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听到这样的讲述后,赵子羽看起来更不满意了。

“你的意思是,要让你所在的那方势力胜利?”

“但初阶法术的效果非常有限,要催动多少次,才能让大军胜利?”

杨文筝看向他,一脸困惑。“可大军就是赢了啊。”

他随即说起了‘具体的经历’。

进入场景之后,杨文筝的身份是一名下层军官。随后,自己按照命令,带着几百名士兵一起参加了战斗。

在和敌人遭遇的时候,他催动法术,强化了手下的士兵,削弱了前方的敌人,击溃当面之敌---只用了两个初阶法术就做到了,没有任何难度。

击败当面的敌人后,自己带着手下的士兵继续追击失败逃跑的敌人。追击了一段距离后,自己聚拢了队伍,回过头来冲击敌人的阵线后方,对敌人进行前后夹击。

过不了多久,敌人的战线崩溃了。

“这时候,再催动初阶侦查法术,就可以锁定目标,带队进行追击了。”杨文筝看着周围的学员们。“就这么简单啊。”

教室里沉默了片刻。而后,教室左边人群里的,一个叫秦邦成的学员开口了:

“我怎么感觉,你少说了很多?”

他随即更详细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战斗场景,不可能这么简单。

战斗时在队伍中的位置,是有讲究的---该怎么选位?

场景里的上级军官,未必会容许猎人自由发挥,可能会下达很糟糕的命令---该怎么处理?

更重要的是,就算杨文筝击败了面前的敌人,但如果其他地方的友军失败了呢?那种时候,怎么获胜?

如果不处理好这些,那么按照杨文筝的说法去做,非但不能成功,反而有很大可能会遭遇危险。

在他这样说完后,教室里响起了很多的赞同声。有更多的人对杨文筝开口了,表示‘希望他能更好的说明情况’。

杨文筝挠了挠头。“可是...没什么可说的啊。”

“友军确实可能会输...但那跟我有什么关系?我的友军就是赢了啊。我没选什么位置,上级也没对我下达什么不好的命令...就是赢了啊!”

“只要赢了,不就可以吗?何必考虑没发生的事情呢?”

听到这话,秦邦成脸上浮现出了怒意---并非玩笑,而是真正的愤怒。

“你是不是在扯谎。”他深吸了一口气,用压抑着怒气的声音说道。“你是不是就想自己赢,不想把场景里发生的事情告诉我们?”

教室的某些人露出了认同的表情。杨文筝看着他们,摸了摸后脑勺:

“可是你低能弱智、蠢笨自私,这怎么教?”

听到这话,秦邦成的脸涨的通红,一幅‘如果手里有刀,会立刻朝杨文筝正砍过来’的模样。

他身旁的几个人,也露出了和秦邦成差不多的表情。而在他们对面,杨文筝一幅满不在乎,‘随便你们攻击过来,我有的是办法对付’的模样。

这时候,王赫站了起来。

“够了。”

“杨文筝,作为普通人,我们需要的是团结这种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要说。”

杨文筝摸了摸后脑勺,坐下了。而后,秦邦成对王赫开口了:

“班长,你说我们大家要团结,要分享在场景里的经验。但杨文筝说的这些,明显就是不想说出关键部分。”

“他这不是在破坏团结吗?难道不应该惩罚他吗?”

听到这话,几乎屋子里所有的人都看向了王赫---期待他会在这种时候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在这样的注视下,王赫并没有说‘总有些弱智会幻想出纯粹的正义,然后要求别人加以实现’之类的话---他耸了耸肩,这样开口了:

“有些人擅于沟通,能把事情说的容易理解;有些人不那么擅于表达,说的不是那么清楚。”

“这都很正常。我们没必要对‘愿意分享’的人那么苛刻。”

听到这话,杨文筝露出了笑容。而后,教室响起了一阵议论声,秦邦成则露出不满的表情,哼了一声:

“那我也可以‘不善表达’?我从场景里回来之后,也随便说点什么就行了?”

“从我们这种培训学校里走出来的猎人学员,能通过第一个场景,成为初阶猎人的,差不多八成!但在之后,能通过三个场景,成为二阶猎人的,就只有五成!”

“不久之后我们就要进场景了!你知道我们有多着急吗?”

王赫摇了摇头:“正因为通过率低,所以我们才进行了这样的交流。”

“互相交流、互相帮助、互相学习,这些都能让我们通过场景的几率变高。但胡乱抱怨,要求别人如何如何,则会让通过场景的几率变低。”

“那不合适。”

这样说完,他看向杨文筝。“杨文筝,你表达的确实不是很好。之后补习一下语文,提升一下这方面的能力吧。”

杨文筝随即站起身,挺直了胸膛。“遵命,长官。”

做出这样的动作后,他笑了起来。王赫凝视了他几秒,略略点头,随即站起身,像是想要开始讲述‘自己在场景里的经历’。

这时,讲台上的霍志山突然开口了:

“今天就先到这里。”

“大家刚听了这么多,也需要时间来消化,我们明天再继续。”

“嗯...大家回去之后,整理一下杜经、林焕、杨文筝三位同学的首次任务过程,写一份感想,后天交。”

“下课。”

在他这样说完后,学员们纷纷起身,各自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