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他并没有立刻割下去。

短刀放在那里一会儿后,叶言的眼眶里流出了两行泪水。

而后,也许是太过激动,他的手颤抖了一下,脖子破开了一道小口,流出了少量的血。

叶言感觉到了疼痛,忙不迭的把那柄短刀丢到了地上。而后,又从一旁的箱子里找出药物,抹在了脖子上的伤口处。

“这是怎么回事?”看到这一幕后,伊莉莎诧异道。

王赫:“我的这些法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吧。”

“还能是怎么回事?”

伊莉莎看着他,一幅很想说‘那你刚才为什么不催动法术?’、‘那么近的距离,就算他运气很好,应该也不可能躲开’之类内容的模样。

但也许是因为王赫之前的态度,她并没有开口。

---

叶言走在城里的路上,步履蹒跚,如同一具行尸。

周围所有的一切,房屋、店铺、街道、树木、路边的摊贩...都和他从前看到的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此刻,这一切仿佛蒙上了一层灰色。

出来前,他把叶四维的尸体装在了袋子里,藏在了隐蔽的地方。暂时不会被发现。但是几天之后,叶四维的父母、熟人肯定会发现这人不见了。

然后,他们开始会派人寻找。到时候,说不定会发现叶四维之前行动的痕迹,说不定有人看到叶四维去了自己屋子里。

尸体可能会被发现,到那时,就再也没法解释了。再加上之前叶四海的事情,就算父亲帮忙,那些长老也不会放过自己。

不是说‘苦尽甘来’了吗?为什么还会发生这种事?为什么事情还会变成这样?

他这样想着,再次呼唤着‘刀老人’,却始终没有得到回应。

那个‘刀老人’,为什么不见了?他...会不会也像之前的系统一样,也是为了害自己才出现的?

叶言使劲摇了摇头,而后没有去想---因为他不敢去想。

没办法了吗?自己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在这里等死了吗?

产生这种想法的时候,叶言听到了旁边的声音。

“才不会!”

“有好运气在庇护我呢!”

叶言心中一惊,朝前看去。而后,他看到三个城里小商人家的孩子,小勇、小英、阿奇正站在不远处,玩一个游戏。

刚才的那两句话,就是那个小勇说出来的。他似乎是玩游戏要输了,才涨红了脸,说出了这些话。

叶言看着他们,感觉清醒了很多。

没错,自己的确是遭遇了很多意外、不幸、糟糕的事---但是,经过了这些之后,自己不仍旧是毫发无损吗?

这,难道不是好运的象征吗?难道不是有运气在庇护自己吗?

这样想了一下后,他只觉豁然开朗,眼前一片清明。

是的,根本不需要担忧。

之前,自己看到了‘系统’,然后面前出现了那种丹药---当时,自己是很有可能吃掉的。但是,叶四海突然出现,抢走了丹药,结果吃完后死掉了。

门口有钉子,然后其他人踩了上去,自己毫发无损;食物里有毒,结果其他人吃掉了,自己毫发无损;练功场地的灵气出了问题,结果其他人吐血了,自己还是毫发无损。

想到这里,叶言松了一口气---如果这些不是好运的话,还有什么是好运呢?

想完这些后,‘刀老人’在他的脑子里浮现出来。

这件事...好像和之前的那些不太一样。刀老人确实教了自己铸刀的办法,自己也确实打造出了那柄短刀。

能相信他吗?

叶言想着之后过来的叶四维,想起这人拿起短刀,然后被刀上的力量杀死的过程,皱起眉来。

还是不能相信。叶四维的死法,和叶四海太像了。

无所谓,就算他是骗子,是敌人...也没什么关系!自己在走运,这就够了!

叶言这样想着,考虑起‘当前的情况下该怎么办’的问题来。

与其等着家族里的人发现叶四维的尸体,然后怀疑自己,不如直接把这件事说出来。

对,不止叶四维的事情,还有之前那些事,也都说出来。但不是跟家族其他人说,而是跟自己在这个世界的父亲,叶玄龙说。

把短刀的情况,还有炼制这把短刀的方法都告诉父亲...对了,再‘签到’几次,把这几天的签到物品都拿出来,交给他。

看到这些,叶玄龙会相信自己的....没错,自己的运气很好。对自己有利的事情,会发生的。

叶言这样想着,而后,甚至构想起‘是不是可以反过来利用目前的情况和自己的好运’来。

这些乱七八糟的情况,都是在秦芷清那件事之后发生的。会不会是有人打算利用秦芷清那件事,坑害自己?

云霞派?因为听到自己要报仇的誓言,所以想提前排除隐患?

应该不会,弟子之间的冲突,这种门派的上层一向会视作对弟子的磨砺,是不会干预的---真想干预的话,之前就会派更多的高层来了。

那么,云霞派的仇人?想要通过攻击叶家,损害云霞派的名声?

有这种可能,但是...应该也不是。

叶言想了一下之前发生的那些事,觉得应该也不是云霞派的仇人---云霞派是大门派,他们的仇人肯定也是一些大门派。而叶家只是小门小户---那些门派要是想对付云霞派,也没有必要对叶家搞这么复杂的事情。

他又想了一阵,想不出更合适的对象,索性不想了。

直接去找父亲,把发生的这些事情都说清楚,也就是了。

叶言随即拽开步子,朝叶家的方向走去。在他走出一段距离,在某条街口突然看到了一个半透明的身影。

正是那位之前在意识里见到的‘刀老人’。叶言吃了一惊,随即听到这老人开口了。“你打算把我的事情告诉家人?”

叶言定了定神。“之前叶四维死的时候,你去哪儿了?”

刀老人:“当时我被困住了。”

“你遇到的事情,我都看到了。当时,我很想出来提醒你,但不知道出了什么岔子,出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