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听到这话,解文终于动容了,不由自主的看向了薛奕。

但在他这样做的同时,对魂魄的汲取已经到了阈值,无法停下来了。几秒后,薛奕的魂魄消散了开来,化作了修行的养分。

解文体内发生了剧烈的变化,晋升到了元婴期。在这个过程中,之前的暗伤痊愈了,体内的真气大幅度增长了,签到奖励提供的奖励刷新了。

他看到这些变化,心中颇为兴奋。而后,解文开始按照原计划行动---催动法术隐匿了身形,朝血衣教遁去。

但在移动了一段距离后,因为杀戮和晋升而产生的兴奋感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定程度的焦急和慌乱。

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也无法稳住心神去想。在这样的焦急中,解文想起了父母,想起了解县的家,想起了最近这段时间生活发生的太多变化...

回想持续了一段时间后,他觉得有些后悔。如果没获得这种系统,没学到这些强大的法术,那么自己应该还在解县,过不那么激烈,却平静、舒适、安定的,正常人的生活。

那样的生活,或许也没什么不好的。

这样的想法持续了片刻,解文心中又是一惊。

薛奕被杀了,孔雀门的那些人应该知道了。如果薛奕之前没说谎,那么接下来,自己就要面对孔雀门那些人的追杀了。

解文想到这里的时候,突然想起了薛奕那句‘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薛奕是在最后时刻说出这句话的...应该不是假话。

那么,他和自己一样?也是穿越者?

解文回想了一下之前搜集的情报。血衣教这些人的生活方式,好像没什么跟‘现代生活’有关的特点和内容。薛奕本人,好像也没做过什么‘穿越者’会做的事。

好吧...就算他是,该杀也得杀他。谁叫他是任务目标呢?谁叫系统安排给自己的任务,就是要杀他呢?

想到这里时,解文突然觉得心中一阵悸动。

那种感觉,和之前面对曹猛身上燃起的烈焰时很像。于是,他立刻就做出了反应,把魂魄从身体里遁了出去。

下个瞬间,他发现自己的身体仍停留在‘杀死薛奕’的位置不远处---想了那么多,却几乎没有移动。

时间怎么过的这么慢?

在他意识到这点的瞬间,一道剑光飞来,斩落了下方身躯的头颅。

头颅被斩落后,鲜血还没来得及喷涌,剑光就再次闪耀。而后,下方的躯体整个儿被切成了碎末。

几秒后,仅存魂魄的解文看着爆发的剑光汇聚起来,形成一个容貌和薛奕有几分相像的老人。而后,在感受到老人身上洋溢出的气势后,他的魂魄控制不住的颤抖起来。

这就是‘返虚期修真者’的力量吗?

解文这样想着,看到老人身上的剑光又闪了起来---其中有一道,直接飞向了他的方向。

他发现我了吗!?我的修为还是不够,无法隐匿身形吗?!

解文这样想着,尽力动了起来,躲开了飞来的剑光。但在之后,也许是因为消耗过去,他的魂魄停在了那里,半点也动弹不得了。

还好,老人之后没有再发出攻击,而是环视了周围一圈,飞走了。

在他离开几分钟后,解文想要飞走,却仍旧动弹不得。一直到晚上,他才恢复了行动能力。

恢复的瞬间,解文拼命朝山下,远离昆仑山的方向飞去。

一直飞到体内的真气耗尽后,他才停下来。而后,在那里慢慢的重塑身体。

这次,解文花了三天才重塑好身体。在这三天里,他想了很多。

一直这样,其实没什么意思。自己已经晋升到元婴期,很厉害了。接下来,可以收拢解家的族人,重建解家,好好生活。

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如果能增强实力,肯定是好的。但那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为了增强实力去冒‘战死’的风险,就大可不必了。

被追杀、反杀、晋升,然后呢?没有什么意义,只会留下深深的空虚而已。

在思考的过程中,他刻意回避了‘之前在家中时对强者的向往’,以及‘化神期的对手太厉害,自己打不过’等方面的内容,而后,开始了行动。

他在休养点附近的村子打听了一下消息,发现周边区域并没有修真者存在后,就挑了一处交通发达的寨子,刘家寨,展示出了筑基期的修为,压服了那里寨子的首领,然后召集了寨子里的年轻人,开始教他们法术。

解文并没有教导弟子们魂魄类的法术,而只教了一些解家的家传法术。在这些人初步掌握了一些法术后,解文把他们派到了附近的村庄,一边展示法术,一边传达‘有仙人在刘家寨招募弟子’的消息。

几天里,周围的各处居民就都知道了‘刘家寨有位仙人定居,愿意招收弟子’的消息。而后,大量富户带上钱财和孩子前往刘家寨,希望能让孩子拜解文为师。

解文收下了其中一部分人的礼物,收下了一部分弟子。而后,他用这些财物盖了一座大宅子,迎娶了附近地区几名最美貌的女子为妻妾。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一个多月。而后,当解文有些习惯这种安逸的时候,一批‘客人’上门了。

是几个练气期的修真者。他们路过附近的时候,得知了解文‘教导弟子’的消息,便礼貌而不客气的登门,以‘金鼎门弟子’的身份进行了拜访。

解文详细问了一下,得知‘金鼎门’是这一区域的门派,门主是金丹修士,便以礼相待,宴请了这几个弟子。

但在两天后,这几个金鼎门弟子突然一致表示‘解文在这个区域收徒,事先没有告诉他们,不合规矩’、‘念在解文也是修真者的份上,他们可以不计较。但解文需要每年供奉一定数量的材料,以及每年为金鼎门选拔一定数量的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