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秦流西走出秦老太太的院子,停下来一转身,身后跟着的几个小辈立即也停住了脚步,个个缩手缩脚的看着她,活像个被吊打蔫了的刺儿头。

不知怎的,刚回来时他们还端着好些京中长大的优越感,看秦流西就跟看土鳖,可这近两个月来,粗茶淡饭粗布棉衣的,把他们的优越感给一点一点的抹了去。

如今再看着秦流西,尤其经了刚才那一遭,他们一点都不敢造次了。

这个大姐姐,是敢连祖母都不放在眼里的主儿!

他们怎惹得来?

这不,秦流西一个眼神过来,个个都龟缩着,连最刁蛮刺头的秦明歆都不敢冒头。

看他们如此乖巧温顺,秦流西嗤笑:“早当初这样,就不必我做恶人了。”

众人:“!”

早知你这么‘恶’,我们都趴着算了。

秦流西转身走了,一边走,一边还跟岐黄说:“一开始就该如此,省得我回回要作恶人,我明明是个好脾性的,现在整得我跟个小霸王一般了,真无趣。”

众人:“……”

难道还是他们错了?

秦老太太的屋内,气氛有些凝重。

王氏不得不开口为秦流西描补:“母亲,西儿年纪还小,从前媳妇和她爹也不在身边教养,难免有点小气性,以后媳妇会好生教导的。”

谢氏冷笑:“大嫂,她这还叫有点气性啊,这脾气都大得我以为见了哪位老祖宗了,那威风耍的,可叫我开了眼界。”

王氏淡淡地道:“要不是二弟妹你们惹她,她也不至于说那么一番话。”

谢氏脸一绿,道:“大嫂,你这话可就不对了。我哪里惹她了,不就说了一句话,可你看她,嘴巴跟插了刀子似的,叭叭个不停,逮谁刺谁。”

“你说了一句话,亓儿也说一句话,月儿又说一句话,看起来就是你们母子针对欺负她了。”王氏冷道:“我过后才帮她说话,算是给了脸面二弟妹你。若是当着几个小辈说,那二弟妹才难以下台了。所以你说,我哪句话不对了?”

秦流西教训几个弟妹,算是同辈,要是她下场,就是矛盾激化了。

“你,大嫂你这是强词夺理!”谢氏气得不轻。

王氏还欲再说,秦老太太已是拍了桌子怒斥:“够了,你们是嫌我老不死怎的,特特来刺激我这把老骨头,好穿斩榱不成?”

她怒火上升,胸口发闷,登时有些喘不上气来。

王氏和谢氏吓得脸都白了,双双跪下,道:“母亲息怒,媳妇知错了。”看书喇

气死婆婆这样的不孝之名,给她们十个胆子她们也不敢担。

丁嬷嬷顺着秦老太太的后背,心慌得不成。

秦老太太急喘了几口气,瞪着二人好不容易才慢慢缓和了,又就着丁嬷嬷的手抿了一口茶喝下,吁出一口长气,这才道:“你们都有些年纪了,在婆婆面前跟个泼妇一样对骂,成何体统?”

“媳妇知罪。”

“家和万事兴。秦家已然如此,你们做妯娌的还不能同心,一家子也都各有心思,是生怕秦家不够四分五裂?不齐心治家,如何能叫秦家东山再起?”秦老太太气得狠了,这心又突突跳得飞快。

王氏跪行上前,道:“母亲,儿媳知错了,请母亲莫要生气,保重身子才好。”

秦老太太冷笑:“保重?这一个个的都不让我省心,我能多活两年都是菩萨保佑了。”

王氏噤声。

谢氏有几分幸灾乐祸。

秦老太太看她那个样子,就知道她想的什么,道:“你也别得意,你也是快当婆婆的人了,半点不知进退,毫无长进,要你何用?”

“母亲,我错了。”谢氏讪讪的低头。

秦老太太骂完二人,才觉得心里的郁气散了一分,却仍不叫二人起来。

“西丫头的话你们也听到了,老二媳妇,回去告诉亓儿他们,此后见着西丫头,莫要不长眼色的在那指指点点。若他们兄弟姐妹没有那缘分,彼此敬着远着就是了。”

谢氏愣住:“娘?”

王氏也是皱了皱眉,这是不强求,还是放弃秦流西?

不过想及秦流西的性子,她的心又定了,不管是不强求,还是放弃,秦流西都不会处于弱势。

不强求的话,秦流西会自在一些,也不用端着去维持表象平和,若是放弃,换在其他家族,女子被家族弃了兴许会很艰难,无根的浮萍最是苦。

可秦流西呢,她哪怕没有了家族,身后还有一个玄门,她自己本事更是不差。

王氏心下定了,脸上却是半点不显。

“凡事讲究缘分,父母兄弟姐妹也是一样,也不是人人都有那缘分,缘浅的就说不道一处去,也就不强求了。”秦老太太说出这话时,语气有几分怅然,也不知是为谁在叹息。

话都说到这里,谢氏哪里敢说什么,只能怏怏应下,回去肯定要约束几个孩子,不在秦流西跟前戳她眼珠子。

说这话时还瞥了王氏一眼。

秦老太太又看着王氏,道:“她瞧着是个有气性,也是有主意的人,我们是谁都作不了她的主了,也没那本事。你这做嫡母的能教就教,若不能……罢了。”

王氏眉尖轻蹙,道:“母亲,西儿她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又是在玄门中教养长大,处处以后宅闺阁女子约束是有些为难。可您也说了,她是个有主意也有分寸的人,知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因为谁都没有她一个玄门之人重视因果,儿媳相信,她走的路,自始至终都会是正的。”

她吸了一口气,继续道:“若不然,我们一家子,哪还能像现在这样,有几个仆人,三餐不愁,马上又能置办些产业,一点点的重新把家给架构起来呢?所以,儿媳信她,请您老也多看看这孩子的好。”

秦老太太眉眼不动,半晌才道:“我乏了,你们下去吧。”

“是。”

王氏二人起身行礼告退。

走出门,谢氏讥道:“大嫂真个把她当亲女儿一般维护呢。”

王氏淡道:“我就一个女儿,自然得维护。所以二弟妹以后莫要伤我这个护犊子老母鸡的心,不然我怕就理不好这个家,用度也跟不上了。”

她也不看像被掐住了咽喉的谢氏一眼,转身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