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八月四日,早上五点

王赫走进教室时,赵子羽和林焕正站在讲台前,看着挂在墙上的‘任务星图’,在那里交谈着。

他隐约听到了赵子羽说出的‘第二个场景里,给助手钱的数目要合适,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刚进入场景的时候,如果看到她们把手伸出来,就要立刻给,不然她们就会认为我们是新手,很多能告诉我们的内容都不说...’之类的话。

王赫摇摇头,没有向二人打招呼,随即看向了那处星图。

那上面有许多区块,大量闪耀着光芒的星球在不同的区块中各自呈现出来。其中,有星球的注释是‘修真场景’;有星球的注释是‘科学场景’,有星球上的注释是‘异常生物场景’;有星球上的注释是‘战争场景’;还有些星球的注释是‘未知场景’。

无论是哪个星球,产生‘穿越者’的时候,都会在‘任务星图’中呈现出异常的颜色。然后,猎人们就可以接取任务,狩猎这些穿越者来获取贡献点。

除了在场景里利用贡献点来调用法术之外,他们还可以在银行里把这些贡献点兑换成货币,在现实中过上更好的生活;可以在某些协会的分部里,用这些贡献点换取特殊法术,强化自身的实力---除此之外,贡献点还有很多其他的用处。

王赫在星图上找了一下昨天他所在的那颗星球,bp,没有找到。

在他完成了任务,解决了上面的穿越者之后,这颗星球已经从任务星图上消失了。过一段时间,这颗星球会再度出现。但是较为黯淡,难以被找到---直到上面再次出现穿越者,才会重新变亮,进入猎人们的‘可选范围’。

王赫看着星图,考虑着‘接下来进入哪种场景’的问题。在他这样考虑的时候,听到了前方赵子羽装模作样的声音:

“这些‘穿越者’,到底为什么要去其他的星球呢?为什么非要离开他们自己的家乡,去扰乱其他星球的秩序呢?”

旁边的林焕随即开口了:“嗯...有些研究者,认为是某些强大的存在,他们的幻想变成了真实...有些研究者,认为是宇宙中‘想要改变’的力量在发挥作用...”

赵子羽:“还有呢?”

林焕:“这些只是猜想...还有种猜想,认为宇宙中有种力量,认为某些星球自身的发展过于缓慢,于是便投放了‘能积极推动改变’的存在到这些星球上...让它们发生更剧烈的变动。”

赵子羽:“照这么说,穿越不是坏事?”

林焕:“...有记录说,某些星球上发生的变动过于剧烈,直接被那些穿越者摧毁了。”

“还有些星球,几乎要被摧毁,却遇到了偶然事件,残留了下来...”

他说到这里,卡住了,没能继续说下去。

赵子羽看起来有些不满,自己说出了后续的内容:“这些几乎要被摧毁的星球,产生了自身的意志,对穿越者极度排斥。后来,它们联系上了我们...”

这些内容,是所有猎人学校里都有的。就算‘新东南’这种简陋的培训学校,上课的时候用的是《猎人速成手册》这种浮皮潦草的教材,也有不少篇幅介绍这些内容。

王赫用眼角瞥了一下面前的二人,摇了摇头,随即拿起书桌上的‘猎人速成手册’,看了起来。

上面的前几页,是赵子羽和林焕讨论的那些内容。后面几页,是‘哪些类型场景适合新人,可能的话争取进入’、‘哪些任务可以节省贡献点,哪些任务不要吝啬贡献点’、‘攻击域外天魔的恰当法术和合适时机’、‘去哪里借贷贡献点利息更低’之类的内容。

这些内容本身是有价值的---如果其内容准确的话。

王赫看着上面‘去哪里借贷贡献点利息更低’中提到的几家小银行,随即打开手机,在上面搜了一阵后,找到了‘那些小银行有的在几年前,有的在几个月前,全部倒闭了’的消息。

霍志山应该了解手册的内容,但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没有半点‘修改手册内容’的意思。他的态度似乎是‘糊弄你们也就糊弄了’、‘反正你们的学费已经交完了,也不会退给你们’。

更值得关注的事情,是那些书和机器人女仆---霍志山收十期学员的学费,然后不吃不喝,大约能买下那个女仆吧。

这个人还说‘学员们自私’,呵呵...看到这样的教师,某些学员变得自私难道不是非常正常、非常合理的吗?

王赫这样想着,看向了前方的赵子羽和林焕。注视了他们片刻后,他拿起笔,在手册上修改了起来。

在‘去哪里借贷贡献点利息更低’的内容后,王赫补充上了‘这些银行都已经破产,具体是在什么时间破产’的内容,然后填上了‘顺利完成场景的猎人学员,也许凑一凑贡献点,成立一家银行,借贡献点给需要的人?’

这样写完后,王赫看向手册上的另一些内容---据说,那些正规学校教程上的内容会更准确?

进入那些学校的收费会更高,但拿到他们的教材,应该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王赫这样想着,看向了前方的赵子羽和林焕。片刻后,他开口了:

“两位,我有个想法。”

二人朝他看过来。王赫随即提出了‘手册上的内容错误很多,我们也许可以从其他学校购买教程,进行纠正’的想法。

“这...”赵子羽有些诧异。“霍老师会同意吗?”

“他有他要做的事,我们有我们要做的事情。”王赫没有说‘霍志山可能花了很多钱买书籍和机器人女仆’之类的情况,就这么简单的说道。“最新的教材,也不会太贵吧。”

赵子羽:“有些学校不在乎这个,但有些学校严厉禁止教材外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