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三人接连表态后,餐厅里出现了短暂的沉默。

某些学员皱起眉来,像是反感他们所说的这些;另一些学员则露出了笑容,脸上也露出了‘蔑视’的表情。

这种状况持续了一会儿。而后,有些学员对身边的人说出了‘餐厅里哪个菜好吃’、‘通过场景之后买什么礼物给家人’之类的话。

餐厅变得喧闹起来。在这样的议论声中,赵子羽对王赫开口了:

“这么用幻术,应该是可行的。但助手不会有意见吗?”

王赫看向他:“助手其实没什么用处。”

听到这话,赵子羽皱起眉来。“我听到的一些情报里,助手如果不高兴了,可能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我们的狩猎工作...”

他说到这里,停了下来,像是在等王赫做出询问。而后,王赫没有如他预期的那样问,他也就没再说什么。

二人各自沉默了片刻后,一旁的杜经开口了,做出了‘二阶任务的过程中,幻术和攻击性法术配合起来用,会不会效果更好?’的猜测。

听到这个猜测后,王赫思索了一下,这样回答了:

“我的建议是‘不要去打扰目标的运气’。”

“虽然不能确定....但我觉得,如果目标遭到攻击的话,可能会出现不利的变数。”

杜经:“那...一直用幻术的话,就不会出问题吗?”

“单纯对目标催动幻术的话,他就不会产生警惕,发现异常吗?”

王赫沉吟着,像是在考虑‘该如何回答’的时候,身上的手机响了起来。

“我是霍志山。”王赫接通后,上面响起了这样的声音。“过来一下。”

王赫随即站起身,朝学院的后方走去。

---

王赫走到霍志山的住处---竹楼后方的一间茅草屋时,正好八点半。

走进茅草屋,便能进入霍志山的住处,一处三室一厅的正常房屋---这种变幻,和竹楼里的教室、餐厅一样,都是碎裂的法术石造成的影响。

这座培训学校从前的某些学员,在完成场景后,直接按照助手的要求,摧毁了他们的法术石。其中某些,在培训学校里造成出了这种‘非常奇妙’的效果---而后,霍志山租下这里,目的似乎就是‘以此吸引更多的学生来这里报名’。

王赫在茅草屋前站了一会儿,才推开门走了进去。而后,他看到了与之前的‘三室一厅’完全不同的景象。

各种家具都不见了。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一处空间和教室差不多大小,墙壁和地板也和教室类似,只是没有桌椅,而是整齐的摆着许多排书柜,每个书柜上都摆满了书籍的房间。

王赫仔细看去,发现有的柜子上摆的是老式的羊皮卷和刻字的龟甲;有的柜子上摆的是线订的古书和零散的书页;有的柜子上摆的是印刷精良的硬版书;有的柜子上摆的是电子版的阅读器;有的柜子上摆的是虚拟投影的设备。

王赫正看着,便闻到了一股淡淡的熏香味道。而后,一个温柔的声音从书柜后响了起来:

“主人,有客人来了。”

王赫循着声音响起的方向看去,看到了一个身材高挑,白裙飘飘,容貌秀丽,气质高雅的女子。

他定了定神,仔细观察了片刻,才察觉到她瞳孔里偶尔闪过的红光和脖颈处的缝隙。

也就是说,一个机器人。这种品质的,很贵。王赫转向书柜上的刻字龟甲和线钉书,也很贵...

“上茶。”在王赫注视着这些,在心里衡量其价格的时候,霍志山的声音在另一个柜子后响了起来。“甲等红茶。”

“王赫,进来坐。”

“遵命,主人。”机器人女仆转过身,趋步走向一旁。王赫瞥了一眼她的背影,走向霍志山声音响起的方向。

绕过面前的几个书柜后,出现在王赫面前的是一处‘古代客厅’。西北方向的墙下摆着一张木桌,桌子两边各有一张雕花太师椅。两侧放着四把凳子,凳子上方的墙上挂着几张山水字画。

霍志山正穿着一身古人的衣服,在摆弄一笼熏香。看到王赫后,他停下手,盖上了熏香盖,坐到桌边的太师椅上。

“坐。”霍志山指着对面的客座,对王赫说道。

王赫坐下后,他又等了片刻。在机器人女仆送上茶后,他喝了一口,然后才对王赫开口:

“下午的事情你觉得怎么样?”

王赫:“大家分享了一些有价值的内容,这总是好事。”

听到他这样说,霍志山哼了一声。

“你觉得,杜经和林焕说的是真话?你觉得,杨文筝是真的不会表达?而不是装作笨拙,刻意隐瞒?”

王赫:“我觉得,在这个阶段,大家没什么理由说谎。”

霍志山看着王赫,哼了一声。

“没什么理由?”

“那你看看这个吧!”

说着,他从怀里掏出三份报告,丢在面前的木桌上。王赫拿起上面的第一份,发现是‘杜经的任务报告’。

杜经进入的确实是个魔法世界。但他在教室里,完全没有讲最重要的内容:调动魔法进行战斗。

在报告上,有‘杜经在攻击目标前,用了多个侦查法术,反复确认了多处的地形’、‘在仔细测算了地形里的元素含量,然后催动了模拟法术,用详细的数据进行了多次模拟,确保攻击威力能达到最大后,杜经才展开行动,对目标进行攻击’的具体内容。

看完这份报告后,王赫没有开口,又拿起另一份来---是林焕的任务报告。

林焕进入的确实是‘宇宙场景’,这个场景也确实存在‘某些区域被折叠’的情况。但除此之外,场景里还有很多其它势力。

林焕在攻击目标的过程中,并没有花费贡献点来调度武器,而是给了某个势力的二阶军官一大笔钱,收买了对方。然后,那名二阶军官带领他的部下,抓住了目标。

然后,林焕在监狱里杀死了目标,完成了任务---关于这些,林焕完全不提,而是杜撰出了一个故事来蒙骗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