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当罗卜和金骁果进行这样商谈的时候,杜永兴带着手铐,被押到了一栋别墅前。

这次被捕,看起来是个意外---之前,在杜永兴关掉电视,在床上休息的时候,一群协会成员进入了他所在的安全屋。

看到杜永兴后,有些人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有些人催动法术,对准了他。杜永兴也颇为惊讶,调用了法术准备自卫。但在接下来,战斗开始之前,对方中的某个人拿出了证件,表示‘我们是内务署的人’。

杜永兴犹豫一下,也拿出了自己的证件。看到他的证件后,这些人停止了法术,拿出了授权文件,对他表示‘为了平定叛乱,内务署征用了这处安全屋,你快点离开’。

杜永兴松了一口气,按照要求离开了。但他在外面犹豫着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的时候,这些内务署的人突然又冲了出来,逮捕了他。

他们表示‘接到了上级命令,这次行动需要保密,暂时要扣留你’。然后,把杜永兴押送到了这处‘内务署驻地’。

在这个过程中,杜永兴并非没有怀疑。但思前想后,还是没有抵抗,任由对方给自己戴上了手铐。

被送到这处别墅里后,他看到正有许多人进进出出,正碌个不停。看了一圈,发现一个自己认识的都没有之后,杜永兴略微安心了一些。

只要不是被李天奇捉住,局面就没那么糟。

他这样想着,随即被押解到了某个‘临时审讯室’里---在其中,只有必要的桌椅,以及一个非常年轻,看起来甚至有些稚嫩的审讯员。

杜永兴打量了一下对方,觉得轻松了一些。而后,在他坐下后,这个审讯员开口了:

“你是杜永兴?特勤署成员?”

杜永兴:“是。”

审讯员:“之前的时候,你去见了叛徒的头目,王赫?”

杜永兴有些不安的动了一下身体。

这些‘内务署’的成员,之前是在装假?他们,是因为这件事才来找自己的?

但是,这事也没法隐瞒。

杜永兴这样想了一下,选择了承认。

“是见了。”

“但那是特勤署的署长李天奇的命令,我是奉命行事。”

审讯员:“有正式文件吗?”

杜永兴的脸扭曲了一下:“没有。”

“当时他口头下达了命令。”

这审讯员拿起笔,像是在面前打了个‘叉’。而后,又问出了下一个问题:

“见到那叛徒之后,你们都说了什么?”

杜永兴随即转述了一下和王赫交谈的内容‘许诺好处;要求对方投降;不会饶恕跟随王赫的底层叛徒’,等等。

这次,审讯员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在杜永兴说完后,他问出了下一问题:

“在这次会谈后,你是否又与这叛徒进行了联系?”

杜永兴使劲摇头:“没有!绝对没有!”

审讯员:“据查,你在特勤署的地位并不高。经常会负责危险的工作,事后的功劳却是别人的。”

“这次去和叛徒会谈,本身也是很危险的事情。那么,你是否因此对协会有所不满?”

这tm是道送命题。

一时间,杜永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如果回答‘确实不满’的话,自己就更可疑了;如果回答‘没有不满’,说不定会被指责‘这么明显的问题都说谎’...

“协会里确实有很多人对我不好。”绞尽脑汁想了大约五秒钟后,杜永兴做出了回答。“但也有一些人对我很好。”

“因此,我没有任何理由怨恨协会。值得怨恨的,只有少数人。”

听到他这么说,审讯员露出了笑容。而后,他在桌子上按了一下,问出了下一问题:

“你是否曾以任何形式,向任何叛徒泄露过协会的任何内容?”

“没有。”杜永兴坚定的回答道。“完全没有。”

审讯员看起来还算满意。而后,他向后靠在椅子上,显得轻松了一些:

“之前,你躲在了‘能防范追踪’的安全屋里。”

“是谁为你提供了那处安全屋?”

杜永兴脑中回想了一下沈咏月的模样,苦笑了一声,没有回答。

审讯员:“你拒绝回答?想要隐瞒实情?”

这个不能说。有没有合适的,让对方难以找出问题的说法?

杜永兴考虑了一阵,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是我自己进去的。”

“特勤署的情报里有那处安全屋的情报。我得罪了李天奇,就躲到了那里...”

如果他说‘特勤署情报里没有那处安全屋的情报’,那我就回答‘是被我删掉了’。

杜永兴这样想着,却没有等到这一问题---审讯员听到他‘得罪李天奇’的说法,略动了动眉毛,随即问出了另一个问题:

“今天下午五点到六点半之间,你在做什么?”

这是什么意思?

杜永兴有些疑惑,随即给出了回答:“在安全屋里,休息。”

审讯员:“如果接下来协会交给你危险的任务,你会执行吗?”

听到这个问题,杜永兴诧异看了审讯员一眼---随即又看了李天奇一眼,给出了回答:

“会。”

审讯员:“你能确保执行成功吗?”

杜永兴:“能确保尽力而为。”

审讯员点了点头:“那就先到这里。”

“先把他送下去,关押起来吧。”

之前把杜永兴送进来的人随即走进来,把他带了出去。

起身的时候,杜永兴回想了一下这些问题,放心了下来。

这个审讯员问的这些问题,应该是他的上级布置的吧。

自己的回答还算得体,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最后这个问题很有意思,协会如果交给自己‘危险的任务’,会是什么呢?

让自己再去见一次王赫?甚至刺杀那个叛徒?

杜兴国想着这些,出了门---没能注意到身后,那名‘审讯员’模样上出现的变化。

他的面孔和额头上出现了皱纹,下巴上出现了胡须,一部分头发变的斑白---变成了特勤署的那位署长,李天奇的模样。

片刻之后,一名特勤署的部下走了进来。

“有必要这样做吗?为了一个叛徒,兴师动众的?”

李天奇看向部下。

“接下来,也许这个叛徒会很有用。”

说着,他抬起左手,看了看手表。

晚八点,二十二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