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林岳听到这两个名字,在头脑里搜索起他们之前的表现来。

这两个人...好像也没什么特殊之处。之前在学校里,那个叫秦邦成的人在自己的部下面前痛骂了王赫,表示‘可以帮助协会抓住王赫’,但部下询问他‘怎么抓’的时候,秦邦成就支支吾吾,没再说出什么来。

马铁差不多也是如此。王赫提这两个人,是有什么特殊原因吗?

“你肯出多少钱?”林岳想到这里,开口问道。

“一人三百贡献点?”王赫用尝试的语气说道。

“当然了,为了让您放心,我可以先打钱。”

林岳:“一千。”

王赫:“四百。”

他们讨论了片刻,最后价钱定在六百。而后,林岳给了王赫一个较少使用的帐号。

十几秒后,王赫把一千二百贡献点打了过来。

林岳看着收到钱的通知,脸色变了变---自己这是怎么回事,真从敌人那里收钱了?

好吧。作为行动科长,以这样的方式来调查敌人底细,也是正常的。只要不真的放人,那就没人有资格指责自己什么。

下一秒,王赫的声音在电话里响了起来:

“那我就等您的好消息了。”

这样说完,他没有提‘怎么释放秦邦成和马铁’、‘在哪里交接’等问题,直接挂断了电话。

林岳见到对方这么做,紧皱起眉头来。

这是并不信任自己?还是非常信任秦邦成和马铁?

他不怕自己违反承诺吗?不怕自己做什么手脚吗?

林岳想到这里的时候,身后响起了凌乱的脚步声。

行动科和情报科的成员们赶到了。林岳随即回过身,对他们讲述了刚才发生的事情,然后要求他们收拾现场,救助伤员。

安排好这些后,林岳拨通了丹妮尔的号码,汇报了‘分部大楼财政科遭到袭击,死伤惨重,资料尽毁’、‘袭击者可能是王赫为首的叛乱分子’等情况。

“你们行动科到底是怎么工作的?”听完他的汇报后,丹妮尔的语气里充满了怒意。“分部大楼遭到袭击?这是前所未有的事情!”

这女人很生气。是以为事情要结束,结果又突然听到这种事吗?

“之前他们在媒体上公开抨击协会的事,过去也没有发生过。”林岳毫不退让的反驳道。“他们可能是知道您打算参加的节目,所以用这样的方式来回敬您。”

丹妮尔似乎是没想到会得到这样的回答,语气里充满了惊讶。“你!!”

林岳:“行动科训练不够,战斗力不足;这些叛徒又非常强大,肆无忌惮...我竭尽全力,也只是保住了几名部下的性命,没能保住财政科的同事们。”

“不过,我觉得提前认识到敌人的危险性也不是坏事。至少,不会有人认为‘随便说点什么’,就能把事情平息下去了。”

听到这些非常不客气的话之后,丹妮尔沉默了好几秒。而后,她这样开口了:

“那你尽快处理好。”

挂断电话后,林岳朝旁边啐了一口。

这种时候,绝不能对这个贱人让步---哪怕一丁点儿。只要稍微让步一点,认一点错,这贱人就会抓住机会,把责任推到自己身上。

刚才,就该说‘敌人试图袭击分部长办公室,在我们的英勇战斗下,才把敌人逼到了财政科...’

林岳这样想着,回到了行动科的办公室。而后,他给自己倒了杯酒,在脑子里把这次的局面捋了一下。

第一步,平海城出现了‘协会拿走九成,只留给猎人一成’的消息;

第二步,朱城也出现了这样的消息。散播这一消息的,是底层学校的一群学生,王赫和他的支持者们;

第三步,自己带人前往学校,抓住了一些学生,但没有抓住王赫。

事情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自己当时的主要想法是‘通过这次事件,从协会要回拖欠的预算’。但就算如此,跟随自己行动的部下也遭到了攻击,有人受伤颇重;

第四步,自己通过对财政科的攻击,要到了少量预算。但接下来,王赫就联系了自己,要求‘赎回他的同学’。

第五步,自己没有立刻去抓捕王赫,而是带着部下们进行战斗训练。

这个时候,孟勇参与了进来,要让丹妮尔宣传‘叛徒们是污蔑,协会并没有拿走九成’这样的消息,想要通过舆论的方式来平息事件;

第六步,财政科遭到了攻击。自己一度都处于危险境地,财政科所有成员全部被杀,资料全部被炸毁---后续的预算难以得到了。

在所有这些情况中,哪个人最可疑?哪个人得利最大?

丹妮尔?作为代理分部长,她应该是受害者...事情闹大了,她是撇不开责任的。

孟勇?他可能和财政科那些人有私下交易,可能参与了挪用资金的行为---但是,雇人炸掉财政科,杀掉所有财政科成员,他敢吗?

更重要的是,有必要吗?

林岳想了片刻,摇了摇头。之前自己怀疑过孟勇,但是仔细想想...刘庆暴露了,自己可以去保安公司,查询他最近的举动。如果真是孟勇安排的,那他暴露的几率很大。

说到底,如果孟勇和财政科勾结,挪用了资金,那也不是什么大事。孟家能轻松处理好这种小问题;但雇人炸掉财政科的帐目,杀光财政科的成员...要花更多的钱不说,消息泄露出去,孟家也处理不了。

孟勇没必要这么做。

有胆子这么做的,只有那个纯粹的叛徒,对协会全无半分敬畏的人,王赫。

但他的话...好像没动机。

王赫是个野鸡学校的学生,是个想要追求公平的人,他想把那些被逮捕的同学救出去---所有这些,和财政科都没有任何关系。

炸掉财政科...杀掉这些人,烧毁这里的资料,对他没有任何好处。

如果想造成轰动,那么去杀丹妮尔,在她做节目的时候炸死她,会有最好的轰动效果;如果觉得行动科对他有威胁,那么直接攻击行动科,攻击正在训练的大家,无疑能杀伤更多。

如果他自认战力不足,不能和行动科正面作战,而又想救他那些同学的话,直接去攻击囚牢,把那些人救出去,效果会更好。

攻击财政科,烧毁这里的资料,算是个什么做法呢?

林岳想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