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就是‘好运’吗?

王赫看着一边喊人,一边使劲拍打叶四海后背,想要抢救对方的叶言,细想起刚才的情况来。

这种发展是‘合情合理’的。从‘简略侦查’获得的情报来看,在叶言之前修为停滞的那几年,叶四海多曾欺辱过他---说过难听的话,打过叶言几次,抢过不少东西。

在上午发生了那种事的情况下,他认为‘长辈可能会给叶言好处’,然后来抢夺好处的做法是完全正常的。

接下来会怎么样呢?

叶言会怀疑‘签到系统’吗?会产生警惕,不再使用签到系统给的东西吗?还是说...出现别的情况?

王赫这样想着的时候,伊莉莎出现在了一旁。

“没有用的。”她说。“这种策略,以前也有人尝试过。”

“初阶法术对二阶目标的影响很有限。如果是攻击,会出现意外,打偏、被挡住、意外击中别人;就算不直接攻击,使用其他类型的初阶法术,也会出现各种情况...”

“无法伤害到目标,有时候反而会出现对他有利的情况。好运,就是这么强大的东西。”

王赫在她说完这些之后,开口了。

“从一见面我就觉得,你的模样算得上可爱。”

“如果你能学会把嘴闭上,就能更可爱了。”

在听到前一句的时候,伊莉莎的表情还以惊讶为主。而在听到后一句时,脸色瞬间就变得很难看了。

下一秒,她的身形消失无踪。

---

当晚的叶家大堂里,叶言在族长叶玄龙、长老们,还有叶四海父母的面前,讲述了‘叶四海死去’的情况。

叶言没有提系统的事,而是说‘自己是在路边意外发现那瓶丹药的’、‘不知道这丹药是真是假,不知道是谁丢在那里的’、‘在正准备确认情况的时候,叶四海突然出现,抢走了丹药’。

当时,他试图阻拦。但叶四海不知怎的,坚决认定那是家族赐给自己的丹药,吃了下去。再然后,就毒发身亡了。

在叶言这样说完后,叶四海的父亲和叔叔嚷了起来,坚决认定‘叶言是在说谎’、‘叶四海性情淳朴,不可能抢劫丹药’、‘叶言故意谋害叶四海’。

看到他们这样,一旁的大部分长老都皱起了眉头。而后,叶言的父亲,叶家的族长叶玄龙站了出来,认为‘叶四海以前也多曾抢劫族人财物’、‘叶言没有说谎’。

这样的争吵持续了一段时间后,叶家的长老们站了出来,表示‘双方的说法各有道理’、‘接下来会安排人详细调查叶四海的死因,然后再做决定’。

叶四海的事情暂时这样结束了。而后,叶言回到了房间里,在床上坐了好一会儿后,脸上露出了惊恐的表情。

那个‘签到系统’是假的吗?

‘签到’之后给的那些药物,会不会并不是为了对自己好,而是要害自己?

如果是这样...那要感谢叶四海才是。如果没有他,死的可能就是自己了。

叶言这样想着,凝聚了精神,看向了意识里的‘签到系统’。

它还在那里。过一会儿,就可以再次签到,获取‘养身散’了。

那也是毒药吗?

会不会...这个系统知道叶四海就在旁边,知道他回来抢自己的财物,所以那粒通脉丹才是有毒的?而接下来,不会有人抢‘养身散’,不会有毒?

叶言这样想了一会儿,决定不轻易怀疑系统。

就算真的有毒也没关系,可以去城里,找个乞丐试一试这药---到时候,一切就都清楚了。

叶言这样想着,轻松了一些,上床休息了。

而后他再睁开眼时,已经是第二天上午了。叶言随即调出系统,又点了一次‘签到’。

一包粉末状的药物出现在了他面前。看色泽,看味道,正是‘养身散’---治疗暗伤,养护身体的药物。

毫无疑问,这是好药。系统不可能害自己,它出现,就是为了帮自己变强、洗刷耻辱、走上人生巅峰,成为命运的主人...

他这样对自己说着,随即拿起面前的养身散,慢慢将其收了起来,大步走出了叶府。

走出叶府后,他的思路明确了:

在城里找个乞丐并不难。这种‘养身散’是冲水服用的...可以冲两杯,一杯找个乞丐喝,如果对方没问题,自己就喝另一杯...

过了一会儿,他在街上找到了一个‘处境艰难’的乞丐,商量好了‘帮忙试药’的事情。接下来,在街边的一个小房间里,那乞丐收下钱,然后喝下了叶言冲好的‘养身散’。

在喝下它后,这乞丐当即觉得浑身非常舒服。叶言等了好一会儿,也没看到这乞丐出什么问题。

看到这样的情况后,叶言看着那些药物,有些心痛。

而后,他再次想到了‘叶四海死去’的情况。

也许,是因为叶四海抢走了自己的丹药---只有自己服用,那才是‘通脉丹’,而在叶四海抢走这些丹药后,它们的效果发生了变化,变成了毒药。

而这次,是自己把这药物给乞丐喝,所以他没事---这,就是‘系统’对自己的保护。

这样想着,叶言露出了笑容。而后,他打发走了乞丐,把剩下的‘养身散’另冲了一杯,搅拌了下,然后拿起杯子,就要喝下去。

但在这些药入口之前,叶言把杯子放下了。

虽然查验了,但还是觉得有些担心,身上不舒服,不想喝下去。

再确认一下吧。

叶言这样想着,走出屋子,又去找到了那个乞丐,在远处监视了一阵。

一直等了半天,那乞丐还是没有任何问题。而后,叶言放下心来,随即摇了摇头。

明显是自己想多了。系统给的,切切实实就是对自己有利的药物...

叶言摇摇头,为给出去的药物而轻叹了一声。而后,他回到那间屋子里,打算喝下那半杯的时候,看到了一只鸟。

它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杯子前,正在喝里面的药。叶言大怒,急忙去赶,那只鸟随即朝远处飞去。

它没飞出几米,就落到了地上,像叶四海一样死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