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朱城西北方向大约一百里远,地貌上属于标准的‘丘陵地带’,分布着许多小山。

在其中一座小山的山顶,矗立着几座竹楼。这些竹楼的外围立着一圈栅栏。在西南方向开了个门,门口挂着‘新东南猎人培训班’的牌子。

下午三点左右,其中的一座竹楼发出了‘咔嚓咔嚓’的声响。响动过后,地面上浮现出了许多繁复的花纹,形成了一道法阵。

法阵形成后,亮起一道耀眼的光芒。而后,王赫的身影在法阵中央浮现了出来。

他看了看周围,露出了轻松的表情。而后,竹楼外响起一个男子的声音:

“怎么才出来?”

王赫循声望去,看到了一个中年男子---新东南培训班的老板、校长、唯一的教师,霍志山。

他随即向对方露出了笑容。“霍老师...”

霍志山看向他。“在场景里顺利吗?”

“还算不错。”王赫说。“比较顺利吧。”

听到这话,霍志山的表情变得颇为复杂,像是有很多话想说。

但在之后,他略微摇头,转过身。“来教室吧。”

王赫跟上他,走进了旁边的另一栋竹楼。他们进门后,里面的屋子呈现出了完全不同的另一番景象。

这是间教室。其整体空间差不多一百平米大小,天花板上是许多节能灯。墙边没有窗户,壁纸上绘制着许多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人物。花岗岩材质的地板上摆着数十套桌椅,二十多个年龄不等(从二十岁到四十岁都有)的学员坐在左侧;五名看起来比较年轻的学员坐在右侧。

在学员们的前方,普通教室里摆放黑板的位置,是一个大屏幕,其中呈现的,是漆黑的天幕,点点的繁星。如果站的足够近,又多注视这屏幕一段时间,就能从上面看到‘bp’之类作为场景编号的数字。

王赫进门后,首先看向了这处屏幕。而后,听到某些学员对他打招呼,便转向他们,露出了笑容。

“诸位,我回来了。”

教室里有些人对他回应以笑容。还有些人则仍旧在做他们自己的事情,并没有理会王赫。

“过来吧。”教室右侧一个身材矮小的学员拉开了身旁的椅子。王赫坐了过去,霍志山随即站到了讲台上,拍了拍手。

“好了,各位,静一静。”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们中已经有几名成员完成了猎人生涯的第一个场景,用专业术语来说,算是走出了猎人生涯的第一步。”

教室左侧的有些学生零星的鼓起掌来。

等到掌声结束,霍志山看向了王赫,继续开口了:

“之前我们的班长,王赫同学提倡过,完成场景的同学都要把遭遇的情况、发现的问题、心中的想法都告诉大家,以便总结经验,共同进步。”

在这样说着的过程中,他看向了教室右侧的某个学生。“之前大家都同意了...那么,无论遭遇了什么,经历了哪些,经历过场景的大家都把其中的内容分享一下吧。”

“杜经,你先来,可以吗?”

“好的。”一个戴着眼镜,看起来颇为稚嫩的年轻男子这样说着,站起身,对众人讲了起来:

“我进入的是一个魔法场景。那里的魔法元素比较充足,里面的人们使用各式各样的魔法来战斗,吃一种叫‘地瓜’的食物来提升魔力。”

学员们哄笑起来。

杜经:“任务的目标也是个穿越者。嗯...这个人似乎是在穿越到这个世界之前吃过很多地瓜。所以,魔力非常充足,能施展出非常强大的法术。”

“我观察了一段时间。如果是在公平的条件下,用那个世界的法术进行战斗,我未必是他的对手。”

“当然了,按照课程的教导,我们要做的是发挥猎人的优势,排除‘域外天魔’,而不是去跟他们公平决斗。”

“我监视了他一阵后,找到一个‘适合攻击性法术发挥’的时机,催动了多个威力较高的法术,杀掉了他...”

杜经这样说完后,教室里响起了嗡嗡的议论声。

“这样就完了?”有人开口问道。

“不是。”杜经摇了摇头,继续说道。“没这么简单。”

“当时,任务已经显示完成了,助手也告诉我‘确实完成了’。但在之后,时间发生了变动,目标又活了过来。”

“我用了多个侦查法术,没查出是什么情况;问那个助手,她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他说出这些后,教室里平静了下来。几秒后,教室左侧有个叫赵子羽的学生开口了:

“不应该这样。”

“你...不管是谁,第一个场景都不应该太难。”

“对。”杜经看了赵子羽一眼,这样说道。“是不应该。”

“场景发生了某些改变,之前攻击他的机会消失了。但我花了些时间,就又找到另一个机会,再次杀死了他。”

“而后,时间又退回了原点,他又活了过来。我一度怀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又第三次杀掉了他。”

“结果,他又活了---任务难度提升到了二阶。当时,我差点以为‘会永远这么循环下去’。但反复想了一下...说到底,这是我作为猎人学员进入的第一个场景,任务不应该这么难。”

“于是,我按照教程上写的‘完成二阶任务’的方法,在合适的时机催动了三个二阶法术,杀死了目标。”

“这次,他没有再复活。任务完成,我回来了。”

教室里又出现了短暂的沉默。而后,赵子羽又开口了:

“和课本上讲的一样,三个初阶任务,一个二阶任务。”

“对。”杜经说道。“场景结束后,助手对我说‘她知道具体的情况,但不能说’、‘出现这种情况,其实是在考验你的精神’。”

“我细想了一下,确实是这么回事。如果我看到目标活了几次,就被吓倒了,认为‘怎么做都没用’,那我也不配当猎人。”

“但只要我不慌张,坚持去完成任务,那么这个场景的难度也没那么大。”

说完,他看向了讲台:“霍老师,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