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下午一点多,在王赫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场景,得到了‘猎人完成任务后,场景给予的贡献点九成都被协会拿走了’的情报,带着2680点贡献点返回主星,开始思索当前局面的时候,朱城猎人协会分部的代理部长,丹妮尔,正在她的办公室里处理下个季度的预算。

朱福天在的时候,并没有教过丹妮尔怎么处理这方面的工作。她对财务方面的了解,就是‘朱城分部的收入并不低,但各个部门都想要更多预算,为此常有争执’的情况。

丹妮尔也曾为调配科争取过预算,没能争到,为此抱怨了朱福天许久。但在之后,她的注意力就被转移到其他事情上了。

但这次,朱福天去总部开会的时候,账面上却没有留下多少钱。当时,他预计很快就能回来---结果,出了意外,在总部待了几个月后,朱福天也没能返回。

现在,到了处理预算的时候,丹妮尔发现其中的复杂程度远超自己的想象。

协会的各个分部获取收益的方式各不相同---就丹妮尔所知,有的分部能经营某些垄断型企业;有的分部能从学校和培训班拿到很多的抽成;有的分部甚至能直接和各个场景的意识交涉,跟他们讨价还价,索要更高的报酬。

从帐目上来看,朱城分部似乎在这些方面都有涉及。丹妮尔找到了一些和银行的帐目往来,一些‘提升学校资质’的认证副本;一些‘和场景意识交涉’的记录。

除此之外,还有和某些公司的商业来往帐目;给予某些猎人的‘特许证书’;和其他分部的‘往来帐目’。

根据帐单上的数字,朱城分部的收入应该相当高。但在帐上,丹妮尔却没找到多少钱---朱福天花钱的本事,似乎比他赚钱的本事还大。

这样的情况下,该怎么办?

她放下没看完的帐单,思索起来。

联系那些和朱福天合作过的商人,要求他们支付某些款项?

这是可行的。但是自己并不了解内情,可能会妨碍朱福天的经营。

暂时停发预算?告诉大家,等朱部长回来了再发?

下面的各个科室会接受吗?

按照协会的规定,行动科的预算应该优先保障,情报科次之。但在目前阶段,行动科和情报科没什么用。

行动科是协会里最有战斗力的部门,由最擅于战斗的猎人组成,职责是保护协会的财物,对付黑帮和地方势力(在二十多年前,甚至计划对付联邦政府的正规军)

但是后来,猎人协会与联邦政府达成了和解。从那之后,行动科在大部分情况下就都失去了作用---却仍旧享有最高的预算。

在这样的情况下,多地的分部逐渐开始缩减行动科的规模,但在朱城,行动科的规模一直没有得到缩减。

朱城行动科的科长叫林岳,能力很强,却也很暴躁。如果扣减行动科的预算,他肯定会找上门来,大吵大闹。

这并不会对丹妮尔造成什么实际伤害,但影响不好---她毕竟只是代理分部长,未来还是要回调配科工作的。

算了,一切照旧吧。

丹妮尔考虑了一阵,决定不拖延,也不改变各个部门下个季度的预算。账上暂时没钱,那就先找银行借一笔,把这个季度的预算先对付过去。

在她处理到这里的时候,敲门声响了。

“进来。”丹妮尔说到。

一名部下走了进来,恭敬的把几封信送到丹妮尔桌上。

丹妮尔看到信封上的署名,脸色略变。而后,她拆开其中一封,发现是一张帐单。

是之前丹妮尔受邀去朵拉家参加宴会时买的一条项链,价值五十二万主星币。

她看着帐单上的数字,想起那条相当于自己十个多月收入的项链,觉得有些难受。

作为调配科科长,丹妮尔的每月收入是五百贡献点,也就是五万主星币。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个收入是相当不错的。但对丹妮尔来说,这点钱远远不够。

市场上的商品太过丰富,钱总是不够花。漂亮的衣服,美味的食物,效果各异的化妆品...

在被朵拉带进上流社会的圈子,时常受邀参加舞会和聚会之前,她的开支还勉强撑得住。但在几个月前,朱福天离开,由她代理朱城猎人协会的分部长,因而得到了参加这些宴会和舞会的资格后,她的开支大幅度增加了。

得体的裙子至少要一万多,香水至少要两万多,符合她身份的项链至少要二十万...在很多时候,还会有额外的开支(譬如玩牌手气不好,一次输上几万也是正常的)

之前那段时间,作为‘调配科科长’、‘朱部长的情人’、‘朱城猎人协会的代理部长’的丹妮尔,可以很轻松的从各种商店拿到需要的商品,签个字就行了;牌桌上输了,签张欠条就行了。但在此刻,她终于要面对珠宝店的账单了。

烦闷了十几秒后,她放下信封,计算自己的负债来---初步估算了一下后,丹妮尔发现自己欠了差不多两百万。

在看到这个数目后,她感到压力颇大。

朱福天不会替她还这笔钱,可能还会训斥她。在生活上,他对她还算关心;在工作中,他认可她的能力,把她提拔到了调配科科长,安排她担任代理部长---但在钱财方面,朱福天一向非常严厉的要求她‘节约’、‘不要浪费’。

丹妮尔想到朱福天说出那些话时的模样,忍不住打了个寒颤。而后,再次看向面前的帐目。

从银行借钱来解决预算问题,朱福天应该不会反对。但回来后,他肯定会查阅帐目。也就是说,不能多借。但是,适当挪用款项,解决自己的这些开支,是可行的。

这并不是什么罕见做法。之前丹妮尔在调配科的时候,就做过类似的事情,数目没这么大而已。其他科室的成员们,据说也都这么干过。

只要事后及时把挪用的款项还回来,就不会有问题。关键是,怎么还呢?

在她这样想着的时候,敲门声又响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