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是朵拉。

丹妮尔看到自己的这位朋友,露出了笑容。“什么事?”

“两个事。”朵拉也露出了笑容,随即坐在丹妮尔对面,举起了两个手指。“本周末的舞会,调配科下个季度的预算。”

听到舞会的时候,丹妮尔略略皱眉。而后,听到‘预算’的时候,她的眉头完全皱了起来,随即露出了一个苦笑的表情。

“怎么了?”朵拉注意到了她表情的变化,露出了担心的模样。

丹妮尔停顿了一下,随即把‘马上就要准备下个季度的预算,帐上却没钱’的事情告诉了面前的朋友。

“只能去银行借了。”说完后,她轻叹了一声。“但愿朱部长早点回来吧...”

“不可能啊。”朵拉诧异道。“我叔叔他们...需要支付给协会的款项,前几天才打过来。”

“啊?”丹妮尔惊讶的看向对方。“前几天才打过来?”

朵拉随即拿出手机,在上面调出了‘汇款记录’。

这笔汇款的数目并不大,六十五万主星币。记录上,确实是汇入了‘猎人协会朱城分部’的账户,但是,她刚才看到的帐上却没有这笔钱。

“这是怎么回事?”丹妮尔惊讶道。“财务科那些人故意隐瞒?”

这样说着,丹妮尔把财务科的科长叫了过来,就‘协会有收入,帐目上却没钱’的事情责问了对方。

财务科长没有回答。而后,丹妮尔露出生气的模样,表示要‘暂停他的职务’后,这人才表示‘自己是在按照朱部长的命令行动’。

“朱部长的命令?”丹妮尔诧异道。“什么命令?”

听到她的询问,财务科长露出一幅‘犹豫着要不要说’的模样。这时,一旁的朵拉开口了:

“是那笔‘奖励基金’吧。”

财务科长皱起眉来。而后,朵拉转向了丹妮尔。

“朱部长设立的基金。面向社会,用来资助那些‘有才能的人’。”

说着,她看向了财务科长。“但在之前,这笔基金使用的都是‘额外结余’,现在,分部的预算都不够了,你为什么还把收入都归类到‘奖励基金’里?”

听到她这么说,财务科长沉默了片刻,这样开口了:“这是朱部长之前的命令。”

“离开之前,朱部长下达过命令,所有收入全部转入奖励基金。除非有他的授权,禁止任何人和挪用这笔基金里的钱款。”

“如果您想用,那也简单,只要朱部长确认一下就可以。”

这样说完后,他看向了丹妮尔,等着她表态。

丹妮尔看着他,脸色不是很好。

如果朵拉不说,这位财务科长完全没有向自己汇报这件事的意思,打算一直瞒着自己。

自己可以下达命令,暂停他的职位。但就算这样做,财务科剩余的人也未必会配合自己的工作。那些人,甚至就是在等着看自己的笑话...

这就是‘暂代’的悲哀。如果自己真是分部长就好了...

她这样想了片刻,随即收敛了想法,看向面前的财务科长。

“现在,我需要制定下季度各部门的预算。我如果要从这笔‘奖励基金’里动用一部分款项,你是否同意?”

财务科长停顿了片额。“这需要朱部长的命令。”

丹妮尔:“那么,如果我告诉各部门‘因为财务科拒绝支付款项,所有部门的预算暂停发放’,你会怎么做?”

财务科长脸上毫无惧意。“我会告诉大家,这是朱部长的命令。”

“大家会理解的。”

丹妮尔注视了对方十几秒。而后,朵拉气愤的嚷了起来。“你这是欺负女人...”

“别这么说。”丹妮尔打断了她。“褚科长并没有违反任何规定,我们没有资格指责他。”

听到这话,财务科长看向她的眼神变得郑重了一些。但在之后,他并没有让步,略客气了几句后,便离开了。

“你可以解雇他的。”财务科长离开后,朵拉对丹妮尔说到。“为什么这么软弱呢?”

“因为我只是代理分部长。”丹妮尔说。“我可以解雇他,但是没有资格任命新的财务科长...还是拿不到账户。”

朵拉显得有些不爽。“虽然如此,出出气也是好的...”

“要是想出气的话,帮我查查账吧。”丹妮尔说。“记得上次舞会的时候,来了个行长?”

“查账?”朵拉显得有些诧异。“你是说...”

丹妮尔看着她:“这笔‘奖励基金’里的钱,都给了谁?”

“我们拿这些人没办法,但是外人呢?找到这些人,把钱要回来,不会有任何难度。”

朵拉当即拿出电话,联系起了相关人员。接下来的半小时里,丹妮尔的电脑中收到了一大堆文件。

她们查看了一段时间后,发现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奖励基金’的受益者,有一大批是‘成绩出色’的学生---不止是朱城,还包括附近地区的学生。还有一部分受益者,是基层的官员,警察、消防员、医生...普遍都是些‘工作做得不错,有一定名声’的人。

基金划拨给单个人的钱并不多,大都是几千块主星币,少数成绩极其出色的,也就给一万多---但累积起来,却是个很恐怖的数字。

“严格来说,这是违规的。”看了一些这样的内容后,朵拉说到。“这些人也许有资格拿钱,但这笔钱不该由协会来出。”

丹妮尔没开口。虽然违规,但想追回这样的钱也很困难。太零散,硬要追回的话,阻力很大,名声也不好。

要追回资金的话,最好能找到‘地位低,拿钱多’的那些。

她这样想着,继续翻看起文件来---花了一点时间后,终于找到了几笔‘单次款项较高’的数据。

看到这些款项的拨付人后,丹妮尔再次皱起眉来。有一笔二百万的款项,给了朱城市政府秘书长;有一笔一百五十万的款项,给了朱城警察局长;有一笔五百万,给了朱城新兴公司的老板...

这些人,没一个能动的。

丹妮尔灰心失望,几乎要放弃的时候。突然看到了一个能动的目标:

有一笔钱款,拨付给了一个叫‘霍志山’的人,单次的支出就有二百八十万主星币。

而这人的身份,不过是个野鸡培训学校的校长。