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就‘变故’的问题考虑了片刻后,卢德霖认为最有可能出事的是‘进入决赛之前’的那个阶段。

毕竟,这任务是四阶任务---让两个猎人学员,用一点小钱购买的初阶法术轻易完成,完全不符合‘四阶任务’的定义。

自己之前那个猜测(场景里还有其他人,在进行对抗)也许并不准确。也许,贾海洋是在观察、等待---打算在‘出现变故’的时候,杀掉自己二人,然后由他来完成任务,得到好处。

这样想了片刻后,卢德霖打开‘场景提供的法术’界面,在其中认真寻找了起来。

认真寻找了一会儿后,找到了一些‘死后造成效果’的二阶、三阶法术。

其中,有的能‘在死后诅咒敌人,对敌人进行强大的攻击’;有的能‘在死后造成剧烈爆炸,给周围敌人造成严重伤害’。

使用这样的法术,威胁贾海洋‘不得对己方二人动手’?

卢德霖脑中随即复现出了‘更好的发展’:

贾海洋攻击宿铎,然后被这法术杀死;而后,自己完成任务,顺利通过这个场景---获得了强大的法术,成为了出色的猎人;潜力也极大提升,未来前途无量。

这想法持续了片刻后,卢德霖尝试着购买了其中的一种。

但下一刻,在他打算让这种法术‘在自己身上发挥作用’的时候,收到了提示:

检测到猎人正处于特殊状态,施法失败。

---

在卢德霖‘施法失败’的时候,宿铎正在一座大城市的街道上散步。

小组赛已经结束了。但街上各处,仍旧有大量的国足球迷---或多或少的聚在各处,穿着红色的球衣,挥舞着旗帜,在各处讨论国足的胜利。

在这样讨论的过程中,许多人脸上流露出的都是最纯粹的欢乐。

这就是足球的力量吗?

宿铎看向旁边的高楼大厦。对于这个庞大的国家来说,这种运动只是微不足道的游戏。而且,这胜利是用卑劣的做法获得的---但在胜利之后,带来的欢乐仍旧能如此纯粹。

产生了这样的感觉后,宿铎继续向前走去。

另一条街上,多个大屏幕都在反复播放国足进球的场面,以及之后球员们的庆祝,获胜之后的长啸。

在屏幕下,有许多人在驻足观看、高声欢庆。再向前走去后,宿铎看到一些姑娘---穿着同样号码的球衣,喊着第三场小组赛进球的球员名字,大喊‘我爱你’之类的话。

宿铎看向这些人,眼里差不多是‘我才是球队获胜的关键,你们该爱的人是我才对’之类的意味。

他看着她们的时候,身旁突然响起了一个陌生的声音。

“你做的不错。”

“但接下来,局面会变得更加困难,你的某些努力可能会失去效果。”

宿铎转向声音响起的方向---随即看到了一个国字脸,身材偏矮的男子。

“贾海洋先生?”

在宿铎用猜测的语气这样开口后,男子点了点头:“对,是我。”

宿铎:“你说‘我的努力会失去效果’,是什么意思?”

“那些赌博集团会出问题?还是说‘足协或裁判’那边?‘对方球员’那边?”

贾海洋:“目前主要是‘足联’和‘球员’。”

“对手球队身后的力量,会对足联施加压力;你对‘对面对求’使用的法术,会逐渐失去效果。”

宿铎点了点头。“我知道了,会好好处理的。”

“另外,我还有个问题:你是协会的高阶猎人,为什么要帮我们?”

听到这话,贾海洋咧开嘴,笑了起来。

“你不希望我帮忙?”

宿铎:“我当然不排斥有人帮忙,但有些话还是说清楚的好。”

“我是‘猎人进步组织’的成员。在最近经历了很多事情后,我已经决定忠于我的队伍。就算你救了我,我也不会背叛。”

这次,贾海洋笑了起来。

“放心,我没打算让你们这么做。”

“我救了你们,需要你们做出的回报,就是‘努力去完成这个任务’。这和协会没有任何关系---甚至会被协会里的某些人敌视。”

听到他这么说,宿铎沉默了几秒---然后这样开口了:

“这样的话,要不要加入我们?”

听到他这么说,贾海洋咳嗽了起来---连咳了好一会儿,才缓了过来。

宿铎仍旧是那幅认真的模样,在贾海洋的咳嗽停止后,这样说了起来:

“最近,我们连续击败了许多敌人,已经有协会的高阶猎人加入我们了。”

“我们的首领,王赫,是个很强大、很慷慨的猎人,愿意开设课程教导大家,把各种经验分享给大家,帮助大家成长。另外,他还宽宏大量,愿意吸纳各种人加入。”

“如果你在协会里过的不好,那么加入我们,也许是个好主意。我可以去对上级说‘你救了我们,值得信赖’。到时候,你在队伍里也能获得更好的职位…”

贾海洋打断了他。“谢谢你哈。”

“但是这种事还是算了,我在协会里待的挺好的…”

这次,宿铎做出了斩钉截铁的回答。

“我不信。”

“太复杂的事情,我不懂。但如果你在协会真过的好,那就完全没必要在这个时候,让我们来做这种事。”

“更早的时候,你为什么不安排人来做这个任务?”

这次,贾海洋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你还挺能讲。”

宿铎:“我不重要。重要的是,事情就是这样。”

“你现在来做这种事,就是在---趁王赫先生击败了强敌后,协会震动,没人能顾及这里。”

“而就算是现在,你也没有‘安排家族里的部下来进行这种任务’,而是设法让我们来做。这是因为你在家族里混的也不好…”

他说到这里时,贾海洋抡起拳头,打在宿铎的鼻梁上。

宿铎猝不及防,没能躲开---随即身体一晃,倒在了地上。

他缓了一下,坐了身,抬头看向贾海洋。“被我说中痛处了?”

贾海洋又踹出一脚,把他再次踢倒在地。

宿铎再次坐起身来。这次,他没有说‘你是个高阶猎人,却只是动手打两下,而不是用法术杀了我,是因为我说对了吗?’之类的话---而只是坐在那里,看着贾海洋。

一开始,贾海洋的眼中还主要是愤怒---但在和宿铎对视了片刻后,眼神中的愤怒逐渐消散了开来。

再之后,他整个人也消散了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