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高处,王赫看着下方的叶言。

最开始,他通过签到系统给叶言的养身散是没有毒的。在那乞丐喝下养身散后,他才花费了一点贡献点,使用了‘偷梁换柱’法术,把叶言紧握着的那个杯子里的液体换成了有毒的。

但在之后,却出现了这样的鸟---像之前的叶四海一样,替叶言喝下了毒药。

而在这个过程中,自己完全没有发现。好运,是这样强大的存在吗?

如果...如果自己再精细一些,能提前发现这只鸟,悄无声息的杀掉这只鸟吗?如果自己这样做,会有别的力量阻止他喝下这毒药吗?

一阵风把杯子吹倒了,叶言的其他族人出现在这里,喝下了这毒药...之类的?

王赫这样设想着,随即看到下方的叶言一脸惊恐的端着杯子跑回屋,把杯子里剩下的药物锁进柜子里。

他沉吟了一下,决定采取进一步的策略。

---

在发现了这种‘系统’的问题之后,叶言没有再继续‘签到’,也没有再继续看‘系统’。

这样一来,就避开了可能的危险。但是在当晚睡觉的过程中,叶言被惊醒了---房檐上的一块大木头掉了下来,砸在了他的脑袋旁。

如果这木头稍微偏几厘米,就会砸中他睡眠中毫无防备的脑袋---至少也是重伤。叶言被吓出了一身冷汗,换了间屋子。

而后他花了好久才睡着。而在第二天,又有意外发生了。

快到中午的时候,叶言还没起床时,听到了门口的惨叫声。

他急忙爬起来,开门去看。而后,发现是一名经过门口的侍女在门口踩到了一根钉子,痛的连连在地上打滚,惨叫不止。

叶言看了看地上的钉子,把她送到了医生那里。然后,他像之前一样吃饭、训练,度过了平静的一天。

第三天,又发生了意外。叶言像之前一样去吃早饭。但在他准备去拿放在自己位置的早饭时,旁边的一名族人突然呕吐起来。

叶言看着空无一物的,以往放自己食物的位置,又看了看这个族人之前的位置,皱了皱眉。

而后,他没说什么,去了训练场地,修行了一天,没出什么事---但第四天,他再次来到家族的训练场地,准备像从前一样修习‘家族功法’的时候,看到自己一向所处的位置已经被别人占了。

叶言没有争执,随便找了个位置修炼。而后,在修炼结束的时候,在他之前那个位置修炼的人突然倒在地上,口吐鲜血。

叶言看着这一幕,表情仍没有什么变化。知道负责训练场地的长老要求他们‘先离开’,他才慢慢的走开,去了后山。

他自己练习了一阵。在修炼了十多分钟后,树上突然落下了几十只鸟---全都像之前那只喝下杯子里毒药的鸟一样,死去了。

叶言看着身旁这些鸟的尸体后,颤抖了起来。十几秒后,他就像是体内的某根弦绷断了一般,高昂着头,瞪起眼,咧开嘴,高声嚎叫了起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嚎叫结束后,他跌坐在地,喘着粗气,哭喊了起来。

“为什么会这样?”

“难道我做错了什么吗?难道我做了什么坏事吗?”

“她来羞辱我,我想要奋发,这有什么问题?为什么会接连遇到这样的事情?”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一阵风从远处吹来,把旁边的树叶吹的簌簌作响。远处的树上,又响起了蝉鸣声。

叶言没有得到回答,就好像他的问题根本无关紧要,不配得到回答一般。

他长叹了一声,向后一躺,闭上眼,睡了过去。

入睡之后不久,叶言便看到了一个老人的身影。

这老人温和的笑着,对叶言表示歉意。他说自己叫‘刀老人’,因为这几年他一直在吸取叶言身上的真气,才导致叶言修行进度大大减慢。

叶言听到这里,大为恼火,当即动手攻向这老人。而后,刀老人轻松的躲开了他的攻击,然后笑眯眯的提出了‘教导叶言炼制兵器的技术,作为补偿’的建议。

叶言想着刀老人刚才躲开自己攻击的动作,答应了对方的建议。而后,他说起了最近自己身上发生的这些倒霉事,询问刀老人‘该怎么办’。

刀老人听着叶言这几天发生的事,笑了起来。而后,他表示‘如果不是这些事,自己也不会被惊醒’、‘大概,这就是因祸得福吧’。

听到他这么说,叶言的表情缓和了一些。之后,他从梦中醒来,看到了一页‘炼器秘法’,以及‘苦尽甘来’四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