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王赫:“譬如解文,如果他在一开始把系统给予的法术告诉身边的人---那么解家的其他人很快就会发现‘在修炼的过程中受伤’的情况。我在解文身上催动了‘延迟受伤’的法术,但不可能对解家所有人都催动这样的法术。”

“但解文没有这么做,而是把这些法术当成最大的秘密,不肯告诉任何人---也就自然会失去‘发现陷阱’的机会。”

“在这次狩猎的过程中,最有可能暴露的是‘解文前往村落,开始授徒’那个阶段。如果解文教导他的弟子们‘系统给予的法术’,那么这些弟子身上很快会出现伤势,他也会发现问题。”

“但在这个阶段,他仍旧非常自私。只教了弟子们‘解家的那些法术’。最后,也就错过了这个机会。”

“这些人心中‘根深蒂固的自私’,是我这整个计划成功最大的依靠。就算出了什么意外,解文死了,我再去给其他的穿越者‘系统’,他们一样是自私的,这种自私一样可以作为依靠。”

“另一方面,在解文被捉住后。如果钱远等人不是那么贪婪,想得知‘快速晋升’法术的奥秘...如果他们直接杀掉解文,那么这次狩猎也会失败。”

“但是...解文在他们面前输的太容易了。而他‘从练气期修士成长为化神期修士的过程太快,表现出的战斗力又实在太强。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要克制住心中的贪婪就不太可能了。”

“更何况,他们还彼此怀疑、互相猜忌...”

王赫说到这里时,像是想起了什么,表情变得复杂了起来。

在这之后,他并没有对枝条说出‘虽然过度的自私有问题,但完全反着来也是不行的’、‘我理解自私的坏处,所以在很多时候都鄙弃自私的做法,呼吁大家团结和互相帮助,共同对付真正的敌人。但这样的做法在很多时候都得不到支持,得不到认同,甚至得不到感谢...而只会被利用’之类的话。

他也没有说出‘虽然如此,但还是要坚持团结。作为社会底层,只有坚持团结,同时正视问题、设法解决问题,才有出路’、‘那些人是自私的,但他们的自私,也和场景里一样,在某种情况下也会有正面作用’之类的话。

尽管这是王赫此刻在考虑的,之前曾多次考虑到,对他来说非常重要的---但这些话,没必要在这时候说出来,没必要对这些枝条说出来。

枝条又摇曳了起来,像是在询问‘虽然在大部分时间不干涉是对的。但是在最后阶段,用更高阶的法术确保解文一定自爆,会不会更好一些?’的问题。

这次,王赫斟酌了一会儿才回答:

“当时,我也考虑过,要不要给解文一种虚假的‘能在自爆后复活’的法术。”

“但是反复考虑了一阵后,我忍住了,决定不去做这种画蛇添足的事情。一旦得到这个,他可能会产生‘系统是不是故意引导自己去死?’的疑问。”

“就算没有这种事,他也失去拼死的决心。到时候,就算爆炸了,威力可能也没那么大。”

“最后,我还是把希望放到了解文那不怎么清醒的头脑、冲动的性格,以及有些偏激的‘对自己的爱’上。”

“因为头脑不怎么清醒,所以他应该只会在‘系统给予的资源’范围内想问题;因为性格冲动,又有破釜丹+魂爆术作为底牌,所以他并没有绝望,并不打算忍受‘敌人完全不给任何机会’的侮辱;因为更爱自己,所以他不会在意裴青樱肚子里的孩子,会厌恶她那种‘你可以安心去死’的说法,将其视作极大的侮辱。”

“最终,效果不错,他选择了和敌人同归于尽。”

这样说完后,王赫没有停下,继续开口了:

“这些,就是我解决这些‘域外天魔’的完整计划和具体过程。现在,还剩下八个初阶任务。我会很快去把他们解决掉。”

“而我要求的回报也并不多...把你支付给协会的酬劳直接给我,可以吗?”

这次,在王赫说完后,面前的枝条摇曳了起来,像是在表示‘没问题,当然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