机的小孩竟然在这时醒了过来。

小孩用着有些空洞的眼睛观察着四周,只看到金属色墙壁的他并没有慌张并且挣扎,反而是出乎意料的平静。

“为什么他会醒过来!”博士怒喝一声。他时进行过实验的,自然是知道麻醉机的用量,没有个十二个小时根本醒不过来,可是小孩却醒了过来。

眼镜男子刚想回答“不知道”,一阵微弱的撕心裂肺的痛呼声传入他的耳中。他下意识的看向玻璃墙的另一端,只见本来是的平静的小男孩似乎是受到了什么刺激一般开始剧烈挣扎起来,被固定的手腕和脚腕都再挣扎过程中划破。

眼镜男子看到后立马冲着实验人员吼道:“还愣着干什么?快注射镇定剂!”

“哦...好!”原本惊讶到愣住的人被眼睛男子的话拉回,立马在自己面前的仪器按下一个按钮,但在按下按钮没有任何反应。

“线路出了故障,无法操控注射镇定剂!只能够进行手工主射”那人回答道,并立马起身十分慌乱的准备镇定剂,而另一些人也准备进去将“刻钟”回收。

砰!

罩住“刻钟”的玻璃罩忽然炸开,内部的“刻钟”缓缓升起,散发的光芒也越来越强,令研究人员无法直视“刻钟”身上的光芒。

“高阶荒祸已突破第二道防线,即将来到第三道防线,所有研究人员都撤离到了安全区域,为什么你们还在实验室内!”眼镜男子的耳机中传来一个男子的咆哮声,令男子都不禁将耳机拿开。

在这里的研究人员都是在这里有着认证,并且在特殊的监控下,所以在这里想要知道一位研究人员的具体位置十分容易,更不要说在他们研究室内有着一位博士。

正当眼睛男子要解释为什么还没有离开时,耳机再次传来了男子的声音,对方相对来说冷静了几分,不过眼睛男子听出了对方声音种淡淡的绝望,是面临死亡前的绝望:“这次入侵的灾祸很强,可能是高阶中的一位高位者,带了众多的低阶和中阶,实力十分强悍。而可以面对高阶的遣荒者至少也要十五分钟赶来,我不能确定我们可不可以撑十五分钟,而荒祸不懂人类的事情,所以你们这些研究人员一定要逃走!人一定要没事!全体准备后撤第四防线!我们一定要在第四防线将这些怪物挡在这里!”

在最后,眼镜男子听见了许多一阵奇怪的嘶吼和战斗的打斗声,而随后便是耳机掉落在地损坏后传来的“滋滋”声。

第四防线是他们这座研究所最后都一道防线,强度大于前四道防线,若是第四防线被打破,这个研究所除去安全区域外,都会被荒祸踏平。

啪!

眼镜男子立马将耳机丢在地上,冲到博士面前,道:“博士,快要来不及了!我们可以有事,但是您不能有事!”

“但是我现在不能走!”

“博士!”眼镜男子大吼一声,“现在不是执着于实验的时候!如果再执着于实验,等荒祸突破防御线,您就离不开了!您还有一个女儿!”

博士听后彻底的愣住了,他虽然被称为博士,外貌看起来像是近四十或五十岁的人,但实际的年龄也不过三十岁,而在他的家中,还有一个四岁的女儿。

“好吧。我走,但是你们得跟我一起走!”

“这不可能!”眼镜男子摇摇头,“博士,荒祸马上就要来了,我们几个不可能......”

就在眼睛男子说话时,实验室的大门缓缓打开,几名浑身都是红蓝色液体、穿着红色风衣、手持各式武器的人走进。

“是陈凯博士吗?现在请你立马跟我们离开这里!”为首的红发男子平静道,“后方也有荒祸,大部分人都已经死在了避难所里面,少部分人逃了出来。”

红发环顾了一下实验室,缓过神来吼才听见有微弱的喊叫声,他在这时才看见玻璃墙对面散发的强烈白光。

红发眼神中闪过一丝光芒,但很快消失。

“为什么后方也有荒祸出现?!还进入到了避难所里面?!”博士抓住红发的肩膀,呐喊道。

“冷静下来,陈凯博士。”面对着博士的呐喊他依旧保持着平静。

博士在这时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连忙收回手,调整呼吸,问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里上方打开了一个小型空洞,有极多的荒祸从空洞出来,所以后方也受到了威胁。我们之所以来这里找您,想必您也知道是什么,我们只剩下五分钟逃走,快跟我们走吧!”红发说道,语速到了后面就越来越快,而在他身边人也在门口警惕着,看起来事情的严重性变得比想象中更加复杂数十倍了。

博士犹豫了一下,红发看见博士有了犹豫,刚想要直接动手,一声尖使得所有人看向同一个地方。

嘭!

在众人还未看过来是,“刻钟”在小男孩的上方爆炸,爆炸后的碎片立马化作快速流光钻入小男孩的身体里面,小男孩的挣扎更加剧烈,但不知何时,他手脚上面的伤全部消失。

嗡!

众人扭头看向玻璃墙的一刻,一道仿佛透过墙壁,似乎是从遥远的彼方响起的嗡鸣声使得所有人失去了意识,倒在了地上。

轰!

远处正在加速赶来的几辆直升飞机,和奔跑在前方的几人忽然看向他们目光远方升起一个白色的巨型圆环。

圆环上面着肉眼可见绿色的密密麻麻的杂乱符文,让人感觉到一丝......神圣。

嗡!

白色圆环散发出一层光晕,这光晕将阴暗冲散,并将众人讨厌的气息冲散,在散发了光晕之后,白色光环消失了,一切都回复了平静。

......

距离“黑城”启动还有五千五百六十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