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漓城梅园,沐惜坐在景色最美的院子里,双腿搁在桌上,由一面容清秀的小倌捶着小腿,手里把玩着鎏金球,在他身边,一个护卫正在禀报赵家的阴司,还有那小郑氏入城时的嚣张,也查了个清楚。

“看来这赵平是真把这漓城当成他家的,不是,是当蒙氏的?”沐惜哼的一声桀笑,道:“不过小小同知,若非平日官威大,蒙氏给他做主,他敢纵容那小郑氏如此嚣张霸道?”

他可不管那被遣回来漓城的秦家是不是无辜,他只看赵家行事如何便能窥平日作风。

护卫道:“漓城文官的话数丁知府为大,不过丁知府在宁洲府,虽是老家仍在漓城,不过地盘却以宁洲府为重,倒是叫赵平抖威风了。”

丁知府不在,文官的话数赵平的官最大。

沐惜冷笑:“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呗,他一跳梁小丑也配!再查,全部给爷整理好了,爷要为民除害。”

“是。”

“世子爷,瑞郡王来了。”小厮双全上前禀报。

“哦?”沐惜站了起来,看向入口处,果然见齐骞走来,他上前,上上下下的打量着齐骞,开口便是一句:“来得正好,也省得我去寻你,你能打不?双全,去寻袁猛过来和瑞郡王过几招。”

齐骞皱眉,都知道沐惜是个混不吝的纨绔小霸王,却不知他如此无礼,见了面也不先行打招呼。

“沐世子怎么来漓城了,还在赵家闹了一场?”

沐惜眉头一拧,斜睨着他,问:“怎么,赵平那怂包是你罩着的人?”

齐骞摇摇头:“非也。只是听说世子闹得挺大,赵平要是参到圣上那边去……”

沐惜轻嗤一声,道:“他要参就参呗,小爷活了这些年,参我弹劾我的本子,加起来比这亭子还高咧,你看我有事不?”

“你也不怕皇后娘娘难做?”

“我长姐说了,任我作,天塌下来有她顶着。”沐惜得意地挺起胸,一副与有荣焉的自豪。

齐骞:“!”

果然是个混不吝的。

沐惜看到入口处一个高大的护卫,眼睛一亮,招手:“袁猛,你快来,和瑞郡王过两招。”

“世子,我来并不是要习武的。”齐骞皱眉。

他只是听说沐惜来了,怕着这个作天作地的小霸王在宁王府的封地捅破天,累得宁王府讨不了好,这才过来看一下,岂料对方要让护卫和他过招?

什么鬼!

沐惜道:“谁跟你习武了,你是要当我未来姐夫的人,我肯定要看看你能不能打。”

齐骞愣住,以为自己得了幻听,什么姐夫?

“你说什么?”

沐惜看他懵懂,道:“你还不知道么?啊,圣旨也没下,估摸是要等你回京再颁?我家十五姐到了婚龄,我母亲已和我长姐说了,请皇上给十五姐和你赐婚。”看书喇

齐骞头皮一炸。

郡王印堂红鸾星动,不日将有佳人作伴。

秦流西当日批的话忽在脑中响起来。

她说的,就是指这个?

“这怎么会,我与你十五姐从未见过面。”齐骞双眉皱得紧紧的,心里有一股着急又抗拒的感觉。

他并不想什么赐婚,也从没想过,尤其现在,他更不想。

至于为何,他却弄不懂是为何。

沐惜看他跟看个傻子似的,道:“怎会没见过面?你两年前不是去京里给圣上祝寿么,我十五姐也进宫了,自然看到你。再说了,没见过面又如何,我十五姐也是堂堂嫡出贵女,生得极好,性情也温婉,极得我长姐喜爱,难道还配不上你?我还怕你弱鸡一样,配不上我十五姐呢!”

齐骞:“……我并无此意。”

“你有无意那只能是你的事了,若是圣旨下来,你还能抗旨不尊?”沐惜斜睨着他:“你虽然也是皇家子弟,可也不是皇子而是王孙,毕竟我姐夫和你父王也只是堂兄弟,算是君臣,你这做堂侄儿的敢抗旨?”

齐骞眉头深锁,他是完全不知这个消息,怎会如此突然?

“世子爷。”一护卫上前,跪在了沐惜面前。

沐惜看到他饶有兴致地问:“怎么,查到那小子的底细了?”

“属下无能!”护卫低垂着头。

沐惜愣住:“没查到?”

“属下……跟丢了。”护卫羞愧地说。

沐惜默了一下,随即兴致盎然地道:“你说你跟丢了她?”

“是。”

护卫也觉得很是神奇,他是斥候出身,打探消息和跟踪都是一流的,受命去查秦流西,跟着跟着,却不想这人跟丢了。

他明明亲眼看着对方进了一条巷子,跟过去的时候,那竟是条死巷,这光天白日的,见鬼了!

沐惜也知他的本事,见人跟丢也没生气,反而眼中起了更大的兴趣和志在必得,道:“那就再找,小爷不信了,翻转漓城也找不出来,给我找。”

“可是世子爷,我们尚不知对方的名字。”

沐惜这才生气了,抬起一脚踹过去:“笨死了,你不知道画像?”

“属下知错。”

“速去,找不到就别来见爷了,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沐惜威胁道。

护卫心里发苦,却不敢反抗,只能应下。

齐骞此时也回过神来,问:“世子要寻什么人?”

“在街上偶然遇见的一个小子,有点趣儿和本事,却叫我的人跟丢了。”沐惜搓着手:“我倒要看看,他能躲到哪去。”

齐骞心中一动:“什么样的人?”

“就是……”咦,是怎么形容呢,那个模样。

沐惜细想时,火狼走过来,手里拿着一个传书,对齐骞道:“郡王,是老王妃娘娘飞鸽传来的信儿,让郡王速归。”

齐骞立即想到可能是京里透了消息到祖母那边,事关自己的终身大事,他也不敢待,就对沐惜道:“世子,我先回宁洲府。”

沐惜还在想秦流西的模样,心不在焉的,不在意的摆摆手。

齐骞飞快走了。

沐惜瞥见齐骞转身时那一刹的深沉侧面,一时有些错愕,这侧面瞧着有几分熟悉,是在哪见过?

不过一瞬,他脑子又想起了秦流西:“啊,那小子我怎么就想不起她的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