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时候,解文身后亮起了一道光---这道光直接照在了他的手上,那粒延伤丸随即消失无踪。

“就是这个。”下一秒,一个熟悉的女子声音在前方不远处响起。“您看到了吧。”

解文惊恐的朝声音响起的地方看去---看到裴青樱正站在那里。

在她旁边,是手中正拿着‘延伤丸’,仔细端详的钱远。而后,童天,以及其余几十个不同修为的修真者身影也逐一浮现出来...

“这好像是枚‘让伤势在一段时间后再发作’的丹药。”童天看着钱远手中的丹药,这样说道。“效果应该很好。”

“之前搜过他身上各处。”钱远看向童天。“你和我一起搜的,为什么没有搜到这个?”

“可能是什么法术吧。”童天说。“天下法术多如砂砾。这位解道友身怀独有的法术,也是寻常事。”

“他在解县的时候就会这个。”裴青樱等童天说完了,恭敬的说道。“那时候,他身边就经常会突然出现和修炼相关的物品,功法、丹药之类的。”

她随即详细说起了从前在解家时候的情况,解文‘并没有去异常的地方,也没有修炼,修为却骤然提升’的事情,以及‘解文睡到半夜突然醒来,然后手上骤然出现了一本书册或一瓶丹药’的事情。

她这样说完,随即表示‘这样的事情出现了多次。因此,解文很可能掌握了某种邪术’、‘所以我才斗胆来向诸位大人汇报,就算被制伏了,他也有可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获得帮助,脱身逃走’。

“现在,果不其然。”

解文听着这些,只觉体内的血、内脏、骨头都凉透了。

这些人一直在监视自己吗?

单纯一粒丹药消失的话,问题不那么大。但是,系统的事被这些人知道了,自己就没有机会了。

他看着裴青樱,十分后悔没有在之前早点杀掉她。

这时候,钱远的声音响了起来:

“说的好。”

“多亏有你,之后我和童塔主一定会重赏你。”

这样说着的同时,钱远手边亮起了一道光。而后,这道光飞向解文,在半路化作了四道,打在了解文的身上四处。

下一刻,解文的四肢同时脱落下来。在这之后,解文并没有立刻产生痛感。几秒后,难以忍受的剧痛才同时从断口处传来。

但这样的剧痛,反而让他清醒了一些。而后,解文的大脑飞速的运转起来。

现在还有什么办法吗?只能咬碎破釜丹,催动魂爆术,和这些人同归于尽吗?

这样的想法浮现了瞬间,立刻又被否定了。

眼下还不是完全的绝境。交出系统给予的各种法术,有机会让面前的这些人争执,甚至冲突起来;利用口中的‘破釜丹’,可以催动其他法术;展露出‘破釜丹+魂爆术’的威力,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威慑面前的这些人...

但这些方法都只能暂时发挥作用,而不能真的解决问题...有切实有效的方法吗?

他想到这里时,听到了裴青樱的声音。

她轻轻摸着微微隆起的小腹,朝他慢慢走来。同时,这样开口了:

“把你的法术交出来吧。然后,仙师们会给你个痛快。”

听到这话,解文觉得有些诧异---这个智障,想劝我去死?

在他这样想着的时候,裴青樱继续开口了:“不用遗憾。再过几个月,你的孩子就会出生了。到时候,我会让他回解县去,在那里好好安葬你,然后作为普通人过完一生。”

她有孩子了?

解文想起了之前那几晚。而后,他迅速的低下头,不让眼中的诧异流露出来。

有了孩子又如何?莫名其妙...这有什么重要的吗,就想让我去死?

就算她肚子里真有,那孩子一定是我的吗?就算她肚子里的孩子是我的,难道我要为一个还没出生的孩子交出法术,送掉性命吗?

没有理由;不可能;区区孩子而已,对修真者来说没有任何价值。

解文迅速的得出了这样的结论。而后,他没有拒绝裴青樱,而是开始思索‘她的这番话里是否有机会’的问题。

如果装作‘认为这个孩子很重要’的模样,向周围的这些人提出某些条件,他们会答应吗?

告诉他们‘我可以把法术说出来,但只给我的孩子’---这些人会假装答应吗?

解文这样想着,尽量让自己的眼神显得‘悲痛欲绝’,然后看向裴青樱。

在她脸上,是一幅‘自信满满’的模样。看到这种表情,解文差点儿控制不住表情,认真的考虑起‘咬碎口中的破釜丹,催动魂爆术’的可能。

考虑了一阵后,解文认为自己还可以抢救一下,没有这么做。于是他努力思索了几秒,决定说出一部分真的法术口诀,再说一部分假的---条件是‘留下孩子的性命’。

这样,至少可以拖延一部分时间。而后,说不定还有机会。

想到这里时,解文感到颇为后悔。

如果早点这么做就好了。之前,对那些看守说出一部分法术内容,告诉他们‘修炼我这些法术,确实修为提升的快。但要突破大境界,需要杀死比自己高一个境界的人,然后汲取其魂魄’。

这些看守应该会信。毕竟,自己一路杀了这么多。而后,这些看守就会采取某些做法...这里就会发生一定程度的混乱,自己就有浑水摸鱼的机会。

但是现在,这婊子说出了‘身边突然出现物品’的事情,机会就不大了。

这样想着,解文轻叹一声,就要开口。

但在下一刻,他在童天身上看到了一团光。下一刻,解文的意识里呈现出了这种法术的效果:

它叫‘信材术’。在这种法术的作用下,只要做出承诺,就必须遵守。

在说完承诺的内容后,这法术会查证被攻击者‘是否有说谎的念头’。如果有,法术就会发挥作用,把被攻击者的大部分魂魄炼制成对应的材料。

如果询问的是‘武器炼制’的内容,被攻击者就会变成‘锻造材料’;如果询问的是‘炼制丹药’的内容,被攻击者就会变成‘炼丹的材料’---而后,在童天使用这些材料的过程中,就能读取到材料深层的记忆。

也就是说,如果自己打算‘虚与委蛇’,就会被炼成‘修行法术’的材料,然后被提取出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