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解文听着他们的这些话,想起了之前的那些情况。

孔阙和罗归长期闭关,只会偶尔出现---但在薛奕死后,罗归却立刻出现了?

记得薛奕说过,孔雀门掌门是他父亲...就是罗归?他们不同姓...是私生子?

解文这样想了一会儿,朝面前的几个人询问起‘孔阙和罗归在外面有什么亲人’的问题来。

听到这个问题,几个俘虏都露出了犹豫的表情。而后,当解文催动法术,做出一幅‘要杀死他们’的模样后,有个俘虏表示‘孔掌门风流倜傥,有不少私生子在各处’、‘罗副掌门性情孤僻,没什么亲人’。

薛奕的父亲是孔阙吗?之前来的是罗归,是因为‘杀掉薛奕’的事情比较严重?而在那个时候,是罗归在执勤?

这种猜测,无法确认是否正确。但如果像面前这几个人说的那样,孔阙的私生子很多---那自己再杀一个孔阙的私生子,罗归会不会又出来?

设下诱饵,让飞剑斩杀---等飞剑杀掉诱饵,罗归的身影像之前那样,再度显现出来的时候,自己就攻击他?

解文估量了一下,觉得可以尝试一下---就算事情不像计划的这么顺利,也不会有什么损失。自己掌握的魂魄类法术很强,就算干不掉飞来的敌人,也能逃掉。

于是解文又详细的询问了一下‘孔阙的私生子都有哪些’、‘哪个修为更高’之类的问题,然后选定了一个合适的目标。

昆仑山外围有一家和‘血衣教’类似的门派,叫‘正气门’。这门派的掌门叫孟天行,是孔阙的私生子,是元婴期的修士,也会在各处收集材料,供奉给孔雀门等门派。

解文随即赶往正气门。在周围侦查了一段时间后,他做好了布置,然后抓住了孟天行。

在被捉住后,孟天行像薛奕一样大喊大叫,一边威胁,一边恳求。而在解文像之前杀死薛奕一样,杀死孟天行后,剑光果然又飞了过来。

它杀死了解文准备好的诱饵。又进行了多次攻击,但在这攻击结束,解文催动法术攻击出现的老人后,轻松的获得了胜利,捉住了对方。

在战斗的过程中,他甚至没受什么伤。这剑光的威力确实很强,但持续不了太长时间---在它的攻击结束后,用魂魄类的法术进行攻击,便可以像对付之前的曹猛、薛奕一样,轻松的制伏它。

只是,出了一点小问题---解文发现自己捉住的不是罗归,而是孔阙。

他试图审讯孔阙的魂魄,随即发现了更多的问题:这魂魄显得颇为呆滞,只会重复‘你是什么人?敢攻击孔雀门?’、‘立刻投降,我可以饶你一命!不然,我会把你挫骨扬灰,把你的神魂贬到幽冥之中,永世不入轮回!’之类的话。

解文感到困惑。而后,他没有进行更深入的研究,而是又尝试了一次---去了旁边的另一座山峰,做好布置,杀掉了又一个掌门。

片刻之后,剑光再次飞来。解文照方抓药,在剑光的攻击结束后捕捉了对方,发现这次是罗归。

但他在捉住对方后,并没有响起‘任务完成’的提示。

解文产生了担忧,推测‘这可能是陷阱’、‘也许,孔阙和罗归正埋伏在暗处,准备袭击自己’。

产生了这样的想法后,解文再次紧张起来。但是这次,他并没有急着催动离魂术,而是保持镇定,没有乱动,尽量做好侦查和防御。

一段时间后,周围并没有出现异常的法术,也没有‘埋伏已久’的攻击发出。

解文松了口气。而后,他尝试着,把束缚住的‘孔阙’和‘罗归’都杀掉了,只留下了魂魄---但在之后,除了这两个魂魄试图逃走之外,仍旧没有出现任何异常。

他觉得有些困惑。这二人身上,确实散发出了化神期修士的气息;之前罗归发出的攻击,不久前孔阙发出的攻击,也确实是化神期攻击的威力...

解文这样想着,审问了罗归的魂魄。而后,听到的又是一些‘你是什么人?敢攻击孔雀门?’、‘立刻投降,我可以饶你一命!不然,我会把你挫骨扬灰,把你的神魂贬到幽冥之中,永世不入轮回!’之类的威胁。

解文找到了合适的法术,对这两个魂魄进行了研究和测试。而后,他发现这两个魂魄无法看到旁边有什么,听不到旁边魂魄说的话---那些话术,像是之前预定好的,被杀了之后,就会说出这些来。

根据这种情况,解文研究了一阵,而后,他把这两个魂魄带到了更隐蔽的地方,分开关押,然后对罗归的魂魄表示‘我没有杀你们,只是路过,看到你们的魂魄在这里’、‘要救你们的话,该怎么办呢?’

听到这话,罗归的魂魄兴奋了起来。而后,他表示‘把我送回孔雀门就行!’、‘到时候,掌门一定会重谢你!’

解文又走到一旁关押孔阙魂魄的房间里,表示‘区区两个化神期的垃圾,蝼蚁一般的货色。我就是要杀你们,你能怎的?’

孔阙的魂魄随即给出了另一段回答:‘我们两个确实只是化神期,但昆仑山的各个门派,早就签订了互相保护的盟约’、‘你如果真的灭杀了我们的魂魄,那你就是昆仑山上所有门派的敌人’。

查到这些情况后,解文又把之前那些俘虏找了出来。在从他们口中得知‘了解门派隐秘的元婴长老’后,他把那位长老抓了来,终于从对方口中得知了确切的情况。

他抓住的这两个魂魄都是不完整的--都只有一魂一魄。孔阙和罗归,不知道用了什么法术,从自己的体内各自剥离了一魂一魄,塞进了之前那两个身体,设定了程序,让它们在‘察觉到孔雀门区域出现敌人’之后,就催动出这种化神期威力的剑光,进行攻击,杀死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