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是这样吗?

杨文筝回想了一下当时‘王赫和赵万里战斗’的情况,发现自己当时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天上的巨人身上,基本没注意到那个叫‘赵万里’的敌人具体死亡的过程。

但是王赫说的应该是真的...找到战斗时他身边那几个人问一下,事情就清楚了。

他这样想着时,朱福天开口了。

“那,您打算等赵家的这些人过来,再次干掉他们?”

“我还在考虑。”王赫说。“战斗这种事,并不是单纯的打或者走,可以操作的复杂一些。”

“譬如这次,也可以公开宣传说‘我们布置好了陷阱’,就等赵家的废物上门,然后就将其一网打尽,全部歼灭---然后,趁机找到合适的转移地点,带着大家一起离开。”

“又或者,公开宣传要‘带着大家离开’---然后暗中设伏,等赵家这些人过来了,就趁机攻击他们。”

“主动权在我们手中,怎么做都可以。”

确实...

队伍这么大,说不定就有协会的奸细。不管是战还是走,都不宜‘做出决定然后宣布’,适当使用些策略,才是最好的做法。

杨文筝这样想着的时候,朱福天又开口了:

“这样做,也许确实能再获得一场胜利。”

“但是之后呢?”

王赫打量了他片刻:“你想说什么?”

朱福天:“我想说...要是您掌握了这样的法术,那么消灭赵家这些人未必是好事。”

“之前在协会里的时候,我见过这些赵家的人。他们来这里,可能未必是真的想报仇,而只是面子上过不去。”

“家里擅长战斗的七阶猎人被杀了,如果不采取行动,那么其他家族会看不起赵家,会对他们采取行动。”

“但是,如果您真的消灭了赵家这些猎人,那协会可能会极为震动,派出更多、更强大的猎人来攻击我们。”

王赫:“不会‘更看不起赵家,对赵家采取更多的行动’吗?”

“毕竟,我们很强,能杀掉赵万里,又干掉赵家其它很多人---与其碰这样的硬骨头,何如吞掉已经损失惨重,没有能力反抗的赵家?”

朱福天摇了摇头:“应该不会。”

“协会内部的风气确实不好,各个家族之间也确实有矛盾。但是如果您把赵家这些人都杀了,那他们不会立刻去侵吞赵家,而是会感到威胁,集结起力量,消灭我们。”

“就算要吞掉赵家的财物,也会在消灭我们之后。”

王赫:“所以,你觉得我们该怎么做?”

朱福天犹豫了一下,这样开口了:

“您既然掌握了这种‘借用’的法术,那不妨借用一个‘人偶’类的法术,多做一些人偶。”

“让赵家的人来攻击这些人偶,杀掉这些人偶---他们只要杀掉人偶,面子上就算做足了,不会再深究。”

“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安全离开了。到时候,大家可以去到安全的地方,好好养伤...可以招募更多的成员,一起学习、狩猎。”

“一段时间后,我们的实力也增强了,就可以更好的跟协会战斗了。”

好主意啊!

杨文筝听完朱福天的这个计划后,瞬间便觉得这主意很好。

目前,猎人进步组织虽然人数扩张了不少,但大多数人都没有成为正式猎人,最缺的就是时间。

如果这个计划能成功,那么大家就有了充足的时间来养伤、学习、成长--以前在书上也看到过类似的做法,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

他这样想着,看向王赫,随即发现对方皱紧了眉头,不像是认同的样子。

---

按照朱福天这个计划去做的话,确实可以让队伍有更宽裕的空间来成长---但在之后,那些‘成长起来’的人有很大可能会脱离这支队伍,回家享受去。

毕竟,现在这个阶段,社会矛盾尚未完全激化。很多人,既不喜欢协会的不公,又不想

冒险去反对它。

就算成长起来的那些人选择留下来,目的也将是‘为了更好的前途’---如果队伍里主要是这样的人,那么就算最终胜利了,也不过是又一个协会。

我要做的,不是带着一小撮人去获得胜利、安全、荣华富贵,而是改变这个社会,去实现整个社会的公平、进步。

王赫想了一下,没有把这些话说出口---这些话是不能说的。

于是他斟酌了一下,这样开口了:

“这样做太消极了。”

在听到这话后,朱福天显得有些困惑:

“消极?”

“为什么这么说?”

王赫:“首先,赵家不一定会在杀死人偶后就放弃。”

“他们也可能会‘假装放弃,而后继续追击我们’。而‘赵家消灭了我们’的消息如果传开了,我们就很难再从各处得到支持了。”

朱福天:“队伍不宜一直扩大...”

王赫:“当然要一直扩大!”

“在主星各处,都有很多‘竭尽全力去学习和战斗,却没有机会、没有前途、没有希望’的普通人!

这些人需要我们的帮助;同时,他们也是我们的天然盟友,能极大的增强我们的实力。”

“如果‘赵家消灭了我们’的消息传开了---这些人会怎么想?”

“他们还会加入我们吗?”

朱福天没有做声。

王赫:“宣传是很重要的事情。”

“我们在这里反抗协会,并且获得了很多胜利,这对其他地方的普通人也是很大的激励。”

“在我们取得更多的胜利后,他们也会开始行动,自行反抗协会,或者来加入我们。这种事,能为我们带来很多收益;而你刚才的这个提议,会极大的破坏这种潜在的收益。”

“如果真按你这个计划做了,那么收益最大的是赵家,其次是猎人协会,损失最大的,是各处‘因为我们的行为而受到鼓舞的普通人’。”

听到王赫这么说,朱福天的脸色变得很难看。

“当然了,我相信你的目的是好的。”王赫随即说道。“是为了我们的队伍着想,而不会是为了赵家才提出这一建议的。”

“为了胜利,接下来我们也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