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当诸克己讲述这些内容的时候,两条街以外的地方,第七署的署长,罗卜---一个身材高大壮硕,头顶微秃的男子,正在路边的一间杂货铺里审问一个‘身受轻伤’的俘虏。

“也就是说,是叛徒的头目,那个叫王赫的人,允许你们离开的?”

“是。”俘虏的声音有些虚弱。“他给了我们十分钟,让‘想离开的人离开’。”

罗卜:“但是,你,还有其他一些人,没有立刻离开?”

“接下来,爆炸发生的时候,你们身上浮现出了防御类法术,救下了你们?”

俘虏:“是...”

罗卜露出了思索的表情。十几秒后,又问出下一个问题:

“你觉得王赫这个人怎么样?”

这俘虏没有开口---看他的表情,像是‘既不敢当着协会成员的面,夸奖反抗协会的人;也不愿批评刚救下自己的恩人’。

罗卜注意到了这样的情况,就没再问什么---而后,他挥挥手,门口的部下走了进来,把这俘虏带了出去。

在这之后,这位‘第七署署长’站起身,走到窗边,向外看去。

广场方向的许多房屋,都在爆炸中被摧毁了---就像第七署之前的计划一样。

这个署是在差不多三百年前成立的,当时,其中的成员大都是专门选拔出来的---擅长攻击法术,且生命力较强的猎人,负责‘攻坚、突击、敢死队’的工作。

但在他们成立了大约二十年后,情况出现了第一次变化---是在某次高难场景的狩猎后,第七署进行了惨烈的战斗,付出了极大的伤亡才获得胜利。而后,负责情报工作的第九署中却有人声称‘我们拿到了重要的情报,最大的功劳应该是我们的’。

更糟的是,其它部门的人还支持第九署---最后,首功真的归了第九署。

这对第七署的成员们震动很大---凭什么,安全的、风险较小的,输了也还有机会的‘情报工作’能获得首功?而攻坚队伍的人,冒着死亡的危险去战斗,功劳却不如偷鸡摸狗搞情报的?

上级进行了解释,表示‘这次第九署确实拿到了重要的情报’---但第七署的战士们并没有因此而认可。

在他们看来‘拿情报很安全,要是拿到情报就能立首功,那我们凭什么要冒死去战斗?我们为什么不去拿情报?’。

而后,第七署真的招募了一些情报人员,并且也确实获得了不少情报,依靠自己的情报获得了胜利---但在之后,结果仍不是很好。

就算他们拒绝接受第九署送来的情报,依靠自己获得的情报而开展攻击、获得胜利。上级仍旧坚持把功劳给第九署---甚至,还下达命令,解散了第七署自行成立的情报部门。

这让当时的第七署成员们非常恼火。而后,他们多次和第九署,乃至于其他几个署的人发生了多次冲突。

上面对这些冲突很不满意,一度有‘裁撤第七署’的说法---在这样的情况下,第七署迎来了一任新署长。

这署长是罗卜的一位先祖。他一上任,就进行了整顿,严令制止部下和同事们之间的冲突。

这让上级和同事们都很满意。而在不久之后的一次狩猎中---第七署的成员们全体倒下,敌人冲到后方,重创了第九署,以及其他部门的许多成员;然后第七署的战士们又站了起来,击败了敌人,获得了胜利后---第七署的成员们,也普遍对这位署长非常满意。

事情闹了一阵。最后的结果,是‘撤销第九署,允许第七署成立下属情报部门和其他部门’。

从这以后的一段时间里,第七署一度扩张到非常庞大的规模。而后,发生了许多事情,第七署的实力和地位出现了多次上升和下降的情况,当前的实力只能算中等。

但罗家的人,经常能担任第七署的署长(只有他们,才能得到第七署成员们普遍的认可和支持)相应的,先祖的‘成功经验’也流传了下来---罗家的成员们,大都既能带队攻坚,也完全不介意‘坑害其他部门’、‘从其他部门的覆灭中获得好处’。

现任的这位署长,罗卜,也是如此。但对他来说比较不幸的事情在于:其他部门对他们的作风有一定的了解,和他们打交道的时候会比较小心。

在这样的情况下,罗卜也没有‘强行祸害队友’的意思,而是正常的开展了工作---派遣情报人员,潜入到叛徒们队伍里,打探情报、进行布置;多和同伴交流,寻找适合的法术;组织攻坚队伍,准备正面击破叛徒。

在他这样布置工作的时候,得知了‘赵万里、金骁果等人把叛徒首领当做狩猎对象’的情况。

对于罗卜来说,这也没什么问题。而后,他联系上了‘过去就认识,有些交情’的金骁果,表示‘愿意帮对方完成狩猎’。

金骁果对他表示感谢,承诺狩猎成功后给他丰厚的回报---但接下来,在他们的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行了一段时间后,发生了这场爆炸。

对于罗卜来说,这次战斗的损失不小---之前第七署派到叛徒队伍里的线人,全都失去了联系;线人们在大楼里进行的布置,也全都失去了作用。

这些还是小事。对于罗卜来说更大的问题,在于‘这次战斗的过程’。

这种‘让部下在广场上集合’、‘让一部分人离开,让剩下的人发誓’、‘保护和传送走一部分人’的做法,让他感觉很熟悉。

这个叫王赫的八阶猎人,可能是像自己的先祖一样,在‘借敌人的手清除不可靠的部下’。

但是,借敌人的手来清除,也并不是容易的事情。至少,要有足够的实力,才能确保‘敌人的攻击可以清除目标,而不会危及到自己人’。

而从王赫‘不止是保护队伍中的自己人,甚至保护离开的人’这一情况来看---也许赵万里的攻击,在他眼里根本不算什么。

从这个角度来看,有可能...王赫的实力远超赵万里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