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为了让他们使用‘魂爆术’的过程更合理,我在法术库里寻找了很久,找到了一套合适的‘魂魄类法术’。

这套法术,优点是修行速度快、威力大、晋升容易;缺点是会修炼和使用都会造成伤势、透支生命。

当然了,这样的缺点是可以弥补的。我又从场景里调用了一种‘让伤势延迟几个月发作’的法术,只要在合适的时候对‘修炼魂魄类法术’的人使用,他就不会感受到任何问题了。

在准备好这些之前,我已经选中了解文---并不是因为他特殊,只是因为这个人离我最近。

在一开始,我并没有指望他做出多好的发挥。在他身上施展了幻术后,我就开始了‘解文失败后给其他人系统’的准备。

但接下来,解文表现的还不错。虽然存在各种问题,但在修炼法术的时候,解文表现出了一定的才能。

(有鉴于此,我决定进行对他、他身边的人进行更详细的、较长时间的观察)

在练习了几天‘系统’给予的法术后,他顺利的掌握了其中的力量,在家族内部的比赛中展现出了一定的战斗力。

而后,他的性格特点也呈现出来了。

在击败解流风之后,解文并没有按照父亲的要求,把‘对自己其实没什么用’的奖品送给解流风。这招致了解文生活圈内最美貌的女子,裴青樱的极度不满。

在她的努力下,本来打算‘观望一阵,有可能的话就把解文拉拢过来’的解家族长最终放弃了这方面的举动,转而设法送解文去死。解文察觉到这点后,没有找到族长申辩,没有去执行任务,也没有逃走,而是一直待在城里的住宅里,打算采用‘拖延’策略。

也就是说,为了舒服,他不听父亲的劝告,不在意解流风的不满,就算是对自己没用的丹药也不肯交出;在收到族长的命令后,他既不拒绝,也不去执行任务,而是留在原地,继续修炼。

根据这种‘别扭’的特点,我安排‘签到系统’下调了给予他的物品质量。

这种做法非常有效。解文在连续几天都只获得了没什么价值的物品后,认为这是‘自己没有及时晋升’导致的结果。而后,他抱怨了一阵,在并不情愿的情况下开始了行动---去了山寨,轻松的杀死了强盗。

在观察并总结了这些情报后,我决定直接给他‘发放任务’。

‘明确能获得收益’的任务,适合解文的精神状态,能给他恰到好处的刺激,让他更积极、更亢奋,更愿意完成之后的任务。

在解文杀掉血衣教的使者后,晋升到了筑基期,签到系统给予的奖励也重新变得丰厚了起来,这让解文非常高兴。

(在这之后,我本来的计划是安排解文‘前往另一座城市,杀死另一个初阶任务的目标’)

(这样做,可以让他知道‘世界上还有其他穿越者’,乃至于‘主动猎杀其他穿越者’。但在这时,我留在解县的侦查法术,发现了解家‘惩罚解文父母’的情况,就改变了计划)

解文杀掉了这些山寨里的强盗,然后回到解家。在进城之后,他看到了裴青樱安排的,侮辱他父母的行动,大发雷霆。

在救下父母后,解文回到解家,展示出了武力,打倒了许多守卫。然后,他极大的侮辱了解家族长,提出了‘自己来担任族长’的要求。

解家族长在看到了解文筑基期的修为和展示出的战斗后,选择了屈服。解文为此感到意外,为了继续侮辱族长,他索要了裴青樱。

得知消息后,裴青樱大吵大闹了一阵,但在族长给了她几耳光,表示出‘都是你惹出来的事情,再吵我就宰了你’的态度后,她怀着怒意沉默了下来。

(看到这些后,我觉得裴青樱很有趣。明明很弱小,却因为自身的美貌而产生了相当程度的傲慢)

(这毫无疑问是蠢笨的。不过,如果使用方式合适,她也许能发挥出相当的价值)

解文处理了一些家族的工作后,觉得太繁琐,为了避免影响修炼,他把家族的工作交给了父亲。

解千钧以过往的经验和理解处理了一些解家的工作。解文对他的做法并不满意。而后,也许是因为身体的需求,也许是因为虚荣心,他去了前族长家里,把裴青樱姐妹抢了过来。

享用了一段时间后,他把她们交给了母亲,完全没意识到这样做的危险。

(在这个阶段,解文性格上的特点进一步的展现了出来。为父母洗刷耻辱并不是错误,但他可以轻易杀光不相识的强盗,却轻易放过了‘心底非常痛恨他,可能会在某个阶段报复他’的解家族人)

(他之前杀掉强盗,只是因为跟那些人素不相识。在解文思维的深处,并不明白‘就算是最弱小的人,只要肯耐心等待,总能找到机会向最强大的人复仇’这一道理。在极大的侮辱了敌人后,却又不彻底解决敌人)

(在了解到这些性格特点后,我改变了计划。也许,可以在这个时候就来点更激烈的冲突,让解文更早一些去对付‘二阶任务的目标’)

(就算他失败了,也没关系,再去找下个初阶目标,再用幻术给予系统就是)

得出这些结论后,我开始推行第二阶段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