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男子,是沈毋庸的长子,沈咏月的堂哥,沈裘牛,五阶猎人;这女子,是沈咏月的表妹,白小卉,三阶猎人。

白小卉:“你是怎么回事,突然变的这么消沉?”

沈裘牛:“之前的几个小时里,第七署十个以上的猎人潜入进了平海城,在城里各处忙碌,似乎是在准备什么法术...”

“他们的署长呢?”白小卉问到。“诸天闻也去了吗?”

“没有。”沈裘牛说。“这位先生和我们类似,也在平海城外围。”

白小卉:“那就没什么吧。”

沈裘牛:“不止是他们在行动。”

“参与这次计划的另一个部门,科技署,也开始了行动。罗署长为这次行动申请了很高的预算。而后,还下令开启了仓库,拿出了很多珍贵的材料,据说是要释放某种‘特别的法术’。”

白小卉:“所以,你觉得他们马上就能剿灭叛徒,这次事件马上要结束了?我们来这里也没用?”

沈裘牛叹息了一声:“差不多吧。”

“那些叛徒,也并不是没有实力。之前,特勤署的几个监视点被摧毁,死了几个身份较高的成员。他们的署长,李天奇,正在努力撇清责任。”

“但是,叛徒们的很多成员都是初阶猎人,甚至还有很多从没进过场景的学员。”

“我在科技署里有一些朋友。以前,听他们说起过一些‘稀有的法术’。这次,如果第七署和科技署催动的真是我预想的那个法术,那么这些叛徒都会在一瞬间被杀死。而后...那个八阶猎人可能也会死。”

白小卉怔了一下:“稀有的法术?”

“有什么特别的?”

沈裘牛又叹息了一声。“那是一种‘通过杀戮来在短期内变强’的法术。”

“很昂贵,需要消耗很多珍贵的材料;很麻烦,需要很多的人手和较长的时间才能催动。相应的,效果也很强。”

“在攻击‘同一势力的敌人’时,如果能杀掉其中的某个成员,就能提升相当的战斗力;如果能连续杀掉多个敌人,就能连续提升战斗力---如果在短时间内连续杀掉数千个敌人,那么甚至能达到‘没有缺点的八阶猎人’的水平。”

“这是总部的研究人员们当初研究‘晋升为八阶猎人’的过程中所遗留下的成果之一。没想到,真的会出现‘适合这个法术’的环境...”

白小卉的神色也凝重了起来。“如果是这样,那我们恐怕真的白来一趟了。”

这样说着,她停下了手头的工作,向后靠在了椅子上---也露出了疲惫的模样。

沈裘牛又叹息了一声。“白来一趟还是小事,你觉得,协会的人会没发现我们的动静吗?”

白小卉看向他。“这个没关系吧。”

“其它家族也有动作,我们也没真正采取什么行动。”

沈裘牛:“我们和他们不一样。”

“他们,是想‘找机会捞好处’、‘避免竞争对手拿到好处’;我们,是想‘找机会和叛徒合作’、‘跟协会作对’啊!”

白小卉沉默了一会儿:“族长应该有他的想法吧。”

沈裘牛:“我知道...”

“协会确实对沈家不公平。但是,这次也许不是行动的好机会...”

白小卉:“这方面,叔父不是已经对我们说清楚了吗?”

“他是按照先祖留下的预言行动的。”

沈裘牛:“是啊...”

“但我们不知道先祖的预言到底是什么,他又不肯告诉我们。”

“也许,是族长他误解了预言...”

白小卉的脸上闪过一丝阴翳。

“那...要不然的话...你联系一下科技署的朋友?”

沈裘牛摇了摇头。“还不是时候。”

“要是事情能简单处理,我也不会这么烦恼了。”

白小卉:“也是...”

“族长说了,有先祖的威望在,就算发现我们想做什么,他们也不敢把沈家怎么样。”

沈裘牛:“但他们可能不会放过族长本人。”

“我已经听到一些消息了。如果能拿到确凿的证据,他们可能会把族长抓起来。”

白小卉:“抓起来...会杀了他吗?”

沈裘牛摇摇头:“不会杀,也不会送进监狱,但可能会圈禁到死。”

“如果真发生这种事,沈家可能会进一步衰落。你,我,我们所有人的机会都会越来越少。”

“沈家会越来越被边缘化,最终慢慢消亡。”

白小卉沉默了一会儿。“那...我觉得还是应该做点什么。”

“你不想联系科技署那些朋友的话,我们能不能破坏他们的施法?”

沈裘牛:“也许可以。但是...之后呢?”

“科研署那些人仍旧可以再次施法。而这个感觉这个叫王赫的八阶猎人,只要身边仍有很多累赘,那他怎么都没有赢的理由。”

白小卉:“那...我们提醒他一下?”

“告诉他‘科研署有类似的法术’、‘如果他还想赢,最好放弃身边的这些累赘’?”

沈裘牛:“也许可以...但他未必会相信我们。”

“你想想,如果你是这样一支队伍的头领---突然有人来要求你‘放弃部下’,你会相信吗?你会答应吗?”

白小卉想了片刻,摇了摇头。

“好像...确实很难相信。”

“那就真的没办法了吗?”

沈裘牛:“也不是完全没有。”

“其他家族也在行动。尤其是那些大家族,都很想得到‘晋升八阶’的方法。”

“我想,还是把科研署这个法术的效果散播出去吧。”

白小卉:“你刚才不是说...”

沈裘牛:“那个叛徒可能信,可能不信,随他的便;但是消息传开之后,那些大家族的子弟想必会着急,会采取一些必要的行动。”

“他们这样做,我们的做法就会显得不那么刺眼,不那么重要...到时候,也许就不会成为主要的‘被打击对象’。”

“好主意。”白小卉眼中一亮,站起身来。“那我去散播?”

“你不要去。”沈裘牛轻轻摇头。“让我那几个...在这种时候还忙着研究赌博的傻瓜弟弟去吧。”

说完,他拿出了通讯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