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听到这话的瞬间,叶言听到了‘咔嚓’一声---就像是体内的某种东西断掉了一般。

他下意识的想要反驳,想要问出‘我怎么可能已经死了?’的问题,想要说出‘我不是活的好好的吗?’这样的话。

但在他开口之前,面前的三个孩子就都不见了---仿佛他们从没出现过一般。

叶言颤抖了起来,脸上露出了极大的恐惧。而后,他朝左右看着,一幅‘想要抓住些什么的模样’...

在这样的恐惧中,他没能看到上方斩来的那柄飞剑。下一秒,叶言的头颅飞了起来,鲜血从脖颈里喷涌而出。

在他的头颅落在地上,身体也倒在地上的时候,王赫的身影在一旁逐渐浮现,声音也响了起来。

“狩猎,完成。”

---

伊莉莎的身影从王赫身边慢慢浮现出来,注视着地上叶言的尸体,脸上满是不解。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问出了这样的问题后,她并没有立刻得到解答。

而后,伊莉莎看向王赫。

“能跟告诉我吗?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王赫没做声,只是看着她。见状,伊莉莎拿出了一份空白的报告。

“你可能觉得‘只要成功狩猎了目标,就够了’。但是,目前协会不止是这样了。上级也要了解猎人具体狩猎的过程和思路,根据这些来做出评价。”

“有些评价,甚至会很重要,有很大的影响。”

“当然了,如果你坚持不说,那也随你。”

这次,王赫开口了:“也会影响对你的评价,是不是?”

听到这话,伊莉莎皱了皱眉。

“好吧。”几秒后,她这样说道。“你之前说的某些话...如果上面的人看到了会很不利。但如果你如实说出这次的狩猎过程,我会把那些话删掉。”

“如果你说出的内容合适,我会尽量往好处写,把你这次的成绩定为最高等。”

听到这些话后,王赫露出了笑容。而后,他这样开口了:

“从第一次见到这个叫‘叶言’的人时,我就觉得奇怪---这个人的模样,不像那种‘运气好的人’。”

伊莉莎:“模样不像?”

王赫:“以前我见过一些运气好的人。那些人,大都稀里糊涂,思维简单,胡乱行动,却不知不觉就得到了很多好处...这才是‘运气好的人’。”

“而那些情绪多变,容易激动的人,没有一个运气好的---就算有时候运气好,也会被他们的怀疑、犹豫、激动所毁掉。”

伊莉莎:“怀疑、犹豫、激动?”

王赫:“对。”

“你之前提到‘他有好运气’的时候,我就想到了一个问题:怎么毁掉一个人的好运呢?”

“然后,我的答案是:让这个人自己来毁。”

“一个人运气很好,外来的法术攻击伤不到他---那么,他自己能不能伤到自己?如果他自己想要伤害自己,那好运还会庇护他吗?还会阻拦吗?如果还阻拦,那算是他运气好,还是不好呢?”

伊莉莎看向地上叶言的尸体:“也就是说...让他自己来伤害自己?”

“可是,你...”

王赫:“接下来,我又问自己:什么时候人们会伤害自己呢?”

“一个常见的答案是:无法原谅自己的时候。那些责任心重的人,犯了错,就会自责、会伤害自己、惩罚自己。”

伊莉莎随即开口了:“就是叶四维死掉那次?”

“那个时候,这猎物用短刀抵住了自己的喉咙,像是要惩罚自己?”

“但是...”

王赫:“因为叶言先生,在本质上并不是那种责任心重的人,而是个比较自私的人。”

“自私的人,会更爱惜自己、担忧自己,把错误和责任推给别人---这些情绪,不会让人‘伤害自己’,却会引发‘担忧’和‘恐惧’。”

“少量的恐惧会引起警惕,中等份量的恐惧会导致怀疑,过量的恐惧会导致动摇。”

这样说着,王赫看向了地上的尸体:“他,就是动摇了。”

伊莉莎看向地上的尸体。“动摇...”

王赫:“我之前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加大的他的恐惧,动摇他的精神。”

伊莉莎:“你调用的这些法术...”

王赫:“被攻击一次,他会警惕;被攻击两次,他会小心;但被攻击多次的话,不管什么人都坚持不住,一定会开始疲惫、痛苦、动摇。”

伊莉莎:“也就是说,你之前连续对他进行攻击,是为了让他动摇?”

“但在这些攻击之后,你为什么又用幻术虚拟出了‘刀老人’,给他锻造的秘方呢?”

王赫:“因为,过于单调的情绪并不会一直发挥作用。”

“如果他的精神一直过于紧张,有可能会以难以预料的方式爆发。到时候,局面有可能会失控。”

“这时候,就需要让他舒缓一下,给他的情绪一个宣泄的口子。”

“‘刀老人’和‘苦尽甘来’的字样出现后,他会完全相信---因为他愿意信。”

听到这些的过程中,伊莉莎在报告上写了起来。写完后,她看向了王赫,像是在催促他‘继续说下去’。

王赫:“在叶四维的事情结束后,我估量了一下,认为在那个阶段,他身上的‘好运’仍旧在发挥作用---直接攻击的话,仍旧会出现意外。”

“但这种‘叶四维死在面前’、‘联系不上刀老人’的情况,仍旧能让叶言感受到更多的痛苦、更大的压力、加剧的烦躁。”

“这个时候,可以再让他放松一下。”

伊莉莎:“所以,你又用幻术制作了三个孩子?”

王赫点点头:“是的。”

“溺水的人会拼命想要抓住任何救命稻草---没有理智拒绝。”

伊莉莎:“所以,那孩子喊出‘好运在庇护我’的时候,叶言会认为‘这是命运对自己的暗示’,命运在借孩子的口告诉他‘有好运气在庇护自己’?”

王赫:“对。”

“在这种时候,天真的孩子以‘无心之言’的形式说出对他有利的话---对叶言那恐慌中的心灵影响是极大的。”

“他会去信那孩子说的---和之前一样,是因为他打从心底里愿意信。‘局面还好’、‘自己有好运庇佑’之类。”

“这种信任感是很危险的。在之后,再听到心中非常信赖的孩子说出‘你不是前几天已经死了吗?’这样的话时,他心中...被压下去的各种情绪就会在一瞬间全部爆发出来,再也控制不住了。”

“整个狩猎的过程,是‘紧张、恐惧---放松、喜悦---再度紧张恐惧---相信自己、放松下来---再度陷入恐惧’。”

“这种情绪上的反复拉扯,发挥了效果,完全摧毁了他的好运。”

“然后,这场狩猎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