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王赫的身影消失后,伊莉莎的脸色变的非常难看。

作为猎人协会聘用的助手,按照规定,她只要帮助猎人完成狩猎就可以了---如果不是在协会并工作一段时间后,发现了‘一味遵守规定,而不懂灵活应变的成员一般会被认为智力低下’的情况,她会遵守规定的。

伊莉莎忍不住回想起了‘刚上小学,听完父亲的建议后决定做一名助手’的时候。

那时候,助手的职责还是如此的。但在她读书的这十几年里,事情发生了太大的变化。

从前,只要场景里的猎人能完成任务,辅佐他们的助手就也能得到很高的评价,能加薪和晋升。但近些年来,对助手的评价标准多出了许多其他的内容:能否让猎人尽量多使用战斗类法术,能否让猎人摧毁法术石,等等。

这些评价和具体的利益息息相关。拿伊莉莎这次的任务来说---没能让王赫使用战斗类法术,少拿十贡献点;没能让他摧毁法术石,少拿二十贡献点。

更糟的是,王赫连行业内部的默契都不遵守。正常来说,如果猎人不肯使用战斗类法术,又不肯摧毁法术石的话,会给助手一些贡献点,作为补偿---王赫这次挣到了二十五贡献点,至少应该分十点给她。

但是他,虽然嘴上不反对‘下次继续合作’,之后却完全没有给她贡献点。

伊莉莎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因为,王赫还是需要她帮助的。

猎人学员完成第一个任务后,正常来说协会就会下发文件,将学员的身份登记为‘初阶猎人’,允许他们调用更多、更强的法术。

但这只是‘正常来说’。在现实中,如果学员不给钱,那么协会的成员们都会变得忙碌起来---没空处理‘身份进阶’这种小事。

在这样的情况下,猎人就需要以学员的身份继续执行更高难度的任务---在调用法术方面,会很吃亏。

在这样的情况下,大部分猎人学员在完成第一个场景后,都不会吝啬。

伊莉莎这样想了一会儿,也没什么办法。

在拿不到这四十五贡献点后,她只能得到助手的基本工资:十二贡献点。

换成主星币,也就是一千二百多块。这点小钱,买不起她向往已久的首饰;买不起杂志上推荐的,今年最流行的衣服---倒是能在协会旁边的酒店请同事吃一顿大餐,但是吃完差不多也就没了。

除了这种直接的收益之外,王赫的做法也会降低她在猎人协会的综合评价---对于花光了父母半生的积蓄才完成了助手的学业,又付出了很大代价才加入协会,成为助手的她来说,这是非常糟糕的。

她随即调出资料,查看了一下‘王赫的背景’。

这个人,出身平民家庭,之前在一座猎人培训学校里学习。

这种学校,应该会教学员基本的常识。这就意味着,王赫并不在意下次合作的是不是自己,也不在意‘初阶猎人’能调用的法术?

在这个混账看来,用幻术继续这样通过接下来的几个场景也是没问题的,根本不需要助手的帮助?

这个混账!

伊莉莎在心中咒骂着,却也无计可施。

她又在那里待了一阵后,耳边响起了鸣叫。

伊莉莎回过神来,催动了某个法术。

下一刻,她身上的光芒慢慢变淡、消散,露出了猎人协会为助手们分发的职业装---白衬衫、蓝裙子、黑丝袜、高跟鞋。

她看着这套略显宽大的衣服,轻叹了一声。下一刻,那团光芒在她身体下方形成了一条通道。她的身体投射而入,在其中飞速的移动起来。

几秒后,无数耀眼的繁星开始在她身旁闪烁。但这次,伊莉莎没有像过去一样欣赏它们,更全面的考虑起了自己目前的处境。

如果申请更换合作的猎人,那么需要支付三十贡献点;如果不申请更换,那么接下来的数个场景,还要和王赫合作,他可能还不会给自己钱...

那么,这个人会有前途吗?

伊莉莎想起其他助手们在议论提到的,某些‘在共同工作中建立了不错的关系,最终嫁给猎人’的同事。

她们中的某些,是不是也遭遇过类似的事情?如果自己继续和王赫合作,然后在不经意间向他暗示‘协会现在只给助手们很少的钱,简直过不下去。如果猎人再不给一些补贴,就要饿死了’、‘其他的猎人都很慷慨,但我仍旧不计较这些,在你身边帮你’之类的情况,会不会在其他方面得到一些弥补?

王赫这个人,算一支潜力股吗?值得暂时忍耐,跟他合作吗?

伊莉莎考虑了一阵,觉得不太行。

王赫的做法,在低阶场景的时候可能效果不错。但在他进入高阶场景后,面对能力更强、运气更好的目标时,用处就没那么大了。

是的,在面对初阶到三阶的猎物时,王赫的这种手段也许还能对付。但局面非常复杂的四阶场景,多名猎人混战的五阶场景,以及难度更大的更高阶场景时,这种手段就无能为力了。

也就是说,他很难成为四阶猎人---就算能活很久,也没机会进入猎人协会就职,没能力带给家人优渥的地位和体面的生活...

也不一定...有些协会的高官,会需要这种‘擅长幻术’的手下。要不然的话,回去之后打听一下?

伊莉莎考虑到这里时,眼前的星空突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处古代的竞技场。

她并不惊慌。在刚进协会的时候,上级曾告诉过她这样的情况:助手进入场景的通道被安排在行动科的训练场附近。由于某些原因,助手有可能离开场景的过程中看到训练场里的内容。

此刻,她看到的是这样一幕情景:两个成年男子,一个头上戴着尖角盔,拿着短剑,裹着红披风;一个头上戴着圆盔,拿着短叉,裹着蓝披风---在那里战斗。

伊莉莎仔细注视了片刻,认出了面前的这两个人---都是她所在的朱城猎人协会分部的官员。

披着红披风的,是行动科的科长,林岳;披着蓝披风的,是情报科的科长,张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