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二阶段:

沛城大族的子弟,曹兴得到了情报,解县发现了某种奇特的矿石,也许能帮助他突破修行的某个难关。

他来到解县附近,侦测到该矿石正在某支车队上,便毫不犹豫的下手,抢走了那些矿石---作为筑基期修真者,这是非常自然的举动。

解文收到汇报,杀掉了曹兴。曹家的族长,二阶任务的目标曹猛得到了儿子被杀的消息,又得知‘解家修为最高的也只是筑基修士’的情报后,去为儿子报仇,这也是非常正常的选择。

战斗开始后,解家多人被杀。被废掉了修为的裴青樱在看到许多解文的支持者们被杀,解文自己的身体也被焚毁的一幕后,认为这是好机会。而后,她说动了解流风,二人一起杀掉了解千钧夫妇,这是非常合理的。

但在之后,他们看到解文的魂魄出现,杀死了曹猛后,认为解文可能是诈死。二人恐慌不已,惊慌之下,只得放弃了‘夺回解家’的念头,远远逃走。

(这个过程中,我并不确定解文一定能杀死曹猛。毕竟,作为二阶任务的目标,曹猛是有好运庇护的)

(但在二人战斗的过程中,好运并没有在曹猛身上发挥作用。我不禁产生了多个推测:

是解文在能力提升的过程中,也获得了好运的庇护吗?还是说,曹猛的好运在面对其他穿越者的攻击时失去效果了?)

这些推测的内容可以积攒下来,留待以后研究和探讨。曹猛死了,二阶任务完成了三分之一,这总是个好消息,可以开展下一步的工作了。

血衣教的长老薛时勇,在不久前来到了解县区域。在通过法术,发现是解文杀掉了山寨上的众人后,准备进入解县调查具体的详情。

他进入解县之前,看到了燃起的大火。薛时勇觉得诧异,拦住了几个向外逃走的修行者,询问情况,解流风和裴青樱恰好在其中。

他从裴青樱的口中得知了‘解文突然变强’、‘解文被派去那座山寨送信’和‘解文逼迫族长让位’的一系列事件。

(这只是偶然。我在发现这样的情况后,认为没必要干涉。

在这个过程中,我产生了一种感觉:裴青樱可能会在未来发挥一定的作用)

听到这些情况后,薛时勇理应进入火场,处理掉‘杀死血衣派弟子’的凶手解文。但听到‘解文的身体被烧成灰烬,但魂魄却又浮现出来,杀死曹猛’的事情后,薛时勇产生了畏惧情绪,观察了一下城里燃烧的大火,没有冒险进入。

薛时勇带着解流风和裴青樱离开了。这是合理的。他们二人可以作为人证,向上级表示‘自己并没有犯错’。

在杀掉曹猛,完成任务后,解文得到了晋升。但之前击破了曹猛的魂魄,因此,他的晋升是残缺而不完整的,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这种问题,再加上那些叛徒,解文因此就有了‘继续努力’的动力。而后,他找到了杀死自己父母的裴青樱等人。但在看到薛时勇后,他想起了之前的曹猛,再加上伤势并未痊愈,就没有立刻动手发动攻击,而是跟在他们身后,等待合适的机会。

(这段时间发展还算顺利。除了少数‘自然’和‘合理’的发展之外,我并没有过多干涉那些细节,而是顺其自然。只有一点,当解文追上薛时勇等人,打算杀掉他们的时候,我用幻术改变了解文‘伤势’的影响,让他放弃了动手)

(这样做,是为了把解文引到血衣教区域,加剧之后的冲突,是有必要的)

解文休养了几天,伤势痊愈,打算动手攻击的时候,收到了系统的新任务:杀死血衣教的教主,薛奕。

作为二阶任务的目标,薛奕同样有好运在庇护。但如果我的猜测没错,同样是‘穿越者’的解文去杀他,就会产生和曹猛一样的效果。

这次,解文依靠系统给予的法术,做了充分的准备。但在他成功的捉到了薛奕后,意外出现了。在解文准备提取对方魂魄的过程中,薛奕为了活命,说出了有关‘穿越者’的消息。

这些话造成了不利的影响,解文产生了少许的怀疑。之后,飞剑斩来,再次毁掉他身体的一幕,让他产生了极大的恐惧。

这些怀疑和恐惧混合在一起,共同发挥了作用。解文不想再继续越级挑战,努力晋升。而是怀念起了过去安逸而舒适的生活。

他封印了一部分修为,开始纳妾收徒,重建家族。

第三阶段:

以解文的性格而言,心态出现这样的变化也是合理的。

尽管解文的潜意识一直在努力避免对系统也的怀疑。但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仍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让他的内心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动摇和挣扎。

当然了,‘命运’是不可能让他这样回避的。

以他目前的心态,鼓励是没用的,解释是只会适得其反的。但是,来自周围各处的,合情合理、顺理成章的欺辱和恶意会起到很好的效果。

我在周围的门派做了必要的工作。而后,周围修真者对他的试探和打压非常自然的发生了,在感受到解文‘让步’的态度后,侮辱也随之而来。

在过了一段‘忍受欺辱’的日子后,解文感觉到了远超危险的,更大的痛苦。

任何穿越者的本质中,都存在着‘不想冒险、不想付出,却喜欢有收获,喜欢享受别人尊重’的部分。哪怕是最小的侮辱,他们也不愿忍受,希望能立刻予以回击。

在这样的情况下,解文忍耐了一段时间的侮辱、蔑视、欺凌后,心中的恐惧消退了,取而代之的是愤怒的情绪,以及‘注定要做一番大事业’的想法。

这些情绪和想法不停的酝酿和积累。最终,合适的契机出现了。

在‘身边的人认为他软弱,想要替他忍让’的时候,解文爆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