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但在进城之后,解文看到了很糟糕的发展:他的父母,正戴着镣铐在大街口示众。

周围站了一圈闲人。两个之前常跟在解流风身边的两个解家仆役,正站在那里,绘声绘色的讲述解千钧‘贪污家族财物’;母亲‘和奴婢私通’的罪行。

闲人们听到这些,在那里哈哈大笑。解文看到这一幕后,并没有等待和确定详情,直接冲上前去,割下了那两个仆役的头颅,然后解开了父母身上的镣铐。

父母看到解文,都大哭起来。周围的人则惊慌起来,一哄而散。

解文安抚了父母片刻,听到了‘是族长诬陷他们,裴青樱安排人把他们押在这里示众’的情况。

他随即带着父母回了解家。走到解家门口后,解文先打倒了门口的守卫。而后,一路打翻了所有的守卫,直接闯进了族长办公的大厅。

正在和几名长老商议事情的解家族长看到解文三人,满脸都是惊讶。之后,也许是解文身上的‘筑基期气息’发挥了作用,族长并没有在意解文身上的血和手里的刀,而是像个长者一样,用温和的表情,表示‘回来就好’。

说完,他看向解文的父母,表示‘我也是刚知道你们的事情,正和长老们讨论该怎么办’、‘青樱做事太过分了,我替她向你们道歉’。

听到族长这么说了后,一旁的长老们也纷纷附和。而后,解千钧也表示‘没关系’、‘误会常有...’

解文随即打断了父亲,表示‘听说族长你勾结强盗、非礼寡妇、私通男仆、强奸过一头母猪’、‘我认为你这样的人当族长不称职、不合适。你下台,我来当吧’。

听到这话后,族长的脸上浮现出极大的怒意。下一刻,屋子周围飞射出了数十道光,一齐打向解文。

在它们打过来的瞬间,解文的身边浮现出了一团黑光,挡住了它们。下一刻,又一团黑光从他身上弥漫开来,房屋周围响起了连续的‘噗通’声---十几件灵器被全部摧毁。

看到这样的发展后,族长脸上的怒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臣服’和‘谦卑’混合起来的表情。

在他的表情出现这样的变化后,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旁边的另一名长老便抢先开口了:

“按照族规,家族里如果有人认为族长工作不力,是可以挑战族长的。”

在他这样说完后,第二名长老随即表示‘虽然是这样没错,但应该把全族人聚集起来,当着所有人的面举行公平公正的比赛’、‘而且后来又有补充条款,要为家族立下功劳,才有资格挑战’。

解文咳嗽了一声,旁边立刻又有长老表示‘那都是过去的规矩,不适合现在的局面’。

在他这样说完后,族长和一名长老交换了一下眼神。而后,这长老一脸悲愤的开口了。

他提到了‘解家几百年的积累和沉淀’,抨击了‘其余长老的懦弱’,表示‘宁肯死,也绝不会屈服于暴力,一定要竭尽全力,维护家族的规矩...’。

在他这样说完后,解文动了起来。他并没有攻击这位‘慷慨陈词’的长老,而是冲到了族长身前,扼住了族长的喉咙,把对方提了起来。

族长没能做出任何抵抗,被扼住喉咙后才挣扎起来,发出了‘嗬嗬’的声音。而后,在他快要断气的时候,解文才松开手,把族长丢到地上。

“自己退位。”解文这样说道。

长老们随即都看向了刚才‘慷慨陈词’的那位长老。而后,这人低下头,再也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族长咳嗽了一阵,随即表示‘自己才疏学浅,能力微薄,确实不再适合领导家族了。现在,特向长老们辞职’。

长老们随即表示认同。而后,前族长咳嗽了几声,朝外走去。

“站住。”解文随即说道。“回去之后,把裴青樱送过来。”

前族长转过身,眼里满是怒火。但在之后,他低下头。

“遵命。”

“青樱能服侍大人,是她的荣幸。”

说完,他继续朝前走去。而后,解文没有再理会前族长,看向了所有的长老。

“接下来我任族长,我说的话就是族规。你们谁赞成?谁反对?”

----

在长老们的一致认可和支持下,解文接任了族长。

他的第一道命令就是解除了所有长老的职位。然后,召集了全族成员的聚会,把‘前族长的支持者’、‘之前欺负过父母’的其他人担任的职位也全部解除。

在解文下达了这样的命令后,有些人表示了抗议。接下来,解文并没有理会,把家族各处的职务交给了‘和前族长有仇的人’,以及一些和自己父亲关系不错的人。

这样的做法再度引起了抗议。而后,解文催动法术,痛打了‘之前所有发出质疑’的人。

在这之后,他的命令顺利得到了执行。接下来的几天里,解文觉得家族里的这些事会耽误修行,就把族里的大部分事情交给了父亲处理,自己专心修行。

筑基期第八天的签到奖励,是一份‘裂魂术’。其效果,是‘强力攻击敌人的魂魄,使其四分五裂’。

这法术倒不是不强。但...在关键的晋升任务中,需要捕捉敌人的魂魄,这种‘裂魂术’没法使用吧。

解文这样想着,随即在第九天得到了一份‘拾捡术’。其效果,正是‘可以获取并利用残破的魂魄’。

第十天,系统给了他一份‘塑体术’。可以让他在身体遭受损伤的时候,消耗魂魄来重塑身体。第十一天,系统给了他一份‘魂契术’。可以在交易双方表态后,用魂魄来签订契约,违反者的魂魄会开始‘执行契约上的内容’。

这种法术不能说是完全没用。但解文觉得自己应该是用不上---有谁敢对自己违约,直接杀掉就完了,折腾个什么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