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秦流西笃信招家姑娘会回转,果然隔天一早,她刚运行完一个大周天,就被小道童给敲响了门,说是招家人上观来了,正在后殿中等候。

秦流西拾掇了一番,精神爽利地往后殿里去,才刚走近殿门,就听得清远在温声安慰信客。

“各位,且别急,小师兄她就来了。呀,已是来了。”清远一指殿门。

招家人转头一看,可不就是秦流西来了。

老妈子扶着招青蔓,激动得不行,道:“夫人,就是那位小道长给姑娘批的命。”

招夫人一身银綉素袍,头上戴了两支玉簪,面带病态,也不知是一宿未眠还是因为病体所然,脸色苍白而羸弱,看到秦流西时,一双眼睛划过激动而锐利的暗芒。

昨日招青蔓险些被儿子耍的枪给刺中,又虚惊一场时,再看到那自燃的平安符,她就觉得一切都像是一场幻觉,待得清醒过来,才觉后背惊出了一身冷汗。

后来,女儿奶娘才一五一十的说了秦流西批女儿被借命的事,招夫人当时就软了身子,又惊又怒。

惊的是女儿被人借命,而她半点未察觉,只以为那都是寻常的运道不好,才倒霉事频发,却不知是有奸邪作祟,怒的是若果真是有人借命,那又是谁?

当真如秦流西说的,是亲近之人?

招夫人一夜未眠,天不亮就让人套车带着招青蔓出城,亲自上道观求救。

实在是那借命的说辞太过可怕,而那张自然的平安符太神乎,使她不得不信,毕竟没有那符挡上一劫,那锋锐的枪头岂不是刺中招青蔓?

那么锋锐的枪头,便是不死,也必定受大损,不管是哪一点,都不是她所乐见的。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事关自己亲女儿的命,她得跑这一趟。

招青蔓已是上前,向秦流西拜了下去:“小女子多谢小道长赠符救命。”

那枪头都来到了眼前,差点就要刺中自己,可就因为那张平安符自燃,那个枪头就像是被人捏住停下,太玄妙了。

是秦流西送的那个平安符帮她挡了一劫,化了一次血光之灾,她没有说半点大话。

招夫人也被搀扶着走过来,向秦流西行礼拜谢:“多谢小道长救我儿一命。”

“是姑娘自己应有的福报。”秦流西笑着抬手示意不必多礼。

招夫人急声问:“听家仆说,道长说我儿近日倒霉乃因有人借命,可是真的?昨日她先被小儿耍玩的枪头刺中,被化解了,那是不是说这一劫就过了?”

“只要不破了那借命术,这劫过了还有另一劫。”秦流西道:“直至姑娘无命可借,也就……”

招夫人脸色苍白,一激动,胸腔一疼,弯腰剧烈咳嗽起来,倾尽全力,像是要把肺都咳出来似的。

婆子丫鬟都紧张不已,纷纷上前去顺她的背。

招青蔓看向地秦流西道:“家母久咳不愈,如今激动,在道长面前失礼,请道长莫见怪。”

“无碍。”秦流西上前,让顺背的丫鬟退下,道:“夫人得罪了,我先替您止咳?”

隔着衣物,她在招夫人的天突穴按下去,力度不轻不重,又在大椎顺时针揉按,然后才在列缺穴揉按。

招夫人虽震惊秦流西说动就动,可看她年纪这般小,一时没说话,慢慢的自己竟然止了咳,不禁有几分神奇。

“道长这一手,是会医?”

“十道九医,我多少会一些。”秦流西轻笑。

招青蔓立即道:“道长,我母亲咳痰不止也有一月了,不知可有良方可医?”

“蔓儿,如今你最为紧要,怎就先说我的病了,娘亲无碍。”招夫人拍了拍她的手,对秦流西道:“道长,我儿这事,您看可有何解?又是谁可为?”看书喇

“借命,理应得知姑娘的生辰八字,谁能得知,夫人心中该有数儿。”

招夫人拧眉,生辰八字是一个人顶顶重要的,轻易不会透出去,自己女儿的八字,知情的人,过不了一巴掌去,都是极为至亲的人,哪里会拿了招青蔓的八字去做那邪术?

“您实在想不到,我替您测一字寻出来?”秦流西坐下来,对招青蔓说道:“姑娘合眼,心中默念是谁借命,给我一字。”

测字就可以?

这么神乎?

招青蔓下意识地看向招夫人,后者点点头,先小试一下此人道法也好,若无本事,她再去请高僧神道给女儿解了此劫。

招青蔓看母亲点头,便也坐了下来,闭上眼睛想着借命这个事,写了一个字。

借。

“借字,从人,昔声,假借她人之物。昔为往,刚才我观姑娘写下借字昔旁时,有雀鸟飞至,为鹊,有鸠占鹊巢之意。”秦流西道:“昔字五行属金,火克金,昔拆为草头日字,姑娘若名中有青,日青为晴,五行属火,正好为火克金。”

秦流西抬起头,看着招青蔓她们道:“家中养有斑鸠又取名为晴的女子,当为姑娘的借命之人。”

招青蔓手指一颤。

招夫人则是脸色铁青,显然已经想到了什么,胸臆间竟又是隐隐作疼起来。

老妈子则是呐呐地道:“夫人,表小姐不是……”

招夫人一记眼神看过去,老妈子连忙垂下了头,吞了吞唾沫。

这也太可怕了,以邪术借命的,竟是表小姐吗?

那可是夫人的亲甥女,夫人怜她体弱,平日里也多有滋补养身之物送去,对于亲姐也是多有尊敬和亲近,便是这次,也都是带着病体亲自前往府城祝寿的。

可偏偏就是这样的人,对自家姑娘动了手,若非来了这清平观一遭,恰逢遇了秦流西点破这一遭,那么是不是她家姑娘没了他们都会被蒙在鼓里?

这是借命啊,杀人于无形。

老妈子激灵灵的打了个寒颤,担忧地看向自家姑娘。

招夫人已是定了神,脸上全是冷厉之色,道:“小道长,此术可解否,还请道长为我儿解了此劫。”

“倒也不难,不过夫人不必先行查探我所测字是否为准?”

“不必了,我曾听家仆说,此咒一解,施术的人和借命的都会遭到反噬?没做的,自然不会遭,若做了,那不过是自作孽,与人无尤!”招夫人冷漠地道:“这世间,没有任何人能比我的孩儿更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