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三百多年前,主星的猎人协会刚刚成立的时候,协会的高层们曾公开表示‘我们只是个出于兴趣爱好而成立的小型民间组织’。

而后,尽管猎人协会的规模越来越大,人手越来越多,盈利越来越高,但他们始终坚持着‘猎人协会只是个小型民间组织’的宣传,并为此做出了很多的努力。

在三十年前,在主星的某些媒体宣传了‘猎人协会的管理层人员数目已经超越了政府’、‘猎人协会获取的贡献点,数目已经超过了政府当年的收入’之类的消息后,猎人协会的选择是‘邀请媒体的高层来赴宴’、‘在这些媒体上打了很昂贵的广告’。

在二十九年前,政府的某些官员要求‘猎人协会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而后,猎人协会的选择是‘聘用了数千名政府官员的亲戚进猎人协会担任某些闲职’、‘许诺接下来会聘用更多’。

在完成了这些工作,甚至做了更多后,猎人协会没有再遇到什么大麻烦---但对各个分部负责具体工作的人来说,小麻烦仍旧接连出现,让他们颇为困扰。

譬如此刻,公历7852年八月三日下午四点,在猎人协会朱城分部,负责‘助手工作安排’的调配科科长,代理分部长丹妮尔---一个身材高大,体型窈窕,容貌艳丽中有几分英气,黑发在脑后扎成一个单马尾的女子,就遇到了一个让她很不爽的麻烦:

刚从场景里回来的伊莉莎汇报说,发现了一个‘危险分子’。

丹妮尔不喜欢这个消息。如果这消息是真的,就意味着‘需要派驻更多的人手’、‘需要付给和危险分子合作的助手更多的工资’。

而如果她这么做了,那么马上就会有很多其他助手...也来声称跟自己合作的猎人是危险分子。调配科的预算会大大增长,其他部门的预算会降低,会产生不满---最终,朱城猎人协会分部目前预算超支严重的消息会泄露出去。

在这样的情况下,她看了一会儿伊莉莎提交的报告后,这样对站在身前的,表情异常坚定的伊莉莎开口了:

“你是说,这个叫王赫的猎人很危险?”

伊莉莎语气清晰的给出了回答。“是的。”

丹妮尔:“理由呢?”

伊莉莎随即将‘王赫完成任务的过程’简略的说了一下,然后给出了自己的评价:

“他明明是第一次进入场景,却显得很自信。大部分第一次进入场景的猎人,在不明情况的情况下都会对助手很客气。而他却直接训斥我...”

这不算什么。很多‘有一定家庭背景’的人,早就对新手场景里的情况烂熟于心了,自信是很正常的。至于‘客气’,对场景完全不懂,两眼一抹黑的人,会对助手很客气,产生依赖情绪,但是了解情况的人,会知道‘有没有助手的帮助,任务一样都能完成’。

在丹妮尔这样想着的时候,伊莉莎继续开口了:

“...场景结束后,我提到了‘法术石的负面作用’,建议他摧毁。但是他完全不为所动,就像是‘知道我在说谎’一样。”

她说到这里,抬起头来。“这样的人,难以被控制。按照《助手工作手册》上的提示,属于‘非常危险’的类型...”

丹妮尔轻轻摇了摇头。

这就更没什么可疑的了。有点背景的人,都知道‘法术石至关重要’这一事实。

猎人要想真有前途,非得靠它不可。

就算是那些从垃圾学校走出来的,完全无知的傻子,大都也不会按照助手的要求,摧毁法术石---只有少数‘讨好型人格’的学员,或者某些‘完全没见过女人,被助手迷住’的学员,才会真的做出这种事。

丹妮尔这样想着,得出了结论。但在之后,她皱了皱眉,发现‘不太好回绝伊莉莎’。

因为...无论伊莉莎说的这些话有多少错误,多少‘不合时宜’的地方,但她所说这些情况,确实符合手册上的规定。

如果自己直接拒绝她,她是可以向上级投诉自己的。虽然伊莉莎应该不敢这么做...但也没必要冒这种风险。

丹妮尔打量着‘成为助手才没过久,可能不了解内情’的伊莉莎,这样开口了:

“如果他真是‘危险对象’,那么接下来和他合作可能会有危险...”

“我知道。”伊莉莎说。“但为了协会,我甘愿冒险。”

也就是说,没办法糊弄过去,坚决要拿好处吗?

丹妮尔随即对她点了点头,表示‘我知道了,之后我会确认一下情况,详细审核一下,然后通知你结果’。

听到这话,伊莉莎咬紧了嘴唇,看起来不太满意,看起来有很多话想说---但最后,她没说什么,转身离开了。

在她离开后,丹妮尔打开报告上的‘王赫狩猎过程’,详细看了一遍。

这个叫王赫的人,没有直接战斗,取了巧,用幻术杀死了初阶和二阶任务目标。

这并不特殊。家里有点背景,提前知道场景里情况的猎人,制定这样的计划是很简单的....虽然不记得有没有这样的案例,但资料库里应该有类似的。

如果是这样,他应该也给了伊莉莎钱吧...

给的太少,所以伊莉莎才举报他?她并不是真觉得这个叫王赫的人危险,而是因为他给的钱不够,对他不满,所以才这么做?

丹妮尔这样想了一回,觉得有些不高兴。

如果情况真的是这样,那答应伊莉莎也无妨---不会引起其他人的效仿。但伊莉莎不说‘王赫给钱太少’,直接来说‘王赫是危险分子’,这就不适合了。

她这样想着,随即又想到了‘如果朱城这边真出了一大堆‘危险分子’,那今年朱城分部在猎人协会的综合评比中就会变成倒数第一’的情况。

朱部长去学习回来了,看到自己送了这么份礼物给他,会怎么收拾自己?

丹妮尔想到这里,颤抖了一下。而后,她迅速的在电脑上打开协会的记录,在‘危险分子判定’的区域打了个叉。

这样做完后,她又打开另一份文件,在王赫的‘适配助手’下抹去了伊莉莎的名字,考虑了一阵,填上了另一个名字:

拉娜雅。

对此刻的丹妮尔而言,这项工作到这里就结束了----这不过是大量琐碎工作中的一项而已。有些麻烦,但并不重要。

她完全没意识到,从这一刻起,包括她在内的许多人,命运将发生怎样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