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听到这样的要求,解文的第一反应就是‘杀了这些无礼的蠢货’。

但在之后,他想起了父母的死,想起了曹猛身上的烈焰和老人斩出的那道剑光---便含糊的向这几个弟子表示‘大局为重,和气生财’、‘些许财物什么的,没关系,给你们就是’。

金鼎门的弟子满意的离开了,但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两天后,附近的另一个门派,异兽门的使者也上门了。

这个门派的使者提出的也是类似的要求:‘供奉一定数量的材料’、‘为异兽门选拔弟子’。

解文收下的弟子听到了情况,对解文提出了异议,表示‘可以找金鼎门的人帮忙’。

但解文本来也不在乎这些初阶材料,便再次表示‘大局为重,和气生财’、‘些许财物什么的,没关系,给他们就是’。

而后,也许是因为消息传开了----周围较远距离的玄武派、灵宝宗、神意门等十几个门派相继有人到来,都对解文提出了索要财物和弟子的要求。

拜解文为师的弟子们,因为这种情况而惶恐不已、乱做一团。而伤势早已完全恢复,修为也提升到了元婴大圆满的解文,本就不多的耐心逐渐在和这些人的交流中消耗殆尽。

他尽力回忆着之前的想法,控制住了‘把这些门派的杂种全杀光’的倾向,答应了他们所有的要求。但在深夜时,他也开始犹豫着‘要不要改变一下当前生活方式’。

在他处于这种状态的时候,一个...掌门只有筑基修为,名叫‘合欢宗’的小门派也派人上门了---索要解文的某名小妾。

而后,解文还没来得及回应,一旁的弟子就替解文开口答应了。

“我师父是个‘大局为重,和气生财’的人。”那弟子说。“一名小妾而已,没什么的,给你们就是。”

“就是。”另一名弟子说道。“别说一名小妾,就是你们要求师父穿女装侍奉,师父也会以大局为重的。”

听到这话,解文瞠目结舌。在他想要训斥这两名弟子的时候,那名小妾盛装打扮的走了出来,满脸笑容的想跟合欢宗的人走。

解文还犹豫‘该不该行动’的时候,看到这小妾回过头,用蔑视至极的眼神看向了他。

他的大脑当即变得一片空白,身体则不由自主动了起来。在解文回过神之后,发现自己已经把合欢宗使者、所有的弟子、那名小妾一并都碾成了碎末。

发现自己做了什么后,他在原地呆坐了片刻。而后,起身外出,直接飞到了合欢派的山门,把里面的各色人等杀光。而后,尚不解气,就又把山上的房屋树木全部焚毁,鸡和狗全都杀光。

做完后,他仍觉得不舒服,便挨个拜访了这些日子以来上门勒索过自己的所有门派。在有些门派,他砸碎了对方的山门,烧毁对方的仓库;在有些门派,他毁掉该派上下老小的修为;在有些门派,他炸毁了门派修行的山峰...

这一系列的行动,以解文抵达金鼎门而告终---当他抓住这个掌门,要杀掉这个‘第一个派弟子来勒索自己的人’时,这掌门喊出了‘我爷爷是孔雀门的!你杀了我,他会杀了你的!’。

听到这话后,解文没有再想起烈焰和剑光,没有再感觉到恐惧---相反的,他想起了之前‘越级杀掉目标,修为大突破’时的兴奋。

这种兴奋和前段时间的恐惧、动摇、迷惑混合了在一起。而后,解文捏碎了这个掌门,然后站在血泊中,看向了孔雀门的方向。

----

几天后,解文登上孔雀门所在的山峰时,又一次收到了任务提示。

【你进入了特殊区域:孔雀门的主峰,晋升任务已触发】

【孔雀门的副掌门,化神修士罗归的魂魄正适合用来晋升】

【提示:罗归的飞剑曾摧毁过你的肉身。如果你过度靠近时,这柄飞剑会为‘没能杀死的敌人’而愤怒,发出震颤声】

【提示:孔雀门里不止有罗归一名化神期修士。在捕捉其魂魄的过程中,需要考虑其他化神期修士的威胁】

接受\/拒绝(5、4、3...)

解文选择了接受,随即飞到了之前杀死薛奕的地方。

如果再次面对那种剑光,自己仍旧是躲不开、挡不住的,办法仍旧只有‘魂魄离体’一种。

那么,就只能像之前对付薛奕的时候一样,在这个叫‘罗归’的老人松懈的时候突然袭击他、杀死他。

在袭击前,还要做好后续的准备。避免出现薛奕那样的,魂魄过于沉重,无法带走的情况;避免出现过于被动,遭到袭击的情况。

解文这样想着,抓了几个孔雀门的金丹期弟子,从他们口中了解到了某些‘具体的情况’。

孔雀门,是昆仑山几十个顶级门派中偏下的一处。门派里修为最高的就是掌门孔阙和副掌门罗归,孔阙是化神期圆满,罗归是化神期高阶。

昆仑山中央区域的两个门派,乾元堂和登天塔都有返虚期修士坐镇。虽然孔雀门的正副门主战斗力都很强,但到了这种境界后,修为上的差距并非技巧可以弥补的。

近年来,孔阙和罗归大部分时间都在闭关修炼,门派里的工作大都是元婴期的长老们轮流主持的。

两位掌门会偶尔出现,检查孔雀门平日里的各项工作---炼制出了多少器物和丹药、招收和教导弟子的成绩如何,等等。

丹药方面,元婴期长老的丹药都是门派提供,定期送进修炼室里。但孔阙和罗归这两名化神期修士,已经过了需要服用丹药的阶段,只有非常珍贵的天材地宝,对他们的修行才会有帮助。

但在孔雀门控制范围内,出现天材地宝的几率很低。因此,门派比较重视弟子们在各地‘收集材料’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