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王赫将手伸入面前的虚空。摸索了一会儿后,从中拿出一杯酒来,一饮而尽。

下一刻,他身旁的空气震颤了起来。而后,之前出现在山洞里的,那些摇曳的、仿佛活着一般的枝条浮现在他周围。

它们摇曳着,并没有发出什么声音,但看到这些枝条的人,都能感觉到它表达出的内容。

那是在询问‘你到底是怎么解决这些目标的?’。

王赫看了它一会儿,解释了起来:

“如你所见,我并没有像别的猎人那样,一个个去寻找这些目标,然后调动这个世界的法术来攻击这些目标。”

“如果我那么做,十有八九是会失败的。但是,本来也没必要那么做。场景提供了合适的法术,调用它们,再适当提供一些法术书和丹药,就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让这些‘目标’互相残杀。”

枝条摇曳的更厉害了,像是急切的问‘能不能解释的更清楚一些’?

王赫沉吟了片刻,这样开口了:

“这次,那名助手在狩猎的过程中没能帮上什么忙,甚至很久都不在,这样的情况下,可以不经过协会,直接把狩猎的报酬给我吗?”

枝条停止了摇曳,静止了下来。王赫也没有开口,在那里等待着。

十几秒后,枝条轻轻摇曳了起来,像是在表示‘可以,但你需要解释清楚’。

王赫随即解释了起来:

“棋盘上,最小的棋子也有自己的意志、诉求、目的。”

“自己一个一个去狩猎的话,太笨拙。寻找猎物们之间的矛盾,激化这些矛盾,就可以让他们互相攻击,互相杀戮。”

“进入这个世界之后,我先是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侦查,找到了合适的法术,以及适合使用这些法术的人。”

“这个叫解文的人,在本质上是一个‘没有立场’、‘缺乏目标’、‘信念空缺’的人---像其他的小市民一样,重视利益,只会为了利益而行动。”

“对付这样的人,是很容易的事情。只要做好规划,让‘利益’在合适的时候出现在他们身边---那么他们就会按照设定好的轨迹行动。就像那种叫‘火车’的玩意,看起来是自主行动,实则完全跟随轨道行动。”

王赫这样说着,随即露出‘不妥’的表情。

“这里没有火车...这么说吧,解文这个人,也像其他人一样,想要各式各样的好处,在机会合适的时候,他也会去‘努力争取’。但在他的本性中,起到决定性作用的仍旧是‘随波逐流’的倾向。”

“对于这样的人,可以用外界发生的事情来决定他行动的方向。而我在整个工作中所做的,用幻术伪装系统、每天给他奖励;在合适的时机发布任务...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引导解文的‘行动轨迹’。”

“这项工作并不是一帆风顺。在我进行设置的过程中,出现了不少‘没能提前想到’的状况。但是,大方向没出问题。最后,解文被引到了合适的地方,做到了我需要他做的事情。”

王赫说完这些内容后,停了下来。而后,旁边的枝条又摇曳了起来,表达出了‘报酬的事好说,你能否更详细的说明一下?’的意图。

王赫考虑了一下,随即从怀里掏出一份空白的文件,写了起来。

pA狩猎报告(猎人视角)

第一阶段:

在进入这个场景后,我的第一件工作是进行各方面的侦查。在这个过程中,我从场景提供的法术中找到了一种很有趣的法术,魂爆术。

这种法术的前提很多。需要催动法术的人修为达到一定程度;需要有强大的魂魄;需要施法者抱定必死的决心,并且是出于自己的意愿去这么做的。

如果满足条件了,那么这种法术会起到这样的效果:根据施法者的修为和精神强度释放法术,笼罩一定的范围,并检测范围内敌人的防御法术强度。

如果敌人防御法术的强度过高,则不会造成任何影响;如果防御法术的强度不足,那么这些敌人的魂魄就也会被引爆,形成第二轮爆炸。

第二轮爆炸的强度将融入这个法术,进行再一次判定---一直到判定完全失败,才会停止。

我就这个法术分析了一段时间,认为‘在合适的局面下,它会非常有用’。而后,我观察了一下那九个‘初阶任务的目标’。

观察后,我认为他们都是很适合催动这个法术的人。合适的幻术,可以引领这些人去死,可以帮助这些人变强,然后引领去杀死其他目标。

(这里要做一点额外的评价:

狩猎任务的目标们,无论何种难度的目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读了很多为了爽快而胡乱扯淡的,完全不讲逻辑而只顾情绪释放的垃圾小说,普遍都存在‘过度自信’的特点)

(有自信不是坏事,但是过度自信就会显得愚蠢。反应到具体的行为上,便是贪婪和傲慢,便是‘对不劳而获的渴望’和‘把成功视作理所应当’)

(因为这些,他、他们,就算偶尔清醒,怀疑出现在自己面前的‘系统’可能不是真的,也会迅速否定这种怀疑---因为他们愿意信)

(这便是穿越者们身上最大的弱点,最值得利用的部分)

接下来,我初步制定了计划:

培养解文,帮助其变强;引导其在合适的时候遭遇其他穿越者,促使他们之间发生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