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杜经的讲述过程中,霍志山皱起了眉。听完后,他也没说好或者不好,而是直接转向了杜经身旁的另一名学员。

“林焕,你来说。”

一个身材挺拔,相貌英俊的学生站了起来。

“我进入的,是一个宇宙场景。任务的目标,是个‘想要成为宇宙主宰’的士兵。”

人群中响起了议论声。

林焕:“不过,这个‘宇宙’似乎是有问题的。我进去一段时间后,感觉到处都很别扭。”

“别扭?”赵子羽问道。

“对。”林焕说。“我在找到目标之前,在其他地方看了看...感觉场景里的很多人都不像是活人,而是更接近一群人偶。”

听到这样的话,人群中响起了议论声。而后,有人开口了:

“能详细说一下吗?”

林焕看起来有些为难:“详细说...”

“向远处看宇宙的某些区域,会感觉那些地方‘像是用纸折成的’。每当我靠近任务目标,也就是那个士兵之后,看到的一切,人、物全都是正常的;但是一旦我远离那个士兵,看到的人、物,甚至那片空间,仿佛就变成平面的存在了。”

教室里有不少学员都露出了思索的表情,像是在考虑‘平面的存在’是怎么回事。

“这会不会是什么法术?”片刻之后,赵子羽说道。“你的任务目标,能让周围的一切立体化、活性化。而他远离的地方,就会重新扁平?”

“这...”林焕露出了为难的表情。“这个我就不知道了。”

“我也没有研究这些,进去是要完成任务的....进去之后,我监视了一阵,调用那个世界的武器,发动了攻击。”

“瞄的很准,但却没能打中...打在了目标身旁的某个人身上。”

“我没搞懂是怎么回事,之后刚准备再查,结果突然收到了提示:任务完成。”

赵子羽:“任务完成?”

林焕:“对...”

这样说着,他看向了杜经。“而后,我这边和小杜那里一样,马上出现了下一个任务,任务目标还是原来那人...”

杜经的嘴角抽动了几下。

赵子羽:“也就是说,你攻击目标了,目标没躲开,被打中了,但是却没死---死的是他身边的人?”

“但就算这样,任务却完成了?,而且,再次出现了任务,让你再杀他一次?”

林焕:“是的...很奇怪,但就是这样。”

“然后,我照着任务的要求做了...又杀死了目标旁边的另一个人。”

人群中响起了惊叹声,更多的人看向了杜经。

林焕继续说了下去---当时他有些诧异,有些慌,但看到‘任务完成’的提示后,还是继续发动了对目标的攻击。

在第三次‘杀死目标旁边的人’、‘完成任务’后,异变发生了。

这士兵露出一脸惊愕的表情,像是才发现发生了什么一样。而后,他身边多出了许多‘长相一模一样’的人,把这士兵团团护住。同时,林焕也接到了二阶任务:

杀死这名士兵。

“很多目标长的都一样,我不知道哪个是真的。”林焕说。“但是课程上也讲过这种情况...多调动几种攻击手段,全杀掉就是了。”

“这个场景的环境比较特殊,难以找到‘适合地区’的攻击方式。我仔细寻找了一下后,使用了:高能镭射枪集群、辐射高爆弹、高温增压弹。”

“这三种攻击手段用出后,所有的目标全都灰飞烟灭,他们所在的飞船被完全摧毁...任务完成了。”

“但在之后,我打算返回的时候,在某个位置(现在想来,好像是折叠的缝隙处)又看到了那个目标。”

“他没死,还活着。我把这个情况告诉了助手,她对我说‘任务已经完成了,不要多事’。”

“然后,我们就回来了。”

这次,许多学员的脸上都露出了困惑,然后看向了前方的霍志山。

被学员们注视了之后,霍志山停顿了一下。而后,他没有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而是表示‘这件事可能有内情,我会确认一下’。

这样说完后,他看向了第三名学员。“杨文筝,你来说。”

一个高大壮硕,熊一般的男子站了起来,憨厚的笑了笑。“好...”

赵子羽:“你进入的是什么场景?也重复完成了多次任务吗?”

杨文筝看向他:“不是的,赵少爷...我运气不错,是战斗场景。”

教室里顿时响起了一阵惊讶的声音。

“战斗场景?”赵子羽诧异道。“这种不是很麻烦很危险吗?”

这样说着,他拿起了桌上的一本《猎人基础教程》,翻到某页,读了起来:

“战斗场景对学员来说是最危险的场景。任务目标,通常也会藏在敌对一方的军队里。使用初阶侦查法术的话,无法发现。使用二阶法术,动静又太大。”

“就算催动多种移动类法术,也无法避免被牵扯进战斗里。在战斗中,有些敌人很强,必须调用多种法术,才能应付他们。”

“更糟的是,就算能杀死很多敌人,获得胜利,也无法获得任何回报。”

念完这些,他看向杨文筝。“进入这种场景,你觉得‘运气不错’?”

“我不知道...”杨文筝摸了摸后脑勺,这样说道。“但我真没觉得有什么难的。”

人群中又响起一阵议论声。而后,王赫开口了:

“是什么时代的战场?你具体是怎么做的?”

杨文筝:“冷兵器时代的。人族和魔族几万骑兵对冲,我的身份是个小队长...”

他随即详细说起了‘指挥战斗’的过程。

发现自己的身份后,杨文筝没管目标。查看了一下了‘场景给予的法术’后,他调用了某个‘提升周围士兵的战斗力’的法术,以及一个‘让对面一定区域内的敌人都变得虚弱’的法术。

说出这些后,杨文筝看向了讲台。

“就像霍老师的那样,学员的第一个任务并不难。只要‘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位置使用合适的法术,就能轻松的完成任务’,战场场景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