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解文没有理由不接受。

而后,他找到了那个‘被抢走货物’的解家成员,审问了一段时间后,弄清了对方‘利用购买货物的机会,私自贩卖某些炼丹材料’的情况。

这是‘系统的引导’吧。

解文稍微惩治了这人之后,产生了这样的想法。而后,感觉不错。

杀掉这个叫曹猛的人之后,血衣教的人差不多也该到了。就算对方不到,也不管了---自己在那个时候就晋升到金丹期了,直接去血衣教吧。

杀掉血衣教的老祖后,自己应该就可以晋升到元婴期了。到那时,再杀上那个什么孔雀门,杀掉某个化神期的修士,自己就能晋升到化神期了。

再之后是什么来着?到时候,应该还会出现类似的任务吧。不需要烦恼,跟着引导走就是。

他这样想着,完全没预料到接下来这场战斗有多难。

---

一天后,曹猛抵达了解县。

这人并不像解文设想的那样是个中年人,而是个非常年轻、相貌也颇为英俊的男子。解文之所以知道他就是曹猛,是因为这人并没有收敛修为,也没带部下,就那么独自一个儿走进了解县。

而后,在解家的人布置的陷阱发作,一捆灵器绳索绑住他,一处灵器铁牢困住他的时候,曹猛完全没有躲避,连动都不屑于动一下。

看到这一幕,用敛魂术躲在一旁的解文略微觉得有些诧异。但之前已经准备好了,他也就没等,用束魂刀发动了攻击。

束魂刀砍中了对方,但在之后,没能像之前砍中血衣教使者的时候那样,直接干掉对方。

曹猛的身体晃了一下,露出了少许的惊讶。而后,他这样开口了:

“记住,杀死你们的人是我,曹猛。”

说罢,这个叫曹猛的人身上燃起烈焰,变成了一个火人。

那火焰几乎一瞬间就蔓延到了周围,烧在了周围所有埋伏着的解家族人身上,烧到了解文身上。

解文催动了所有的防御法术。但这些法术完全没有起到半点作用,下个瞬间,他的整个身体都被烧成了灰烬。

还好,这火焰只针对身体,对灵魂没有效果。解文及时催动了‘离魂术’,身体被烧毁之后,魂魄成功离体。

而后,在周围的人、物、几乎一切都被火焰烧尽之后,曹猛收敛了身上的火焰,恢复了原本的模样。

抓住这人松懈的瞬间,解文催动了迷魂术,争取到了时间。然后,他竭尽全力,念诵起了裂魂术的咒语。

在这个过程中,曹猛感受到了危险,拼命挣扎,差一点挣脱了。

不过最后还好,在曹猛挣脱之前,解文总算是念完了咒语,将裂魂术打在曹猛身上,击碎了他的魂魄。

魂魄被击碎的时候,曹猛的脸上满是‘难以置信’的表情。

耗尽法力的解文没能再采取什么行动。之后,就算看着曹家族长的身体化作了火焰,他也只能催动残留的一点力量,躲避那火焰---就算看着那火焰随即弥漫开来,烧毁了大半个解县,也没有任何办法。

在烧灼的烈焰中,解文的魂魄强撑着,用‘拾捡术’收集了‘曹家族长的魂魄碎片’后,才逃走到了安全的地方,开始养伤。半天后,他恢复了一些,才发现了糟糕的情况:

虽然解家的大部分人逃走了,但在混乱中,解文的父母都被杀了。动手的是解流风和裴青樱,趁乱杀掉解文的父母后,二人都逃走了。

听到这消息后,只剩下魂魄的解文在荒野上发出了无人能听到的,撕心裂肺的怒吼。

---

三天后,利用‘曹猛的破碎灵魂’勉强晋升到了金丹期的解文看到了系统更新的又一批‘签到奖励’。

首先,是一些升级的法术。炼魂决(金丹篇),束魂刀(上品),束魂刀法(金丹篇)之类。然后,是一些效果更为强大的金丹期法术。

往生术,在身体和魂魄都健全的时候可以使用,效果是爆发出更强的力量,催动出更强大的法术,代价是接下来一段时间陷入衰弱。

分魂术,可以分出一小块魂魄,和主体分开行动。配合敛魂术,可以进行非常隐蔽的侦查。

飞魂术,可以让魂魄快速移动。只要不超过一定速度,也可以带着身体一起移动。

来魂术,可以透支接下来一段时间的潜力,在短期内提升战斗力。

这些法术都很强、很厉害。但解文等了几天,也没有等到‘救治他人魂魄’的法术,没有‘找到父母的魂魄,复活父母’的机会。

解文花了几天时间来催动塑体术,终于重塑了和之前一模一样的身体。而后,直接催动飞魂术,开始寻找解流风和裴青樱。

几天后,他找到了这二人,发现他们正跟在一名‘金丹期血衣教成员’身边。

解文的伤势还没有立刻恢复,最终没有立刻动手。接下来,他一边修炼,恢复实力,一边悄悄的跟在了这些人身后。跟了几天后,他的实力恢复的差不多了,打算动手的时候,突然又收到了任务提示:

【你进入了特殊区域:血衣教的老巢】

【晋升任务已触发】

【血衣教的教主,元婴修士薛弈的魂魄正适合用来晋升】

【提示:你在晋升金丹期的过程中使用的魂魄是破损的。因此,体内出现了一定的暗伤。但薛奕的魂魄质量很高,使用他的魂魄晋升到元婴期,就可以治愈之前的暗伤】

【提示:薛奕的实力非常强大,可能还具备某些特殊的能力。如果把他的魂魄当做捕捉目标,会非常危险】

【提示:完成任务后,你将面对孔雀门的追杀。孔雀门成员的最高修为是返虚期,届时你将面对较大的危险】

接受\/拒绝(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