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解文用魂魄类法术攻击这二人时,效果特别好,应该就是因为他们的身体里只有一魂一魄。如果他不是用魂魄类的法术束缚住这二人,那么就只能灭杀他们的肉体,这一魂一魄就会逃走,回到孔雀门去。

而如果解文对二人的魂魄进行攻击,灭杀了这一魂一魄,就会被孔阙提到的‘共同的盟约’标注上。之后,昆仑山各派的高阶修真者就能确认他的位置,一起来追杀‘已经被标注好’的解文。

那么,现在怎么办?

只捉到了一魂一魄,而没有捕捉到完整魂魄,应该就是‘不显示任务完成’的原因---但是现在,怎么捉剩下的两魂五魄呢?

孔雀门里的孔阙和罗归,魂魄都是不完整的。如果自己上山去,用束魂刀攻击他们,说不定效果也会很好...但是这样做的话,自己的战斗力好像不太够。

解文审视了一下自己这些魂魄类的法术,很强,可以支撑自己越级挑战。但是,面对孔雀门的守山大阵;面对两名化神期修士和大量的长老、弟子;面对其他门派可能的支援,应该是打不过的。

他这样想着,最终还是从俘虏口中问了一下孔雀门的情况,尝试着摸进了孔雀门所在的山峰。

结果不出所料,刚摸进去就被发现了。经过一番战斗后,解文比较狼狈的逃了出来。

在这之后,解文反复思索了起来,想出了这样一个办法:

他找到一个之前的俘虏,让对方回去,给孔阙送了封信,表示‘我和罗归有仇,所以才对付他。你把罗归剩下的两魂五魄交给我,我就把你这一魂一魄送回去’。

半个时辰后,让解文意外的事发生了。那个俘虏又回来了,送来了孔阙的一封信:可以交易,但要解文先把他的一魂一魄送回去。

解文觉得可以答应,但在看到交易的具体内容(像外界的商业契约一样,约定时间地点,在某处进行交易)后,他对交易的过程不放心,希望能得到更多的保障。

但那位信使听到他的这种意图后,连连摇头,表示‘掌门说了,没办法让步,也不给任何保障’、‘您要是答应,那就把他的魂魄送回去;您要是不答应,那就算了’。

这样说完,他又解释了起来。昆仑山上的各个门派曾共同签订过契约,不允许各处掌门签订‘任何出卖同伴’的约定。

“也就是说,孔掌门可以把罗副掌门交给您。但是,协议是不能签的。签了,就会被其他门派的人发现,他就会受到严惩。比起那严惩来,一魂一魄也不算什么了。”

这样说完,这信使又表示‘其实孔掌门也一直对罗副掌门不满’、‘您如果把他的魂魄送回来,他会尽力帮您报仇的’。

在这之后,解文把系统给自己的所有法术反复捋了几遍。而后,他看中了‘养魂术’和‘魂契术’。

魂契术,是和‘对方的魂魄’签署协议。现在,孔阙不肯签署协议,但他的一魂一魄正被掌握在自己手里---用养魂术滋养这一魂一魄,然后用魂契术来和它签署协议,可行吗?

于是解文去了关押孔阙魂魄的地方,用法术滋养了这一魂一魄几天后,把孔阙的信展示给了这魂魄。

然后,这个浑浑噩噩,思维并不清晰的魂魄真的认可了,签署了解文用魂契术准备好的契约。

做完这些后,解文找到了那个信使,把孔阙的魂魄交给了对方,然后表示‘既然这样,我就赌一次’、‘希望你们掌门遵守约定,把罗归送给我’。

这信使看起来颇为惊讶,而后忙不迭的答应了。而后,解文等到了契约上约定的时间,却仍旧没看到孔阙把罗归送来。

于是他拿起了魂契术的文书,尝试着催动了‘惩治违约者’的法术---下一刻,便听到了远处传来的,充满痛苦之意的魂啸。

几分钟后,满身是血的孔阙出现在解文的面前。二人又友好的交涉了一会儿后,孔阙终于同意把罗归交给解文。

三天后,他们在一个安全的地方达成了交易。而后,解文完成了任务,从元婴期晋升到了化神期。

---

这个世界里,修为最高的就是返虚期的修士。而自己,再成长几天,就可以化神期大圆满,拥有挑战返虚期修士的力量。

解文感受着体内溢出的力量,看着系统再次更新的强大法术和道具,心里这样感慨着。

按照魂契术定下的协议,他没有杀死孔阙。这是有危险的,尽管协议中约束孔阙‘不得把有关解文的任何事情告诉他人’,但孔阙说不定会有方法解除协议。

本来,这是值得担忧的事情。但对现在的解文来说,已经没有任何需要害怕的东西了。自己,基本等于‘无敌’了。

系统没有提示‘晋升到返虚期适合的魂魄’。但在这个世界上,返虚期修士并不多,都杀掉,也就是了。

昆仑山区域最大的两个门派,是叫‘乾元堂’和‘通天塔’,也不知道里面有几个返虚期修士?

如果人数较多,那就小心一些,像之前一样,充分运用自己掌握的法术,设下埋伏来杀掉他们;如果人数较少,那甚至都可以修炼几天,化神期大圆满之后直接杀上门去。

这样想着,解文找到之前一个孔雀门的俘虏,问起‘乾元堂和通天塔有多少返虚修士’的问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