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话是在骗我?还是真的?

叶言仔细打量了一下面前半透明的老人。能相信他吗?

如果这个‘刀老人’是在骗自己,那么他现在这样说,就是为了继续骗自己、害自己。甚至,有可能他就是敌人,自己之前遭遇的那些,都有可能是他操纵的..

想到这里后,叶言突然想到了刚才自己把那柄短刀放在脖子上的情形。

如果这个刀老人是敌人,想害自己...那他之前完全可以杀了自己。

那把刀刚刚才亮起光芒,杀掉了叶四维。但自己把刀放在脖子上那么久...甚至都不小心割出了伤口,却没有遭到任何攻击。

对,不应该怀疑刀老人。甚至...他可能是自己‘好运’的体现。

“不说出这些情况的话,现在很难办了。”想到这里后,叶言对刀老人开口了。“那把刀杀了叶四维,很快就会有人发现...我很难解释。”

“你可以如实说出他死掉的过程。”刀老人说着,从怀里拿出了另外几页纸,递给叶言。“但不要提我。”

叶言接过这些纸,发现上面是另外几种‘炼制兵器’的配方。

刀老人:“就说你在后山发现了一个盒子,里面装着这些。而后你去了工坊,按照配方上的内容打造出了那把短刀。”

“而后,叶四维找到你,因为这把刀而质疑你。在他打算攻击你的时候,这把刀杀了他。”

这种解释好像倒是说的过去。但是...

叶言考虑了片刻:“但如果他们不信呢?”

刀老人:“信不信,你也都这么说...”

说到这里时,老人看起来还想继续说些什么。但在之后,他虽然张开了嘴,却没能发出声音来---而后,他的身影逐渐变淡,最终消失了。

叶言看着消失的刀老人,眉头紧皱了起来。

消失,是因为他仍处于衰弱状态吗?

要按他说的去做吗?

刀老人应该没问题...不说出他的事,也许才是最有利的。

留下他,他会教自己更多的锻造秘方,让自己能打造出更多、更强的武器。到时候,自己可以用这些武器来战斗,也可以用这些刀来跟人交换功法、丹药,提升实力。

是的,自己之后还要去向秦芷清复仇呢!

而如果把刀老人的存在告诉父亲了,他可能就会离开。到时候,自己虽然是安全了,但也没有复仇的机会了。

叶言想起了‘自己运气很好’的事情,做出了决定。

没错,这样选是不会有问题的...

做出这样的决定后,他心中又浮现出了几分疑惑。

会不会...事情没这么简单?

刀老人,有没有可能是故意这么说的?之前所有的那些事情...门口有钉子,食物里有问题,练功场有问题,会不会都是在为他的出现做准备呢?

仔细想想,如果他直接出现,难道自己会相信他吗?在刚经历了‘系统’的事情后,自己怎么可能相信他呢?

所以,他要在发生其他许多意外之后出现...他表现的和之前那些明显不同,就是为了让自己这样感觉?就是为了让自己相信他?

如果是这样,那他才是真正的大敌---杀掉他,自己面对的所有麻烦就都能解决了。

但是..他是谁?为什么要这样对自己?无冤无仇,刀老人没有害自己的理由啊...

不...也不是没有。这位‘刀老人’之前说过,他寄宿在自己身上。也许,他在看到之前的那些事情后,觉得‘寄宿’有危险,想进一步掌握自己的身体,想要夺舍自己。

叶言想到这里,突然觉得眼前有些发黑。

没必要想这么多。自己现在运气很好,随意去做吧!

不管怎么做,好运都会庇护自己的!

这样对自己说完后,他拽开步子,走向叶家宅邸。

路上没出什么意外。他走到了叶玄龙的房间前,推开门,把‘最近发生的事情’一件件都说了出来。

如同叶言设想的那样,作为父亲,叶玄龙并没有因为听到这些就怀疑自己的儿子---在听到‘房梁掉下来,差一点砸到头’、‘有人在叶言的门口踩到了钉子’、‘有人擅自拿取叶言的食物然后腹泻’、‘有人在叶言的位置练习然后受伤’后,这位叶家族长脸上露出的是担忧、猜疑和关注。而在听到‘周围几十只鸟同时死去’的情况后,叶玄龙的表情严肃了起来。

在叶言说出‘在后山发现了几页炼制兵刃的秘方,按照上面的内容打造出了这把刀’、‘叶四维来质疑和指责自己,然后被这把刀杀掉了’的事情---然后拿出那把短刀,放到叶玄龙面前时,他的表情变得前所未有的慎重。

在这之后,叶玄龙拿起那把短刀,仔细凝视了一阵,然后看向叶言。

“这是你打造的?”

叶言点点头。“是的。”

叶玄龙放下这短刀,沉吟了一下。

“我知道了,叶四维的尸体在哪里?”

叶言随即把‘藏匿尸体’的情况说了出来。而后,叶玄龙点了点头,嘱咐叶言‘不要声张,我会想办法处理’。

听完这样的交待后,叶言安心的离开了。

果然,父亲是会支持自己的!

好运气在庇佑自己。把事情都说清楚之后,就不用担心家族这边的问题了,仍旧可以有稳定的环境,可以好好修行!

也不知道父亲会怎么处理叶四维的尸体?直接告诉家族的长老们?还是反过来,利用这件事吓唬他们?

父亲应该会利用好这些锻造配方,打造出很多强大的兵器。然后,一部分武装叶家,另一部分出售、或者换回其他的修行功法、丹药来。

之前修为停滞是刀老人的问题,现在也解决了。自己的修为不会再继续停滞。接下来,可以拿上强大的兵器,修行更好的功法,服用更多的丹药...三年之后,赢下秦芷清应该没什么问题了吧。

叶言这样想着的时候,听到了旁边的笑声。他沿着笑声的方向看去,又看到了那三个孩子---小勇、小英、阿奇。

他们仍旧在那里玩。叶言看着之前那个说出‘有好运气在庇护我呢!’的小勇,露出了笑容。

多亏了他,自己才解决了之前的麻烦。应该感谢一下他...

先给他们些钱。之后,问问他们愿不愿意进叶家吧。

也不知道这三个孩子天赋如何---无论如何,都给他们服用丹药、学习功法的机会。

这样想着,叶言走上前去,掏出钱袋来。“你们几个,过来。”

那三个孩子随即停止了玩耍,一起用诧异的眼神看向叶言。叶言随即对他们露出笑容,从钱袋里抓了一把钱,递给他们。

“给,拿去买糖吃吧。”

“叶叔叔?”小英没有去拿钱,而是有些害怕的看向他。“你...”

“你不是前几天已经死了吗?”小勇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